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遠征軍入緬為什麼損失殆盡

2021-04-19 18:06:45 字數 6316 閱讀 1279

1樓:匿名使用者

42年遠征軍首次赴緬時,真正在戰場上的損失其實相對不大,畢竟也算是內國民黨當時裝備比較精良的部容隊。經歷了仁安羌、堂城等戰役後10萬遠征軍損失了近1萬人,與之交戰的日寇**也大致相等。然而後來英軍在主戰場潰敗後倉皇撤退,竟然在沒有通知中方的情況下把中**隊的後方讓給了日寇,這直接導致遠征軍腹背受敵的同時無法從正常路徑撤退回國內,難以繼續與日寇抗衡,只能選擇撤退。

當時的中方指揮官分為兩派:以孫立人為代表的的部分軍官決定帶兵和英軍撤退到印度方向,因為這樣做比較容易,損失也不會太大;以總指揮杜聿明為首的將領則堅持撤退回中國雲南省,然而在主幹道已被日軍佔領的情況下**只能選擇翻越之前從未有人涉足過的野人山繞開日軍回國。最終,除了少數部隊隨孫立人去了英佔印度以外,**主力向北突圍,由於野人山環境惡劣且遠征軍缺乏野外生存訓練,大批**將士因熱帶疾病、飢餓等問題死在了撤退的道路上,這一數字高達近4萬,這直接導致10萬遠征軍回國時**過半

2樓:傻話瞎說

事先知道輸贏還叫賭?

中國國防的歷史有哪些

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中國古代國防,是從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至公元2023年鴉片戰爭爆發,其間大約經歷了2023年的歷史。在漫長的國防歷史發展過程中,中華民族經歷了無數次血與火的洗禮,培養了民族的凝聚力和自強不息、衛國禦侮的尚武精神,最終形成了多民族、大疆域的國家。

夏朝至前清,古代國防理論不斷髮展和完善,形成較為完整的古代國防理論體系。比如 「以民為本」、「居安思危」的國防思想指導;「富國強民」、「寓兵於農」的國防建設思想;「愛國教戰」、「崇尚武德」的國防教育思想;「不戰而勝」、「安國全軍」的國防鬥爭策略。

一、國家利益的整體性。國家的根本利益集中體現在安全和發展兩個方面。安全問題主要是解決生存和不被

侵略的問題;發展問題主要解決和平時期建設與外部環境問題。而安全與發展權益的獲得和保障,最根本的是依靠國防的強大。只有安全穩定的國內、國際環境,國家才能發展;只有發展,****防務才有建設與鞏固的基礎。

而這是相輔相成的有機整體。

二、國防力量的綜合性。

三、鬥爭形式的多樣性。戰爭是國防鬥爭最基本,也是最高的表現形式,但是國防鬥爭不僅是軍事實力的較量,同時還包括政治、經濟、外交等其他形式。

四、國防目標的多層性。由於各國的國家利益不同,其所制定的戰略也不同,再加上各**事實力和綜合國力的差異,就使得現代國防呈現出多層次的目標體系。

五、國防建設系統的協調性。現代國防建設是一個以科技為龍頭、以經濟為骨幹,通過總體性的戰略運籌,謀求綜合國防效益的有機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防的歷史有哪些?中國歷史有好多呀,有那個漢代的漢武大帝時期,還有唐朝的醫師民時期,尤其是宋朝時期,還明朝時期都有

5樓:被盜了了了

有人說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因為他們看到了蘊藏在東方這條巨龍所潛在巨大能量,看到了中國和她孕育的人民在古代的輝煌,在90年代創造的奇蹟!中華兒女都在為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拼搏著,我們嚮往幸福,我們渴望富足,我們也不會忘記中國在近代所遭受的巨大屈辱和損失,這是我們的痛,也是我們奮鬥的動力!!

