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文化產業的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問題對我國文化的健康發展有何影

2021-04-19 22:20:52 字數 758 閱讀 4670

1樓:高搜易財富

你好!1、文

化產業變得「泛」與「濫」。 2、文化產業盲目投資,使得一些真正需要投資的沒有得到投資,一些濫竽充數的反而得利。 3、忽視核心競爭力,文化產業沒文化。

4、統計不規範,未納入國家統計系統 5、產業發展中的「一刀切」現象 6、文化產業管理體制的錯位謝謝!

我國文化產業的發展中存在哪些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文化產業建設的「泛」與「濫」。缺乏對產業發展細緻調研和理性分析,忽視所在區域的政治經濟、社會基礎和產業基礎,對文化產業把握不精準,籠統發展,對文化產業的理解、界定也不夠深入準確。這種對文化產業的「泛化」理解和「泛文化」發展,導致了文化產業蜂擁而起的「濫文化」產業現象,一哄而上、盲目建設、低層次發展、同質化競爭的現象屢屢出現。

2、文化產業發展中的盲目投資。文化產業的發展離不開資金投入的保障。近年來,隨著國家對文化產業的扶持與鼓勵,越來越多的資金湧入文化產業,給予文化產業發展很大的助力,但也顯露出偏離理性的衝動投資與投資方式不合理的問題。

3、忽視核心競爭力,文化產業沒文化。文化產業是內容產業,其核心是社會主流文化價值觀。文化產品與一般產品不同,要有文化自覺,注重文化理念和核心價值觀的傳遞。

但在當前文化發展中,一些文化產品沒有文化,只是披著文化的外衣,曲意迎合,低俗庸俗媚俗,缺乏文化的根與魂,不注重挖掘時代的閃光點和人性的內涵,作品缺乏打動人靈魂的力量。

我國文化產業發展存在著哪些機遇

我國文化產業的發展中存在哪些問題

1 文化產業建設的 泛 與 濫 缺乏對產業發展細緻調研和理性分析,忽視所在區域的政治經濟 社會基礎和產業基礎,對文化產業把握不精準,籠統發展,對文化產業的理解 界定也不夠深入準確。這種對文化產業的 泛化 理解和 泛文化 發展,導致了文化產業蜂擁而起的 濫文化 產業現象,一哄而上 盲目建設 低層次發展...

我國重視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性,發展文化產業的重要性?

重視文化產業就死重視自己 我們自己的文化就是最大的寶藏 也上讓世界佩服我們 瞭解我們的重要產業。是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通過文化產業也同時帶動了更多的產業。中華民族文明發展的基本方式之一 發展文化產業的重要性?當今世界,文化與經濟 政治相互交融 相互滲透。文化的力量,不僅深深熔鑄在民族的生命力 創造力和...

我國物流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我國現代物流發展存在哪些問題和不足

一 我國現代物流業發展的現狀 我國現代物流業是適應我國 經濟快速發展和對外開放 市場競爭日益加劇的形勢,在中國傳統計劃經濟體制下的物資計劃分配和運輸體制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新興產業。隨著經濟全球化 資訊化程序的加快,近幾年我國現代物流業有了較快的發展。一 物流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長足進展。經過建國5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