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學生的數學課堂有效參與度

2021-04-20 19:58:31 字數 974 閱讀 8691

1樓:預見未來巨蟹

在新課程背景下,如何增強學生 的課堂參與度,是我們數學教師在教學工作中急內需解決的

容實質問題。新課程標準提出:教學過程就是引領學生求知、發展的過程。

為此,教師要徹底擺脫傳統"填鴨 式"教學的束縛,現代數學教學的發展,要求學生應成為課堂主人公這不僅是一種趨勢,也是發展的需要。為此,數學課堂上如何讓學生"動"起來,讓他們思維得 到碰撞,能力得到提升,個性得以張揚,已成為我們數學教師必須面對的課題。提高學生的課堂參與度是我們必須直面的問題,因為學生的課堂參與度將直接影響我 們的教學效率。

如何提高學生的初中數學課堂參與度

如何提高學生數學課堂的參與度

數學課堂教學如何提高學生的參與度

2樓:暖神格格

參與是個體進行實踐活動提高自我認識的基本形式,學生主體性的體現需要學專生融入教學活動中。我屬國傳統的教學理念主要是要求教師傳授知識、學生接受知識的教學活動過程,忽視了學生的主體性,不利於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和創新能力培養。先進的教學理念提倡教與學要實現互動,要加強師生交流和啟發,要讓學生充分體驗活動的過程,釋放個性。

教師要尊重和理解學生,給學生思考、創造和表現的機會,要尊重學生的差異性和獨特性,要讓學生成為課堂教學活動的主角。

**如何提高數學課堂學生參與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與是個體進行實踐活動提高自我認識的基本形式,學生主體性的體現需要學生專融入教學活動中。我屬國傳統的教學理念主要是要求教師傳授知識、學生接受知識的教學活動過程,忽視了學生的主體性,不利於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和創新能力培養。先進的教學理念提倡教與學要實現互動,要加強師生交流和啟發,要讓學生充分體驗活動的過程,釋放個性。

教師要尊重和理解學生,給學生思考、創造和表現的機會,要尊重學生的差異性和獨特性,要讓學生成為課堂教學活動的主角。

如何提高學生數學課堂的參與度

在教學實踐中我覺得要提高教學效果,達到教學目的,必須在引導學生參與教學活動的全過程上做好文章 加強學生的參與意識 增加學生的參與機會 提高學生的參與質量 培養學生的參與能力。一 重視學習動機在教學過程中的激勵作用 通過激發學生的參與熱情,逐步強化學生的參與意識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來說,教師應操縱或控制...

數學課堂上如何提高學生注意力

要注重課堂教學的趣味性,教學形式多樣化,如小組競爭等等。課堂上如何提高學生注意力 就是 對學生群體有吸引力的新名稱 比如說 我們 教學高爾夫 這個名稱,很多學生一聽到課程就產生了好奇,教學與高爾夫有什麼關係?是不是要先打一場高爾夫呀?等等。社會在不斷進步,同樣學生也是在不斷進步和變化的,如果在課堂上...

如何提高小學數學課堂有效性,如何提高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有效性

數學課程標準 要求學生學有價值的知識,有實用性的知識,促使學生的發展,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數學課堂教學的有效性是指通過數學課堂教學活動,使學生在數學上有提高,有進步,有收穫。它既關注學生當前的發展,又關注學生未來的發展,可持續發展。有效的課堂教學是通過課堂教學活動,讓學生在認知和情感上均有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