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日本天皇不發動侵華戰爭,日本的掌權人還是天皇嗎

2021-04-20 04:54:47 字數 4392 閱讀 299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發動侵華戰爭的不是天皇,其次掌權的也不是天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侵華戰爭的不是天皇,是一些軍國主義分子以天皇的名義發動的戰爭,頭頭就是三本五十六

3樓:孫聖鈞

現在不是天皇掌權,他沒權

4樓:佛教上師

是的,在明仁天皇時代就已經天皇掌權,日本是經過上百年的改革並派人去歐洲學習,大概一百多年後才發動戰爭

5樓:風暴公爵聖環

很可能不是 因為日本如果不把矛盾向外轉換自然會有革命更不會有美國支援

6樓:鬥魂戰甲

本來就不是天皇掌權,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肯定是天皇嗎?這個和戰爭沒有關係!

8樓:實話實說

現在日本的法律是天皇不允許參政的。發不發動戰爭都不是天皇說了算。

9樓:志向遠大

那就會在右翼的扶持下出現新的啦

發動日本侵華戰爭的是日本首腦還是日本天皇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天皇,那些只是替罪羊

11樓:培頓託福

當時的日本第一首腦就是天皇

日本發動戰爭必須經過天皇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哪個時期,而且還要看戰爭規模了

13樓:火之客

當年的天皇是實際掌權人,二戰投降後天皇被迫讓出政權,由首相管理國家事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bai前是肯定的,天皇雖然不du直接掌握權力zhi,但通過對貴族財閥的dao操控,對內

日本的國事,有很容強的操控能力。

二戰絕對是在天皇同意下爆發的,只是戰敗後,那些臣子愚忠,說天皇無關。而二戰後,天皇的權力是真的一落千丈了,此時日本的大權,在首相。當然,天皇在民間也有影響力,不過關於國運的大事,並不是天皇決定了。

日本天皇是發動侵華戰爭的元凶嗎

15樓:銘越塗料小郭

日本最大的元凶是日本天皇。

整個中日戰爭包括二戰,日本整個國家機器都在由天皇推動。有一定的歷史原因背景:

日本的明治維新是一些對政治有野心的藩主和支援藩主的商人(薩摩、長島等藩)一起利用天皇做幌子來反對當時實際統治者——德川幕府。這些藩主通過走私裝備了大量火槍,在戰爭中一舉擊潰了幕府軍,然後氣勢洶洶地宣佈日本政治權力重新歸於天皇。但是,藩主和支援藩主的商人們已經形成了利益集團,這些利益集團也不能容忍他們的勝利果實落入天皇手裡,於是對日本政治進行了西方化的改革,按照西方制度成立內閣,內閣總理大臣由選舉產生,將天皇的權力重新歸向了內閣。

明治天皇實際上並沒有過多的權力,然後的大正天皇本人更是一個精神智力有問題的病人,然後的裕仁天皇卻一下子「逆襲」了日本政局。

日本素有「下克上」的政治習慣,早一代的利益集團因為控制天皇,已經把控制國家的權力統統把持住了,難以給新一代野心家留給空間。而新成長起來的野心家希望替代上一代的利益集團。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效仿明治維新的故事,再次將天皇作為大旗舉起來。

這樣的人物以東條英機、板垣徵四郎這樣的陸軍將領為主,拉攏了一批有野心、有膽量的中下級軍官。

儘管沒有歷史確鑿的證據,但估計裕仁與這些新一代野心家們有了長期的聯絡,通過幾次兵變,天皇逐漸進入了政治前臺,新一代野心家也逐漸進入了高階領導的層次。內閣的權力逐漸落空,開始無法控制軍隊。當時的九一八事變、一二八事變,日本開始了不經過內閣的同意就由軍隊開始戰爭的先例,陸軍省和海軍省也開始以越來越跋扈的態度對待內閣,開始了由軍人入主內閣的歷史,現役軍人直接做內閣總理大臣,內閣變成了軍隊的直接組成部分。

這樣,天皇需要直接管理國家的權力,軍人內閣需要成為新的利益集團。天皇與軍人內閣組成了互相勾結的狼狽。而天皇是日本國民的精神核心,因為在日本,天皇是一脈襲傳,任何人反對天皇都是不受歡迎的。

日本人過去沒有國家概念,只有明治維新後,才讓所有日本人有了國家、國民的概念。天皇要想一直能有權力,不被新的軍人內閣所控制,就必須保持日本的戰爭一直開動,然後才能掌握權力,所以天皇一直在鼓吹戰爭,是戰爭的罪魁禍首

日本發動侵華戰爭期間 那時的日本天皇有沒有實權 10

16樓:臨近暴點

沒有,因為所有君主立憲制的國家君主只擁有統治權〈也就是名義上的最高領導〉。至於財政和軍隊以及外交等重要領域,君主是沒有直接領導權的。二戰時的日本也一樣。

當時是首相權利最大,但並不是他一手策劃的,至於發動侵華戰爭是由於考慮到日本自身的利益,向糧食,物資,勞動力等。當時也在於中國地大物博和國共雙方不能達成政策上的統一,還有帝國主義的默許等多方對日的有利因素而發起的!