中國歷史上軍事實力最強大的朝代

6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時期 歐美人認為當時世界最強國家是的馬其頓人建立的亞歷

山大帝國 亞歷山大的老師亞里士多德誤導了 讓他打到亞洲海疆的盡頭就可以征服亞洲了 結果他打到印度洋就打道回府了 錯過了和秦國的較量 不過世界的主流想法是亞歷山大要強於秦國 漢代的話 當時世界的中心是羅馬帝國 甚至亞洲第一也被認為是波斯 三國時期其實是很弱的 國家又** 經濟又衰微 軍糧極度緊張 人口已經高度缺乏了 蜀國後期全國人都不超過100萬人 隋朝應該很強的才對 剛結束了200多年** 應該實力很強大啊 但他多次數百萬人出征高麗棒子 都輸的很慘 有次發動了100多萬人分多路進攻 結果完整回來的不到一萬 唐 李世民時期也多次輸給高麗 那應該是朝鮮歷史上軍事最強的時期 高宗時期的唐是要強於太宗時期的 應該是三代積累下來的實力吧 把高麗滅了 武周時期的唐 國土面積是唐代最廣的 李隆基時期的唐經濟是很繁榮的 但軍事卻不見得好 輸給**的吐蕃 和大食(阿拉伯帝國被認為是世界當時的第一帝國) 宋的話 除了在軍事裝備上有較大的突破 其軍事制度的制約(帶兵打仗、練兵操練時分開的 臨時聽軍事調令和分配)造成了他戰鬥力的天生不足 元朝在冷兵器的最後時期站在了世界的頂峰 北到北冰洋 南到越南 還派兵達到了德國 還把歐洲聯軍給擊垮 由於中國處了亞洲大陸的最東端 所以我們從沒像羅馬、馬其頓、阿拉伯等國那樣建立過橫跨歐亞非大陸的帝國 甚至元朝也沒例外 清朝的話只是欺負周圍幾個小的王國而已 如果當時的航海技術就比較成熟了的話 清朝將提前被用火槍利炮 給開啟國門 清朝大戰怕花錢是出了名的 可想他國防上有多羸弱

明初應該是中國最強朝代 特別是成祖父子時期 堅船利炮都有了 世界第一的火槍隊也誕生了 如果不是保守黨和太監礙事 發展下去 中國的海軍就不會在今年舉行什麼慶祝成立60年的雜耍了 如果成祖時期的下西洋不是去炫耀財富 而是武力的話 西太平洋就是我們自己的內海了

7樓:大夢想家

大元帝國時期中國的軍事實力最強,蒙古人能征善戰,元太祖鐵木真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傳說元世祖忽必烈曾經打到了歐洲並控制了大部分地區,蒙古鐵騎英勇善戰。

8樓:大蘭天子

一樓頂了o(∩_∩)o~

不同時期經濟發展不同,軍隊實力裝備也就不同,所以我想秦漢當時的實力再強固然不能與元明清比。元朝勢力挺強,但不會堅持,100年都不到就沒落了。明朝也就前期比較強悍,後期要說體現軍事強悍的也就萬曆朝的三大徵。

清朝我死也不會承認的,這個朝代我不想說!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朝代軍事實力很不好比較,畢竟各朝代鼎盛時的軍力都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的。秦早先是周天子分封的諸侯國,職責是防禦犬戎,羌,匈奴。常年征戰使得秦很有一套對付遊牧名族的辦法,秦方陣由弩,7米長槍,5米戈,3點5米矛主成,基本上天下無敵,滅亡是因為主力兵團分別駐紮長城和征討南蠻,只使用奴隸兵鎮壓起義軍。

漢鼎盛時只用2萬騎兵就打得匈奴西遷,滅亡是因為奸臣太多。三國雖然英雄輩出但是不能算強大。隋唐時周邊遊牧名族稱統治者為天可汗。

宋也是奸臣太多。元的騎兵很強大,其他各族都沒有有效的剋制方法。明出現火器列裝的部隊。

清沒什麼出彩的地方,就只是不怕死。

所以最強大的應該是秦。畢竟以後各朝能和秦對抗的只有元和明,而之所以能對抗也是因為科技因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吧,秦朝的兵器冶煉可是相當發達了,兵器很長但是十分柔韌,不易折,刺殺敵人相當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看看秦始皇兵馬俑就知道秦朝的軍陣就知道有多厲害了.秦朝憑藉這支軍隊橫掃六國,幾乎所向披靡.白起,王剪,蒙恬也是中國古代歷史上傑出的將領.

