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窮人的文章,《窮人》這篇文章,是如何寫窮人的?

2021-04-19 17:11:37 字數 1411 閱讀 5351

1樓:浪之秀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窮人》這篇文章,是如何寫窮人的? 5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材說明

課文《窮人》的作者是**作家列夫•托爾斯泰。

課文講的是漁夫和妻子桑娜,在鄰居西蒙死後,主動收養她的兩個孩子的故事,真實地反映了沙俄**制度統治下的社會現實,表現了桑娜和漁夫勤勞、善良,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品質。課文用樸實、準確的語言,恰如其分地表達了真情實感,讀來使人深受感動。本課思想內容有以下兩個重點。1

3樓:匿名使用者

西蒙的死 告訴我們窮人沒錢治病

桑娜的作為 告訴我們窮人雖然窮,但比富人大方,善良,勤勞,簡樸.

漁夫的早出晚歸(體現在第1自然段) 告訴我們窮人很辛苦

短文窮人中的環境描寫有什麼特色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漁夫看見了躺在床上的兩個孩子,平安無事地熟睡著時,他忐忑不安的心才平靜了下來,緊縮的眉頭才緩緩地舒來,嘴角浮起了一絲微笑:「還好孩子們都沒事!」漁夫輕輕拉下了帳子。

「桑娜……」說著,漁夫臉上的笑容消失了,變得嚴肅起來,「桑娜……明天……明天我們……找個時間……把西蒙……埋……埋了吧,起碼……得讓她有個安身之地……」桑娜也一臉沉重,微微點頭說道:「嗯。可是……丈夫……家裡的……重擔……」「沒事,我們會熬過去的,相信我,我一定把孩子們撫養**的,你不用擔心。

」清晨,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海面上風平浪靜,似乎昨晚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的。

桑娜撥開黑沉沉的窗簾,一縷光芒從窗外照射進來,漁夫拿了塊黑麵包便出海打漁了。桑娜則在家為別人做些針線活。

漁夫剛走不久,西蒙的兩個孩子醒了,哭鬧著要找媽媽,桑娜不忍心說出實情,只好對他們說媽媽出去工作了,很晚才回來。

自從把西蒙的兩個孩子抱回家後,漁夫更是早出晚歸了。風暴來臨時,打不了魚,漁夫就外出四處找工作,又時甚至連早餐都捨不得吃。就這樣,西蒙的孩子慢慢長大了,上小學了。

一次,老師叫同學們寫一篇關於媽媽的文章,而他們,一直沒見過媽媽的他們,不知所措了,於是急忙回家找桑娜。

「桑娜阿姨,我們的媽媽到底去哪兒了?您說她出去工作了,怎麼一直沒見她回來呢?」看著孩子們天真的眼神,滿心的期待,桑娜更無法說出媽媽已經去世了的訊息,她一把抱住孩子們,溫柔的說:

「孩子們,你們的媽媽去了一個很遙遠、很美麗的地方為你們祈福。你們看不見媽媽,但媽媽一直陪在你們身邊。記住,天上最亮的星星就是你們的媽媽。

不論何時何地,她都在你們身邊,知道嗎?如果可以,桑娜阿姨可以做你們的媽媽,好嗎?」桑娜深情地撫摸著孩子們的臉。

「嗯,媽媽!以後您就是我們的媽媽。」孩子們輕輕地依偎在桑娜身上,桑娜閃著淚光笑了。

幾年後,孩子們都考上了大學,這天,孩子們都外出讀書了,家中卻傳來一個噩耗——桑娜去世了。

春這篇文章是從什麼角度描寫的,初春這篇文章在行文的過程中,作者是從哪四個角度來描寫景物的?

朱自清散文 春 賞析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

這篇文章的中心句是什麼,這篇文章的中心句是什麼啊?

這篇文章的中心句是結尾的那一句,他太自私了,讓冬天永遠陪伴他。是文章中最後一句話,也就是上帝說的話,他太自私了,讓冬天永遠陪伴他。上帝說 他太自私了讓冬天永遠陪伴他。他太自私了,讓冬天永遠陪伴他。第三自然段的最後一句 這篇文章的中心句是 上帝說 他太自私了,讓冬天永遠陪伴他。這篇文章的中心句是什麼?...

《鈕釦》這篇文章的閱讀答案,《鈕釦》這篇文章的閱讀答案

1.從杉田和無名老太太身上感受到了什麼樣的品質?這種品質在生活中有什麼現實意義?2.杉田連續幾次發現用鈕釦代替錢的行為,是他抓不到還是不願去抓?請陳述理由。3.塑造老太太運用了什麼樣的表現手法?有什麼好處?1 杉田 的品質 誠懇以誠相待 老太太 真實 善良 他們兩個都是 善良 並且以誠相待 只有不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