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昆蟲記中的昆蟲,描寫昆蟲記中的三個昆蟲300字

2021-04-19 04:36:06 字數 2364 閱讀 2417

1樓:華雪原

螳螂天生就有著一副嫻美而且優雅的身材。不僅如此,它還擁有另外一種獨特的版東西,那便是生長在

權它的前足上的那對極具殺傷力,並且極富進攻性的衝殺、防禦的**。而它的這種身材和它這對**之間的差異,簡直是太大了,太明顯了,真讓人難以相信,它是一種溫存與殘忍並存的小動物。

細細的腰,玲瓏的身材,腹部分成兩節,下面大,上面小,中間好像是用一根細線連起來,黑色的肚皮上面圍著一絲紅色的腰帶:這就是赤條蜂。

摘抄昆蟲記裡帶螳螂的300字

2樓:

螳螂 但那個可憐的蝗蟲移動到螳螂剛好可以碰到它的時候,螳螂就毫不客氣,一點兒也不留情地立刻動用它的**,用它那有力的「掌」重重地擊打那個可憐蟲,再用那兩條鋸子用力的把它壓緊。於是,那個小俘虜無論怎樣頑強抵抗,也無濟於事了。接下來,這個殘暴的惡魔鬼勝利者便開始咀嚼它的戰利品了。

它肯定是會感到十分得意的。就這樣,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地對待敵人,是螳螂永不改變的信條。

[賞析]

在作者樸素的筆下,一部嚴肅的學術著作如優美的散文,讀者們不僅能從中獲得知識和思想,閱讀本身就是一次獨特的審美過程。 在這個片段中,作者著重於對螳螂的動作描寫,生動形象的為讀者展現了微小的昆蟲世界中的一幕,不僅體現了螳螂的英勇凶猛,表達了作者對螳螂的讚美和對生命的熱愛,還巧妙地借用昆蟲折**人類的一些特性。

昆蟲記摘抄20篇300字作文

3樓:聞香識女人

昆蟲作文300字

蝗蟲和蚱蜢

「一件綠袍子,六條細細腿,腿上長滿刺,一蹦三尺高」專。嘿嘿,大家

屬猜猜,這是啥?不知道吧,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害蟲王國的「王爺」——蝗蟲先生,因為我和它不是很熟,所以就把它和它的跟屁蟲——蚱蜢帶回來研究研究,我還為它取了一個有趣的未用名——「綠火車」。

「綠火車」的「車頭」上有有兩根靈活的「天線」,天線下邊兩隻冒牌「千里眼」,金光閃閃,挺嚇人的。跟它眼睛相配的是那四片可怕的顎,一動一動的,好像要吃了我似的。在這可怕的顎中間卻又隱藏著一張可愛的「櫻桃三瓣嘴」。

在它的腹部還有一幅像鈴鐺似的圖案,甭提有多古怪了,我想那可能是用來嚇唬人的吧。「綠火車」最大的特點我還沒說呢,那就是它那六條腿,其中四條前腿上各有一個圓溜溜的吸盤,還有八根尖尖的細爪子,而兩條後腿上共有十個小吸盤,小腿上還有好多刺,仔細看,還真像一把把小鋸子。

.昆蟲記中寫了不少昆蟲的生活和習性,請你舉出三個例子

4樓:無基者無罪

1、螳螂的生活習性:螳螂善於利用「心理戰術」**敵人。

一生躲藏在草叢,一蒼蠅、蝗蟲、為主食,每到大約4月出生,一次產200~300個卵。

2、蝗蟲的生活習性:性格爆裂,受到驚嚇會彈跳,常常一草根、嫩葉為主食,卵產在洞裡,壽命大約6個月。

3、蟬的生活習性:蟬在地下「潛伏」四年,才能鑽出地面,在陽光下歌唱5個星期。

5樓:青葉亞夢

蟬在地下「潛伏」四年,才能鑽出地面,在陽光下歌唱5個星期;蜘蛛在捕獲食物、編網方面獨具才能;螳螂善於利用「心理戰術」**敵人

6樓:局亭媯蔭

螳螂:好鬥,有鐮刀般的前足(捕捉足),交配後母螳螂通常會吃掉公螳螂。善於伏擊獵物,身上的顏色通常是隱蔽色,而翅的內側顏色用場較鮮豔,用遇到天敵時,突然開啟翅膀,露出鮮豔的內側,恐嚇敵人。