17樓:

有,因為二次世界大戰前,日本天皇是君權神授,萬世一系的血統,並且擁有國家機關的最高權力,總攬立法,行政,軍事,外交等一切大權.戰後在盟軍介入下,政治上改採議會內閣制,但仍保留「天皇制度」以穩定國家的發展.

18樓:問不停

倭皇是日本的精神

領袖,位置同被以色列定點清除的巴勒斯坦精神領袖亞辛,一般精神領導一切。倭皇對侵華戰爭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比較一下二者的一生,亞辛的死是一種崇高是烈士,那倭皇的前半生是劊子手,後半生就是延口殘喘的傀儡不敢承擔責任的懦夫!

19樓:_孜孜

麼 天皇只是對民眾起很大的蠱惑作用 日本人才會那麼賣命

20樓:請教者

長期以來,天皇皇族,不過是一種政治擺設,沒有任何實權

主要是日本軍部那些"殺人魔鬼"在控制局勢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日本法西斯的特點是以軍部為核心,為達目的,軍部製造了一系列暗殺,政變等恐怖措施.實權在軍部,首相廣田弘毅也受軍部控制.

22樓:韋鈺

沒有,實權在軍部手中.

23樓:匿名使用者

軍部有實權 天皇不過是個有人聽話筒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實權在首相手裡。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吾欲啖之而後快。

26樓:雲林之情

他是傀儡,但口號都是針對他的。

27樓:小愚若智

它就是個精神毒藥,頂!!!!!!1

日本天皇和首相誰的權力大

28樓:深藍歷史

日本的天皇和首相有什麼區別?他們各自有什麼特權

29樓:常老師

雖然**比較少提到日本天皇,但是天皇的權利依然比首相大首先。首相的任命是由內閣提名,然後天皇任命其次,天皇依然是日本的管理者首相只是作為天皇的代表。

天皇是日本君主的稱號,也是神道教的最高領袖,乃現今世界中唯一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日本皇室則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皇室。根據日本史書的記載,天皇的族系一脈相傳,綿延至今,稱為「萬世一系」。

日本天皇制是世界歷史上最長的君主制度,近代明治維新後宣稱「萬世一系」並寫入憲法,即日本從古代起沒有改換朝代,始終都是皇室一系。由於年代久遠加上大量神話色彩,難以斷定古代天皇真實性。

30樓:巨蟹頂你

日本皇室相當於當年的光緒皇帝,首相相當於慈禧老妖婆,

31樓:超鄙

首相權利大唄

日本是君主立憲制的國家

天皇僅僅掛個名,根本沒實權。

而首相則僅非掛一虛名,他可是有權利處理國家事務的喲~~~

3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天皇從平安時代,一直由藤原家族掌控著,簡述日本四大家族。

到達幕府時代,日本天皇幾乎毫無權利,一直到明治天皇年間,權利歸還給天皇,隨後一系列改革,到達昭和天皇年間,入侵朝鮮半島,中國,東南亞等國。

如今明仁天皇只不過日本國民精神領袖而已!

日本侵華戰爭和甲午中日戰爭的發動者是當時在位的天皇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天皇,天皇從戰國時代至今一直只是傀儡而已。

這兩場戰爭是曰本軍國主義頭子發動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夥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當時軍國主義的領導者,軍方與執政方的首腦之類,當然名義上是天皇發動的,不可否認的是皇室在甲午時發揮的作用很大,而侵華時則相對小一些。

35樓:愛呵呵姑娘

天皇在這兩場戰爭中只是做為大義拿來使喚的,作為師出有名的基礎而已。

真正的是軍國主義者以及政客們。

日本為何發動侵華戰徵,日本發動侵華戰爭的原因是什麼?

1.日本在經濟大蕭條經濟損失嚴重,想要堤內損失堤外補,掠走中國的自然內 資源來彌補。2.日本在容明治維新中沒有顧及農民工人的利益,農民工人起事不斷,為了轉移國內矛盾強化軍事權力,對外開戰。3.日本出於既定國策,要獨霸亞洲,排擠英美勢力。日本發動侵華戰爭原因是什麼 孩子,很簡單,要是你鄰居家很富有,但...

日本天皇為何能做到「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為什麼能夠萬世一系?如何做到同一皇族延續千年之久?

412 日本天皇為什麼能持續存在 而武士階層的精神指導則也是天皇,所以當武士當權,他們也不會推翻天皇,不然所有的武士階層都有理由不承認他,所以日本天皇不會換,中國則人人都想當皇帝。其實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的統治方式還是比較不錯的,很多人還是比較尊重他們的,因此就是他們的萬世一系依然能夠傳承下來 因為日本...

現任的日本天皇叫什麼

原名為繼宮明仁。明仁天皇 akihito 昭和天皇裕仁的長子,生於1933年12月23日。1956年畢業於日本學習院大學經濟系,1952年11月被立為皇太子。1989年1月7日即位,成為日本第125位天皇,年號 平成 根據日本憲法規定,天皇是日本國和日本國民整體的象徵。明仁天皇多年從事海洋生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