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老公後從不讓婆婆做家務,吃的穿的都給她準備好,還不滿足,還怨兒媳該怎麼

2021-04-20 04:54:47 字數 5492 閱讀 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婆媳關係一直是一個難題,都做到這樣還不滿足真的是很無奈了,人年紀大了估計也缺少安全感,覺得年輕人不夠關心,折騰,平時自己多問問老人傢什麼地方做的不好,自己以後多注意一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之間矛盾bai永遠存在du,媳婦

在婆婆眼裡是外人zhi,還dao

有人也是不知足的,你專對婆婆再好,她屬認為是應該的,中國傳統習俗是男娶女,婆婆也有你是她家花錢娶來的,你做什麼都是應該做的,所以她不知足,百善孝為先 ,也許她滿足故意表現出來不滿足,慢慢來吧,時間長了就好了。祝你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對她那麼好,那就不要理她這些,首先你自己改變一下,我自己的心境放寬一些,時間長了,她會對你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辦法,婆媳bai之間的關係du沒幾個好的,尤其住在zhi一起是很麻煩的,dao你對她再專好,她也不領情,覺得你是屬

應該的,我婆婆也是這樣,我的跟她們住了半年,悉心照顧,有好吃的都揹著我給她兒子吃,我特別傷心,後來都是我老公在哄我,後來不住一起了就好多了,你能做到的就是忍,凡事做到自己內心無愧就可以了,多跟老公溝通,你老公估計也很難。

5樓:

人善被人欺 馬善被人騎

6樓:健康食膳

對待「外人」不用太好,「外人」不會因為你這麼做是真心的,反而是理所應當,嫁到我們家必須贍養我們,若近若離的最好!

怎樣處理婆媳關係?

7樓:韋培敏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9樓:媛媛聊影視

不知道是否有很多像我一樣的女生,她們性格開朗大方,不介意與公婆住在一起,她們活潑可愛討人喜歡。我曾天真的這樣以為,如果我和男方的父母住在一起,我肯定能把婆婆照顧的好好的,不會與她爭執,關心她,愛護她,比疼自己親媽還親。在我的世界觀裡,基本不會考慮出現有什麼婆媳問題。

她一上來就問我什麼,名字,性別,年齡,在哪讀書等等,這些就算了,重點是她還問你爸做什麼的?你媽做什麼的?家裡還有幾口人?

幾套房?等等很多我覺得非常隱私的問題,就差把你能掙多少錢,你能給多少嫁妝給問出口了。雖然相親就是硬體碰硬體,但是我對您兒子連話都沒說過一句呢,您就把我摸個底朝天。

說實話,我挺愛笑,但我對著這樣的阿姨我估計假笑都笑不出來。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比如我媽就對我未來嫂子超級好,這可不是護短,真的是人比人,氣死人。我媽每天早上會叫我嫂子起床,給她做早餐。說實話,活了二十多年,我從來沒這待遇。

還送她金項鍊,讓她出去顯擺。但是我只能說她們目前沒有發生過矛盾,因為,我媽媽也給我講私房話的時候,覺得我未來嫂子有點懶,但是沒辦法你哥哥喜歡就好。

不管是婆婆的原因還是媳婦的原因,人與人之間有點小矛盾本來就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只是因為身份變了而上升到了婆媳問題的高度,處理方法依舊參照人與人之間的處事原則為基礎,懂得禮貌與尊重是十分必要的。但婆婆是母親而又不全是母親,她不應該是你孩提時代時任性吵鬧的物件,而應當是你成熟懂事後用心呵護的果實,以此才能報答父母的教養之恩。加上更多的包容與耐心這是我們對於「父母」的責任。

和恩愛的丈夫在朝夕相處的生活裡,也難免會有爭吵,何況是和一位你搶走了她最愛的兒子的老婦人,所以你應該正視矛盾並努力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逃避問題。

以下贈送三條錦囊:

一、尊重她,包容她,感謝她!

二、好好愛她的兒子!

三、給對方父母的錢比給自己父母的錢多!

10樓:我是湯小小

自古婆媳關係都是最難相處的。這些年,經歷過婆媳矛盾,也見過很多的婆媳矛盾,慢慢發現,雖然說一個巴掌拍不響,但總有一個人主導婆媳關係的走向。而主導婆媳關係的這個人,一定是兩個人中比較厲害的那一個。

我說的厲害,主要指以下幾個方面:

一,經濟方面

誰掌管錢袋子誰就有話語權,這個道理放在**都合適。

二,家務方面

我說的家務,不光是洗衣做飯拖地,還有帶孩子,還有家裡的人情往來,以及各種東西的添置等等。

現在很多媳婦是把這一切甩手扔給婆婆的。既然這一切都是婆婆在做,當然她就在這件事上佔據主導地位。

三,心理強大懂得拒絕

所謂的心理強大,是指你不會因為婆婆的一些毛病而耿耿於懷、鬱鬱寡歡。畢竟,誰都有缺點,有些時候,我們確實應該包容。這能讓你心情愉快,也能減少矛盾。

心理強大還包括,你敢於說不。

四,善於處理親密關係

如果你和老公關係很緊張,三天兩頭冷戰吵架,婆媳矛盾肯定也會多起來。

如果你和老公缺乏溝通,彼此都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當婆媳矛盾出現時,你老公肯定很難幫你說話。

