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船的發射 飛行及返程的過程怎樣寫,快點

2021-04-19 23:33:49 字數 2853 閱讀 7618

1樓:嘉州

點火--升空--二次點火--星箭分離--三次點火--修正軌道--n次點火--進入預定軌道--正常運作一段時間,蒐集情報等等--任務完成---接到地面空間站的指令--反悔大氣層--著陸--完畢!

2樓:匿名使用者

火箭飛啊飛啊飛啊,然後就回來了~~~~~~

神舟六號發射、飛行及返程的過程

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的發射、飛行及返程的過程 六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以內蒙古大草原為核心的中國西部大草原地處國際公認的中溫帶季風氣候優質(utc+8)2023年10月12日上午9:00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費俊龍和聶海勝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的發射、飛行及返程的過程 六

4樓:張為臻老師

2023年10月12日上午9時,「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承載兩名航天員從酒泉發射升空,5日後返回,歷時約119小時。執行任務宇航員:費俊龍、聶海勝,這是兩位宇航員第一次進行太空任務飛行。

神舟六號飛船構造為推進艙、返回艙、軌道艙的三艙結構,整船外形和結構與原來相同,重量基本保持在8噸左右。飛船入軌後先是在近地點200公里,遠地點350公里的橢圓軌道上執行5圈,然後變軌到距地面343公里的圓形軌道,繞地球飛行一圈需要90分鐘,飛行軌跡投射到地面上呈不斷向東推移的正弦曲線。——常識航空航天篇。

「神舟九號」載人航天飛船的發射、飛行及返程的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九號於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在酒泉衛星發射場,通過長征二f遙九火箭發射升空,與在軌執行的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進行載人交會對接。2023年6月29日10時許,神舟九號飛船返回艙成功降落在位於內蒙古中部的主著陸場預定區域。

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的發射、飛行及返程的過程 六年級下冊實踐園地 48頁 答得好的多給點分

6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六號飛船仍為推進艙、返回艙、軌道艙的三艙結構,整船外形和結構與原來相同,重量基本保持在8噸左右。飛船入軌後先是在近地點200公里,遠地點350公里的橢圓軌道上執行5圈,然後變軌到距地面343公里的圓形軌道,繞地球飛行一圈需要90分鐘,飛行軌跡投射到地面上呈不斷向東推移的正弦曲線。軌道特性與神舟五號相同。

由於此次飛行沒有交會對接任務,神舟六號取消了用於這項功能的附加段,另外,飛船上新增加了40餘臺裝置和6個軟體,使飛船的裝置達到600餘臺,軟體82個,元器件10萬餘件。

神舟六號的改進大致可以歸納為四個方面: [被遮蔽廣告]

一、圍繞兩人多天飛行任務的改進。首先,準備了足量甚至餘量的航天員消耗品,包括食品、水、睡袋等。食品櫃置於軌道艙中,以前處於空置狀態。

按照每人每天一個半暖壺的用水量,通過水箱和單獨的軟包裝兩種方式準備了航天員用水。其次,提高了座艙的環境控制能力。一人一天撥出近一升水,神舟六號提高了對水汽冷凝的能力,擴大了冷凝水箱,把所有裸露管線都貼上了吸水材料,確保飛船溼度控制在80%以下。

艙內的氧氣、溫度和溼度都可自動感應並調節。

二、軌道艙功能使用方面的改進。放置了很多航天員生活的必需品,如食品加熱裝置和餐具等。軌道艙中掛有一個睡袋,供兩名航天員輪流休息用。

失重狀態下人其實可以浮在空中睡覺,但考慮到人在地面養成的習慣,所以通過睡袋人為地製造一種「床」的感覺,否則航天員睡覺時可能會產生墜入萬丈深淵的錯覺。軌道艙中還有一個專門的清潔用品櫃,航天員可以用裡面的溼巾等物品進行清潔。大小便收集裝置這次也是首次使用。