蜘蛛(雖然不是昆蟲但昆蟲記中也描寫了):通常生活在陰暗的地方,會織出精美的網,用於捕食飛蟲,蜘蛛則會躲到一邊g等候。獵物掉入陷阱,蜘蛛會用絲包裹獵物,並注入毒液,使獵物死亡並分解獵物屍體,蜘蛛會儲存起來,等到餓的時候再享用。

椎頭螳螂:體型較小,幼齡時期只捕食蚜蟲;至成蟲時期,以蚊蠅等小型昆蟲為食。以其它

螳螂相比,它不會異性相殘。

7樓:老公插深點

沒有更好的答案,怎麼還不滿意!!

法布林的《昆蟲記》3個細節描寫,簡短一些

8樓:欣

1、「螳螂是一種十

來分**的動

自物,然而在它剛剛

bai擁有du生命的初期,也會犧zhi牲在個頭兒最小的dao螞蟻的魔爪下。」

2、「然後,它會表演一種奇怪的體操,身體騰起在空中,只有一點固著在舊皮上,翻轉身體,使頭向下,花紋滿布的翼,向外伸直,"竭力"張開。」

3、"它們總不離我的視線,而歌聲也不離我的耳畔。"

4、"這樣幾下抖動便去掉了舍腰蜂剛剛初具規模的窠巢,就是在這個時候,在這麼短暫的時間裡,它的蜂巢居然已經有一個橡樹果子那樣大了,真讓人始料不及。它們可真是一些讓人驚奇的小動物。"

5、「臨近溝渠的時候,它當然就會注意到這件可喜的事情,於是就匆匆忙忙地跑過來取水邊這一點點十分寶貴的泥土。它們不肯輕意放過這沒有溼氣的時節極為珍稀的發現。"

昆蟲記中有哪些有趣的昆蟲,昆蟲記中的昆蟲有哪些?

跳蚤,小蜜蜂,螳螂,謝謝。天牛 螳螂 屎殼郎。謝謝。昆蟲記中的昆蟲有哪些?15 昆蟲記中的昆蟲有幹泥蜂 螢火蟲 蟋蟀 蟈蟈 毛蟲 聖甲蟲 蜣螂 螞蟻 西緒福斯蟲等100多種昆蟲。一 幹泥蜂 他們喜歡在潮溼溫暖的地方築巢。他們經常在煙囪裡築巢,那裡的溫度適合幹泥蜂生存,但是幹泥蜂的幼崽經常窒息,所以幹...

《昆蟲記》所講昆蟲的習性等,昆蟲記中的昆蟲習性特點

幹泥蜂喜歡將巢築在潮溼溫暖的地方,他們經常將巢建在煙囪裡,煙囪裡的溫度適宜幹泥蜂生存,但是幹泥蜂的幼崽們經常會憋死,所以幹泥密蜂會將巢建在寬闊的煙囪裡。2.螢火蟲從外表上來看,它有六隻短足,喜歡用足走路,雄性螢火蟲到了發育完全的時候,會生長出翅蓋,像甲蟲一樣,因為它本身就是甲蟲,雌性螢火蟲終生處於幼...

昆蟲記昆蟲的裝死150子概括,昆蟲記昆蟲的裝死讀後感100字

法布林通過多次實驗發現黑布甲裝死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當它認為敵人過於狡詐 耍花招全都白費力氣是便會捨棄裝死,逃之夭夭,黑布甲是一種麻木情況 把黑布甲從不高的地方掉落到桌子上。只見它仰面朝天,一動不動,顯然已經死去。但是這隻死去的蟲子,沒過多久就自己復活了,它的跗骨微微顫抖,前爪跗骨先抖起來,觸鬚和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