漢朝,尤其漢武帝時,看看匈奴就知道了,幾乎被漢武帝打的爬不起來,只好遠遁歐洲.衛青,霍去病一生幾乎無一敗

唐朝,以前所未有的姿態橫掃中亞,但由於安史之亂的影響使中國失去了走想更遠的機會.李靖,李繼(即**中的徐茂公),高仙芝,封常青,郭子儀,李光弼也是中國將領中的佼佼者

12樓:何奈煙花燙紅塵

因該是,明朝永樂時期,鄭和下西洋內陣.

13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西邊的莫斯科都打到了。 還有如果不是忽必烈的軍隊在海上遇到了風暴,恐怕我們國家今天會有個叫東贏的省份。

14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唐朝時雖然疆域並不是歷史上最大的,但它的影響力最大,現在外國人稱中國人為唐人可以看出。

15樓:國產

明初 有火器營!!元朝的也不行

16樓:捭闔齋主人

縱向比較毫無意義

因為每個年代的科技水平不同

非要比的話 那肯定是解放軍最厲害

只要一個連 全副武裝 配裝重** 就可以搞定十萬八萬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還生存這最強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秦朝青銅 元朝有地盤 你要這樣問就想是在問貓和狗那個厲害無從比起各有各的長處不能比

19樓:口惡

元朝,打到了今天敘利亞附近

20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時地域空前廣大,當然最強,要是滅了小鬼子就最好了

21樓:昨夜偶夢

應該是秦始皇,那時的青銅劍比現在的核**都厲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元朝!(在朱元璋沒出生的情況下)

軍事力量的發展歷史

中國國防的歷史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因為他們看到了蘊藏在東方這條巨龍所潛在巨大能量,看到了中國和她孕育的人民在古代的輝煌,在90年代創造的奇蹟!中華兒女都在為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拼搏著,我們嚮往幸福,我們渴望富足,我們也不會忘記中國在近代所遭受的巨大屈辱和損失,這是我們的痛,也是我們奮鬥的動力!!

2023年中英鴉片戰爭的爆發,導致了中國近代歷史上第一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的簽訂,從此"**大國"的大門頓開,陷入了一個又一個國防危機,中華民族步入了漫漫長夜。開始了一部充滿屈辱、辛酸和悲壯的近代中國的國防史。隨著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的簽訂,中國開始半殖民地半封建程度越來越深,沿江、沿海到處是被強迫開放的通商口岸和租界,中國的各項交通事業全為列強所壟斷,國內到處可見外國駐軍,整個中國被劃分成幾個帝國主義的勢力範圍,徹徹底底成為有國無防的國度,終日在風雨中飄搖。

在推翻封建帝制之後,不幸又遭帝國主義列強支援下的軍閥混戰,社會遭到更大的破壞!之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日本帝國主義大舉侵略中國,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慘痛的災難!在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前的這半個多世紀中,中國的主權遭受了嚴重的損失,國土被割讓、大批戰後賠款付出,使國家積貧積弱,人民飽受苦難!

歷史是一面鏡子。中國近現代史的沉痛教訓告訴我們,國防以經濟基礎作為後盾,強兵必先富國,兩者應當協調發展。經濟建設是國防建設的基本依託,經濟建設搞不上去,國防建設就無從談起。

國防實力是綜合國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國防建設搞不上去,經濟建設的安全環境就難以保障。因此,我們在集中力量進行經濟建設的同時,必須切實加強國防建設,使國防建設和經濟建設協調發展,形成相互促進的良好局面。

歷史還啟示我們,國防服從於政治,服務於政治,國防與政治密切相關,國家的政治是否開明,制度是否進步,直接關係到國防能鞏固--政治昌明是國防鞏固的根本。縱觀我國數千年的國防歷史,我們不難發現,凡是興盛的時期和朝代,都十分注意修明政治,實行較為開明的治國之策.原本西陲小國的秦國,從商鞅變法開始,修政治,明法度,發展生產,繁榮經濟,國防日漸強大,為併吞六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大唐初建之時,滿目瘡痍,百廢待興,正是由於制定並實施了一系列開明的政治制度,使國家很快從隋末的戰爭廢墟中恢復過來,很快成為國力昌盛,空前統一的大唐帝國.