處理好親密關係,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婆媳矛盾。

這四個方面,婆婆和媳婦誰做得更好,誰就會主導婆媳關係的走向。是團結一氣還是爭吵不斷,是互相體諒還是互相傷害,都是厲害的那個人說了算。

最後我想對所有的媳婦說一句。其實婆婆是這個世界上除了媽媽之外最親的人了,也許她不愛你,但她能幫你。比如帶孩子這件事,除了媽和婆婆,你還能找出第三個人嗎?

所以,如果你很厲害,主導了婆媳關係,一定要想辦法讓它往好的方面發展。

同時我也想對婆婆說,其實媳婦是這個世界上除了兒子之外最親的人,也許她不愛你,但她會照顧你。當你生病的時候,能夠送你去醫院並守護在病床前的,除了兒子女兒,就是媳婦。

11樓:安逸的生活

我們必須去面對這樣的一個女人,並且我們還要愛屋及烏,如果愛老公就要愛他的家人,他的媽媽,如果他的媽媽也能愛你,那這樣的家才是幸福的家庭。反而如果跟婆婆的關係不好,那麼可想而知我們以後的生活一定會充滿爭吵,不滿。而老公夾在兩個女人之間也是兩頭難,如果矛盾大了很可能會導致一對好好的夫妻分道揚鑣,這都是我們不願見到的事情,所以,跟婆婆能否和睦相處關係到我們以後的幸福生活,我們必須重視。

千萬不要讓婆婆感到娶了媳婦忘了孃的感覺.兒子結婚,本來就會讓婆婆很傷感自己的青春不在,看著自己跟前長大的兒子,總還有些許的安慰。現在,兒子結婚了,兒子的生命裡又多了一個女人,多了一個人來分攤了兒子的情感,因此,聰明的媳婦應該學會溝通,學會甜言蜜語和花言巧語,要讓婆婆感受到你的真誠與熱誠,要讓婆婆感到多了一個人來分攤照顧她那寶貝兒子的責任,只有讓婆婆感受得到你對她的尊重,才會有和諧的婆媳關係.

千萬別當著婆婆的面跟她寶貝兒子有過分親暱的舉止行為。所有的母親對自己的兒子都會有獨佔性的控制慾,而且,這樣的控制慾和權威性從來都沒有遇到過挑戰者,而如果媳婦在婆婆的面前對她視作寶貝的兒子表現出過分的親暱動作.會讓婆婆感到不爽。

因此,聰明媳婦應該知道千萬別在婆婆面前秀恩愛,這有可能會招來羨慕嫉妒恨。

千萬別當著眾人的面來駁斥婆婆的話而是應該多讚揚婆婆。聰明的媳婦應該學會多在當面稱讚婆婆,不管是家教方面還是家務方面,只要逮得到機會就閉著眼睛大肆讚揚,甚至把她兒子的事業有成,對家庭的責任,對父母的孝順,對孩子的喜愛都可以一古腦的裝在婆婆的教子有方.因此,稱讚婆婆也是符合事實的

千萬別當著婆婆的面去批評和數落甚至臭罵她那寶貝兒子。俗話說「瘌痢頭兒子自家的好」,就算再窩囊的男人在他老媽的眼裡都是社會精英,因此,即便是你有再多的不滿才不能當著婆婆的面爆發出來,實在忍不住就可以禮節性的先離開,等老公回到自己家的時候或在兩個人的時候再批評數落,關起家門就算是你再怎麼臭罵他一頓也是沒有關係的。聰明的媳婦應在婆婆面前儘量誇老公的好,儘量稱讚她兒子的優秀,畢竟,沒有一位母親不以自己兒子為驕傲的,當你在稱讚她兒子的同時,其實就是在婆婆面前為自己博得形象分。

千萬應當著婆婆的面對她的兒子溫柔有加悉心照顧的無微不至。天下所有的婆婆都不會無緣無故對媳婦橫加指責的,假如你可以讓婆婆看到你如何善待她的寶貝兒子,許多的誤會和誤解也就不會存在,畢竟,在母親的心裡,兒子的幸福才是她最大的心願。因此,希望兒子可以娶到的媳婦不但可以溫柔的對待自己的老公,而且可以孝順的對待自己的公婆,能夠照料好自己的小家,這才是婆婆眼睛裡的最佳媳婦標準

當然,婆婆是上了年紀的人,平時可能羅裡八唆的很嘮叨,也有可能看不慣某些事情就會批評幾句,但你要知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為了維護小夫妻倆的幸福生活和相對寬鬆的生活環境,確實是那些做媳婦的或將來會做媳婦的人好好修行的一門功課。否則,沒有良好的婆媳關係是絕對不可能會有和睦夫妻關係的

