您好我是一名大學生今年畢業想去當西部計劃志願者請問新

2021-07-06 10:12:51 字數 814 閱讀 40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新疆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邊陲,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

2、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兵團分佈地域與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3國接壤,國境線有2000多千米。

二、規模不同

1、新疆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轄4個地級市、5個地區、5個自治州共14個地級行政單位,13個市轄區、24個縣級市、62個縣、6個自治縣共105個縣級行政單位,1個縣轄區、349個鎮、481個鄉、42個民族鄉、193個街道共1066個鄉級行政單位。

2、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兵團土地面積7.06萬平方千米,佔新疆總面積的4.

24%,約佔全國農墾總面積的五分之一。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承擔著國家賦予的維穩戍邊職責  ,實行黨政軍企合一體制,在自己所轄墾區內,依照國家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法律、法規。

三、管理方式不同

1、新疆自治區:主要居住有漢、維吾爾、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孜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民族,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

2、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兵團實行黨政軍企高度統一的特殊管理體制。兵團各級都建有中國共產黨的組織,發揮著對兵團各項事業的領導作用。

兵團設有行政機關和政法機關,自行管理內部行政、司法事務。兵團是一個“準軍事實體”,設有軍事機關和武裝機構。

2樓:匿名使用者

兵團不受地方州管但受自治區約束屬軍團管理,新疆建設屬新疆自治區管理

我是一名即將今年畢業的大學生,我想問一下有關《就業報到證》的

報到證是你去單位報到時的證明,你籤的單位如果有檔案人事 權,比如是事業單位 國企等。你簽訂了 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之後學校就會經過省教育廳給你按照就業協議上的單位進行派遣到你所籤的單位了。報到證上就是你所籤的單位。如果是私企沒有檔案 權,學校就會把你派遣到原籍了。報到證上就原籍。發畢業證時一起發給...

您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學的英語教育專業現

在我們學校不是教育學院的都可以考的吧 報名就ok啊。具體流程可以去問你們輔導員 具體流程可以去問你們輔導員 我是牡丹江師範學院的非師專業,今年大三了!什麼時候可以考普通話?什麼時候能考教師資格證 普通話考試一般bai每年分春 du秋兩季進行 zhi,分別在每年的3月份和 dao9月進行版報名工作。每...

您好,我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考上事業單位的合同工,但是想明年考公務員,問我還是不是應屆畢業生了

當然不是了,籤合同了就不是應屆了。你明年考公務員肯定就不是應屆畢業生了 事業單位剛剛考上,但是還沒通知上班,又趕上公 假如公務員又考上了,單位能不能放人?一般來說單位是不會放人的,作為高校畢業生剛剛入職,沒有人脈,也沒有為單位做出任何貢獻,單位招聘你是看重了這些畢業生的知識和專業,因此怎麼可能剛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