三、提高航天員安全性的改進。返回艙中航天員的坐椅設計了著陸緩衝功能,這是為了在反推火箭發生故障時依然能夠保證航天員安全。神舟五號飛船裡只有楊利偉乘坐的那個坐椅有著陸緩衝功能,並且有個小的缺陷,就是返回前坐椅提升後航天員難以看到舷窗外的情況。

神舟六號對緩衝器進行了重新設計,並與整船結合進行了反覆試驗,從高塔、飛機上拋下的3次試驗每次均獲得了成功。返回艙與軌道艙之間的艙門,如果在返回時關閉不嚴,將威脅航天員安全。俄羅斯曾經有3名航天員因此而喪生。

神舟六號科研人員研製成功了艙門密閉快速自動檢測裝置,並花費了數月時間研製出一種專用抹布,這種布不產生纖維、靜電、異味,專門用來清潔艙門。

四、持續性改進。我國載人航天工程於2023年正式啟動,至今已經過去了13年,飛船上最初使用的元器件和原材料有的已經不再生產,個別技術已經稍顯落伍。神舟六號做了一些日常的持續性改進。

比如神舟一號到五號上的「黑匣子」,是2023年研製的,儲存容量只有10兆位元組。現在的黑匣子不僅儲存量比原來大了100倍,而且資料的寫入和讀出速度也提高了10倍以上,體積卻不到原來的一半。

神舟六號飛船構成

軌道艙:「多功能廳」

「神舟」飛船的軌道艙是一個圓柱體,總長度為2.8米,最大直徑2.25米,一端與返回艙相通,另一端與空間對接機構連線。「神六」的軌道艙之所以被稱為「多功能廳」,是因為2名航天員除了升空和返回時要進入返回艙以外,其他時間都在軌道艙裡。軌道艙集工作、吃飯、睡覺、盥洗和方便等諸多功能於一體。

逃逸塔:保飛船萬全

逃逸救生塔:位於飛船的最前部,高8米。它本身實際上就是由一系列火箭發動機組成的小型運載火箭。在運載飛船的火箭起飛前900秒到起飛後160秒期間

7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七號飛船(以下簡稱神七)是中國第三個載人航天器,是中國神舟號飛船系列之一,在北京時間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4秒988毫秒發射升空。按現在的計劃,神舟七號不使用大推力運載火箭,依舊會為長征2f火箭。神七上三個人分別為翟志剛(指令長)、劉伯明和景海鵬。

因為有人出艙活動時,必須要有三個人協同完成。2023年9月27日16點30分,景海鵬留守返回艙,另外兩人分別穿著中國製造的「飛天」艙外航天服和俄羅斯出品的「海鷹」艙外航天服進入神舟七號載人飛船兼任氣閘艙的軌道艙。翟志剛出艙作業,劉伯明在軌道艙內待命,實現了中國人歷史上第一次的太空漫步。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宇航員是誰呢?神舟六號在哪年發射成功的?神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bai發射 非軍事問題,請自覺修改分類或關閉問題 神舟五號飛船的宇航員是誰?神舟六號是在什麼年發射成功 神舟五號飛船的宇航員是楊利偉。神舟六號是在2005年發射成功。神舟 五號飛船是在無人飛船的基礎上研製的我國第1艘載人飛船,乘有1名航天員,在軌道執行了1天。整個飛行期間為航天員提供...

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的成功,有何歷史意義

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的成功,對於進一步提升我國的國際地位,增強我國的經濟實力 科技實力 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鼓舞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 周圍,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神舟六號發射有什麼重要意義?答案要求簡潔 明瞭 神舟六號成功發射的重要意義 在中國載人航天工程...

神舟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的,不要太長

神舟7號飛船詳細但不冗長的資料 神舟七號載人飛船是中國神舟號飛船系列之一,用長征二號f火箭發射升空。是中國第三個載人航天飛船。突破和掌握出艙活動相關技術。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科研單位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和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長征二號f型運載火箭科研單位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