千萬別搬弄老公跟婆婆之間的是是非非更不能無事生非激化矛盾。聰明的媳婦知道進入一個全新而又陌生的生活環境是絕對不能有想改造他人的想法的,更不能有讓老公家的人跟著你一個外來人的生活習慣走,因此,如果你這個媳婦夠聰明,嫁入婆家就儘量順其自然,嚴格遵守婆家的家規行事。聰明的媳婦只是在關起自己小家門的時候才會修改部分規矩

12樓:陶蕊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處理起來都不容易,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最難處理的關係有哪些?婆媳關係肯定是其中之一,不管你處於社會的什麼階層,只要有婆婆或者有兒媳婦,都會面臨處理婆媳關係的難題。我覺得婆媳關係的處理說難也不難,但是說簡單也不簡單,處理婆媳關係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2.有一個人調節人。這個調節人的最好人選就是聯絡著婆婆和媳婦的那個男人,一邊是生養自己的母親,一邊是要個自己共度一生的老婆,所以自己在婆媳關係中的作用 至關重要,一定要隨機應變,平衡好媽媽和媳婦之間的關係,她們之間的關係好了,無論是作為兒子還是老公都會覺得日子好過一些,所以要時常對兩者的關係進行調節。

4.從心裡把對方當成自己的親人。很多婆婆會說把兒媳婦當成自己的閨女看待,而兒媳婦會說把婆婆當成親媽對待,但是事實上能做到的真的不多,因為畢竟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如果沒有自己兒子,或者自己老公這個樞紐,她們也不會在一起的。要想處理好婆媳關係,就要真正的把對方當成自己的親人,和自己親人的關係就會變得好處理了。

無論是婆婆還是媳婦的角色都不是很好當,所以一定要努力去處理好婆媳關係,雙方都要多為彼此考慮一下,這樣才能家和萬事興。

13樓:知心媽媽燕燕

都說婆媳關係是個坎兒,其實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就是複雜,簡單也好、複雜也罷,關鍵是和諧共處。

我結婚十多年了,和婆婆外出時,大多數人都以為我們是母女,總是令別人羨慕不已。所以,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也來說一說,媳婦和婆婆之間的相處之道。

1.

孝字當先。你愛丈夫,就有義務愛他的母親,這就是一枚硬幣的兩面,否則就不要嫁。一開始,沒有愛,至少要做到尊重,謙讓。

2.

尊重的基礎上,多溝通,老人特別不講理的還是少,很多矛盾源於媳婦個性自我(孃家養成的姑娘病,嫁人了就要改)、雙方溝通少誤會。

3.

儘量保持一點距離,不給老人添麻煩。即能不在一個屋簷下就不要天天在一個屋簷下,古代婆媳也都是各自有院子的。婆媳的重大衝突點在育兒理念上,這是時代的硬傷,所以不要想著改變老人,自己帶孩子,這就是「無欲則剛」的一種體現吧。

然後時不時帶孩子回去看看老人,平時幫助老人實現一些她們的理想,出去玩玩,生活安樂無憂,婆媳關係怎麼會不好呢?

試想一下,如果老人天天帶孩子累到半死(老了特別容易疲憊),媳婦回來還各種不滿和嫌棄,你是老人,你會開心嗎?所以,換位思考才是大大減少婆媳矛盾的法寶。

我想跟老公離婚,原因婆婆,婆婆是愛錢的,嫁給老公6年了

請問,你是和誰抄結婚?是你婆婆bai還是你老公?du婆婆是否愛錢都是她的事情zhi,她有權利支配她自 dao己的錢。至於她對你的不滿意,先自省一下,你是否有做得不妥的地方?你和婆婆不是一個原生家庭出來的,你們的觀點想法不同,很正常的事情。你可以找可以支援你的人。如果想避免矛盾,你可以和老公商量是否分...

夢見婆婆老公不讓我出門半步,夢到婆婆為了不讓我跟老公在一起,想拆散我們,還想使出絕招,謀害我

你的潛意識對現在生活中壓力的反應!找點放鬆身心的事情,緩解精神的緊張!夢到婆婆為了不讓我跟老公在一起,想拆散我們,還想使出絕招,謀害我 那是現實中你和你老公感情得到更堅定的信任。生活上的婆媳矛盾你將會成了勝利者。嗯哼 夢是反的啦 可能你婆婆很喜歡你哦 周公解夢夢見婆婆不理我,老公也不理我 你婆媳夫妻...

我嫁給我老公有8年了,婆婆經常毀我名譽,威脅我,用言語攻擊我,折磨我的身與心,我該怎麼辦

離婚,分居,重新找你,給他戴綠帽子 不會吧,是不是你 做錯事啦,假如就是沒做錯事,他說你什麼,你就知道人聽不見醜還好,坐那真的受不了的話就回孃家的 和她分開住,儘量少見面 這還不好辦,不要和婆婆住在一起 你老公愛你嗎?如果他愛你,一定會保護你,但你說你經常被婆婆罵,你老公一定沒有負起當丈夫的責任,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