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遠征軍的總指揮是誰,2023年中國遠征軍總司令是誰

2022-11-01 17:35:24 字數 933 閱讀 1295

1樓:匿名使用者

杜聿明 - 2023年第一次遠征軍代總指揮(初期)兼第五軍軍長羅卓英- 2023年第一次遠征軍總指揮

史迪威,2023年底至-2023年10任中國遠征軍總指揮索爾登 -(美國人)2023年10月接任中國遠征軍總指揮衛立煌 - 中國遠征軍(2023年第二次遠征)司令長官黃琪翔 - 中國遠征軍(2023年第二次遠征)副司令長官

2樓:天地壹浩然

蔣介石,蔣當時是盟軍中國戰區總司令,同時也是中國遠征軍最高司令。

2023年中國遠征軍總司令是誰

3樓:聽雨軒

以上二位純屬不懂裝懂,先說下正確答案,衛立煌。

第一,問題是2023年,即第二次遠征,第二次遠征從2023年開始準備,首先是陳誠任司令長官,年底衛立煌接任,直至2023年遠征戰役結束。

第二,杜聿明從未擔任過遠征軍總司令。杜聿明參加遠征軍是第一次遠征(2023年),最早任命的總司令依然是衛立煌,由於衛未到任,後來派了羅卓英(主要負責協調杜聿明和史迪威之間的矛盾),第一次遠征期間,杜聿明的頭銜是遠征軍副總指揮兼第五軍軍長。由於作戰期間主要有杜聿明負責,容易誤認為杜是總司令。

順便說一下杜聿明的上級,也就是指揮權。一,蔣介石(中國戰區總司令),二,史迪威(中國戰區參謀長、盟軍緬印戰區最高指揮官),三,林蔚(遠征軍參謀團團長),四,羅卓英(遠征軍總司令)。正是以上機構造成令出多門,導致第一次遠征軍大潰敗。

中國遠征軍的歷任最高指揮官

4樓:瀧之桃閩睿

杜聿明,衛立煌,史迪威,羅卓英。我認為最高指揮官就這幾個了

中國遠征軍有哪些主要將領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遠征軍/將領

杜聿明、衛立煌、孫立人等

中國遠征軍 在緬甸,中國遠征軍是哪年去的緬甸 為什麼

有,給中國人起到了鼓勵 松山大戰意義極其重要 中國遠征軍在野人山幾乎全軍覆沒,這算誰的?中國遠征軍是哪年去的緬甸?為什麼?1942年 約10萬人組成的中國遠征軍開始進入緬甸,協同英 緬軍對日作戰 一九四二年,為了援助英國,當時緬甸是英國的殖民地.也為了打通中緬公路.結果受了重大的 1941年12月2...

關於中國遠征軍的歷史,誰知道中國遠征軍的真實歷史?

中國遠征軍 特指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入緬對日作戰部隊 中國遠征軍是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入緬對日作戰部隊,亦稱 中國赴緬遠征軍 中國援緬遠征軍 1941年12月根據 中英共同防禦滇緬路協定 編成,遠征軍受盟軍中國戰區參謀長史迪威中將和羅卓英司令長官指揮。該軍由 第5 第6 第66軍編成,計9個師10萬餘人。1...

二戰期間中國遠征軍是怎麼回事,中國遠征軍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遠征?

蔣介石派去支援英軍的部隊,裝備一般。重大戰役就不知道了 因為要去救英國豬,美式裝備,前期損失大,後期打敗日軍 為了保證中國的戰時援助,許多的國家都在滇緬公路上運送到中國,如果被日軍佔領中國也就沒有了國際援助。望採納 二戰期間中國遠征軍是怎麼回事 中國遠征軍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遠征?中國遠征軍是抗日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