凡是衰落的時期和朝代,無不因為政治腐敗導致國防虛弱.唐朝中期以後,兩宋乃至於晚清都是如此。

歷史也清楚的告訴我們國家的統一和民族的團結是國防強大的關鍵。縱觀我國幾千年的國防史,凡是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的時期,國防就強大;凡是國家**,****尖銳的時期,國防就虛弱清王朝晚期,在西方列強的進攻面前,不僅不敢發動反侵略戰爭,不依靠、不支援人民群眾進行戰爭,反而認為"患不在外而在內","防民甚於防火"。對人民群眾自發組織的反侵略鬥爭,實行鎮壓的方針,最終造成屢戰屢敗,割地賠款,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抗日戰爭時期,在中國共產黨的倡導和組織下,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在敵強我弱的條件下,中國共產黨堅持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充分動員和組織人民,團結一切抗日力量,共同抗擊侵略,最終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全面勝利。因此為了在偉大的新時期,我們更應該去努力維護我們的祖國統一,民族團結,與那些企圖**我們偉大祖國的敵人做最堅決的鬥爭!!

二十一世紀是資訊的時代,是科技高度發展的時代,科技進步是國防強盛的重要力量!國防建設歷來是世界各國先進技術競爭的主要領域。 "先進的**畢竟是重要的,科學技術是不能忽視的"。

國防科技領域,要重點研究開發一些關鍵技術。掌握這些技術,是實現我國新時期軍事戰略的需要,也是整個現代化建設事業發展的需要。實行積極防禦,把軍事鬥爭準備的基點放在打贏現代技術特別是高技術條件下的區域性戰爭上,是我軍新時期的軍事戰略方針。

圍繞這個方針,要以改革創新的精神迎接世界軍事發展的挑戰,要千方百計把我軍的**裝備搞上去。

綜上可知,發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務,落後就要捱打!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紮實掌握專業技能,把自己努力培養成有用之人,在步入社會之後,為我們經濟的發展,為我國科技的進步,為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話建設,為我國國防的強盛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奮鬥終身!!

關於中國遠征軍的歷史,誰知道中國遠征軍的真實歷史?

中國遠征軍 特指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入緬對日作戰部隊 中國遠征軍是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入緬對日作戰部隊,亦稱 中國赴緬遠征軍 中國援緬遠征軍 1941年12月根據 中英共同防禦滇緬路協定 編成,遠征軍受盟軍中國戰區參謀長史迪威中將和羅卓英司令長官指揮。該軍由 第5 第6 第66軍編成,計9個師10萬餘人。1...

戰爭新劇 中國遠征軍 好看嗎,電視劇《中國遠征軍》好看嗎?

雪豹好看個既吧!個人覺得亮劍最好看,緊接著就是中國遠征軍 緊次於亮劍 回我的兄弟叫順溜湊答和,雪豹一般般,什麼導演嘛?把這麼好的題材演成這樣,漏洞太多,也就是太假,20歲以下的人才喜歡看雪豹,再說一點,中國的戰爭片呀,導演你能不能把片中的小日本鬼子演的聰明點,總是把中 人演的那麼聰明,小日本要真象片...

中國遠征軍 在緬甸,中國遠征軍是哪年去的緬甸 為什麼

有,給中國人起到了鼓勵 松山大戰意義極其重要 中國遠征軍在野人山幾乎全軍覆沒,這算誰的?中國遠征軍是哪年去的緬甸?為什麼?1942年 約10萬人組成的中國遠征軍開始進入緬甸,協同英 緬軍對日作戰 一九四二年,為了援助英國,當時緬甸是英國的殖民地.也為了打通中緬公路.結果受了重大的 1941年1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