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能給人類帶來哪些好處,細菌對人類的好處

2021-04-19 06:07:10 字數 2697 閱讀 6125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細菌是大家比較熟抄悉的名字襲,因為有很多疾病是它們引起的。但是,細菌也並不都是壞的。大多數細菌是和人類和平共處的,也有許多細菌對人類不僅無害而且有益,能給人類帶來很大好處。

比如:人們利用它來製作各種抗生素藥物,製造食用味精,製作使莊稼增產的細菌肥料,生產沼氣,冶煉金屬,以及藉助它來淨化汙水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只會給人們來壞處

細菌對人類的好處?

3樓:白羊她的貓

細菌對人類的好處是細菌益腸胃

身體大腸內的細菌靠分解小腸內部的廢棄物生活。這些東西由於不可消化,人體系統拒絕處理它們。

這些細菌自己裝備有一系列的酶和新陳代謝的通道。這樣,它們能夠繼續把遺留的有機化合物進行分解。

它們中的大多數的工作都是分解植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大腸內部大部分的細菌是厭氧性的細菌,意思就是它們在沒有氧氣的狀態下生活。它們不是撥出和呼入氧氣,而是通過把大分子的碳水化合物分解成為小的脂肪酸分子和二氧化碳來獲得能量。

這一過程稱為「發酵」。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細菌或病毒都有兩面性,比如疫苗,我們所打的疫苗就是細菌或病毒,這些細菌或病毒進入人體後產生抗體保護身體,使身體不被同種細菌或病毒感染,也就是打進人體的細菌或病毒提高了人的抵抗能力,這是對人的好處,還有大腸桿菌,有這種細菌,腸粘膜才能有分泌物保持溼潤,不被大便擦傷腸內壁,這大腸桿菌也起到保護作用。但細菌病毒或這大腸桿菌太多了,就會引起生病,如大腸桿菌太多會引起細菌性腸炎,拉肚子,肚子痛等,嚴重的還會引起腸壞死。所以,細菌病毒是兩面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對人體有很多好處,最大的就是幫助人體消化,分佈在腸道的各種菌群可以幫助人體分解人體自身無法分解得到的多種營養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對人類的衣櫥比還出要多的多。

例如,人體正常菌群的生理作用就包括生物屏障、營養作用(參與機體的物質代謝、轉運、合成維生素等)、免疫作用、抗衰老作用、抑瘤作用等。

細菌給人類帶來的好處有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細菌或bai病毒都有兩面性,比如du疫苗,zhi

我們所打的疫苗就是細菌或dao病版毒,這些細菌或病毒進權入人體後產生抗體保護身體,使身體不被同種細菌或病毒感染,也就是打進人體的細菌或病毒提高了人的抵抗能力,這是對人的好處,還有大腸桿菌,有這種細菌,腸粘膜才能有分泌物保持溼潤,不被大便擦傷腸內壁,這大腸桿菌也起到保護作用。但細菌病毒或這大腸桿菌太多了,就會引起生病,如大腸桿菌太多會引起細菌性腸炎,拉肚子,肚子痛等,嚴重的還會引起腸壞死。所以,細菌病毒是兩面性的。

細菌對人類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細菌或病毒都有兩面性,比如疫苗,我們所打的疫苗就是細版菌或病權毒,這些細菌或病毒進入人體後產生抗體保護身體,使身體不被同種細菌或病毒感染,也就是打進人體的細菌或病毒提高了人的抵抗能力,這是對人的好處。

還有大腸桿菌,有這種細菌,腸粘膜才能有分泌物保持溼潤,不被大便擦傷腸內壁,這大腸桿菌也起到保護作用。

但細菌病毒或這大腸桿菌太多了,就會引起生病,如大腸桿菌太多會引起細菌性腸炎,拉肚子,肚子痛等,嚴重的還會引起腸壞死。所以,細菌病毒是兩面性的。

9樓:蟑螂花語

細菌或病毒都有兩面性,比如疫苗,我們所打的疫苗就是細菌或病毒,這些細菌或病毒進入人體後產生抗體保護身體,使身體不被同種細菌或病毒感染,也就是打進人體的細菌或病毒提高了人的抵抗

細菌對人類有什麼意義

細菌對人好處和壞處

10樓:隴西才神

細菌的壞處主要是:1.很多細菌是致病菌,使人生病,例如肺結核就是結核桿菌引起的。

另外多菌雖不使人致病,但使農作物,牲畜等致病,給人們帶來間接損失。2.細菌可以引起食物腐敗變質。

好處:1.細菌是生物鏈中重要的分解者,它們消化動植物屍體等有機物,保證了生態系統的正常迴圈。

2.很多細菌有特殊的性質可以為人們生產生活所利用。例如很多醬制食品,醃製食品,發酵食品都是細菌的功勞。

3.細菌作為簡單的生命形式,為人們認識生命活動提供了良好素材。人們對於生命規律的認知很多來自於對細菌的研究。

例如對s/r菌株的研究發現核酸是遺傳物質。4.細菌可以被改造從而造福人類。

由於人們對細菌的研究比較透徹,所以人們可以對細菌進行人工改造成為具有特定功能的工程菌用於大量生產我們需要的物質,微生物工程就是以此為基礎發展起來的分支學科。

細菌在生物方面對人類的好處是哪些

11樓:如果蘇西墮落

直接相關的,在食bai品工業上

du使用較多,發酵工程需zhi要dao;另外,腸道記憶體版在某些有益菌能合成維生權素,促進鈣,鐵,維生素d的吸收;現在也廣泛用於製備疫苗,提高免疫力。

舉些例子,味精的成分主要是穀氨酸,由穀氨酸棒狀桿菌發酵產生;豆科植物根部的根瘤菌,與植物共生,講無機氮轉化為有機氮供植物利用,進而被人類食用。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腸道中有許多有益菌種,他們可以調節你的代謝,產生一些我們自身不能合成或合成較少的的維生素,同時對抗造成疾病的病原菌。日常生活中許多食品和藥品的生產也有賴於細菌發酵。

細菌或病毒對人體有哪些好處,細菌或病毒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絕大部分的病菌對人體都有利。病菌對人體有利主要體現在增加人體免疫力這方面。比如我們常喝酸奶,酸奶中就含有很多病菌,這些病菌聚集到腸道有助於人體消化吸收,以及消滅病菌,所以這些病菌也叫益生菌。細菌對人類的好處?細菌對人類的好處是細菌益腸胃 身體大腸內的細菌靠分解小腸內部的廢棄物生活。這些東西由於不可消...

科技發展給人類帶來的好處都有哪些

利大 從許多方面表現出來 從醫學說 各種現代化技術的出現,鐳射手術等,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從天文方面 人造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的發明,比如氣象衛星,能精確的 未來一段時間內的天氣變化,為人類的生產生活提供了方便 從人類生活方面 科技發展給人帶來了哪些好處?一 科技發展推動了社會的前進和人類進步。我問的...

科技發展給人類帶來的好處,科技發展給人類帶來的好處都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sunhong1977080 科技發展給人類帶來的好處都有哪些 利大 從許多方面表現出來 從醫學說 各種現代化技術的出現,鐳射手術等,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從天文方面 人造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的發明,比如氣象衛星,能精確的 未來一段時間內的天氣變化,為人類的生產生活提供了方便 從人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