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定葉綠素a過程中,為什麼要進行酸化處理

2021-04-18 22:37:17 字數 2140 閱讀 758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鹽酸的酸根不跟你要測定的物質反應,不影響結果,比如硫酸具有氧化性會參與反應的

葉綠素a的測定方法有哪些?各有哪些優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素a的測定方法有哪些

一.單色分光光度法測定葉綠素含量時,要測定665和750nm處的吸光度.根據文獻,665nm處光密度值應該在0.1-0.8之間.

葉綠素含量測定選取待測樣品0.5g,用80%丙酮溶液抽提,定容到10ml,測652nm處吸光度.

計算方法方式:

計算樣品葉綠素總量

ct= d652× 1000/34.5 (1)

式中ct-- 樣品總葉綠素含量,mg/l;d652-- 樣品丙酮抽提液在652nm處的吸光值。

回二.葉綠素含量測定選取待測樣品0.5g,用80%丙酮溶液抽提,定容到10ml,測652nm處吸光度.

計算方法方式:

計算樣品葉綠素總量

ct= d652× 1000/34.5 (1)

式中ct-- 樣品總葉綠素含量,mg/l;d652-- 樣品丙酮抽提液在652nm處的吸光值。

水體葉綠素a測定有什麼意義

3樓:諄匾萄腥

白斑部分沒有葉綠體,不能進行光合作用,遇碘不變藍,綠色部分能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澱粉,有葉綠體才能進行光合作用.故選b

4樓:散落吧千本櫻雪

用於評價水體的富營養化,控制富營養化和藻類生物量,揭示富營養化的內在實質

葉綠素a,b有兩個吸收峰,為什麼選用紅光區最大吸收峰波長進行含量測定

5樓:大愛我

葉綠素吸收紅光和藍紫光,故有兩個吸收峰,光合色素還有類胡蘿蔔素,只吸收藍紫光,所以不能選藍紫光區測定,否則被類胡蘿蔔素干擾,只能用紅光。滿意就採納吧!

葉綠素a和葉綠素b主要吸收什麼光

6樓:納茲

葉綠素a主要吸收紅光,葉綠素b主要吸收藍紫光。

葉綠素a和葉綠素b的吸收光譜雖然相似,但不相同:葉綠素a最大吸收波長範圍在420~663nm,紅光吸收帶偏向長波、吸收帶較寬、吸收峰較高,藍紫光吸收帶偏向短波、吸收帶較窄、吸收峰較低,藍紫光吸收為紅光吸收的1.3倍;而葉綠素b最大吸收波長範圍在460~645nm,紅光吸收帶偏向短波、吸收帶較窄、吸收峰較低,藍紫光吸收帶偏向長波、吸收帶較寬、吸收峰較高,藍紫光吸收為紅光吸收的3倍。

相比而言,葉綠素a吸收紅光能力較強,葉綠素b吸收藍紫光能力較強。

7樓:繁禮齋嬋

葉綠素a主要吸收紅光,葉綠素b主要吸收藍紫光

意義:為了區別陰生植物與陽生植。

陰生植物的葉綠素b和葉綠素a的比值小,所以陰生植物能強烈地利用藍光,適應於遮陰處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紅光和藍紫光。

在顏色上,葉綠

素a 呈藍綠色,而葉綠素b 呈黃綠色。葉綠素a的生物合成途徑,是由琥珀醯輔酶a和甘氨酸縮合成δ-氨基乙醯丙酸,兩個δ-氨基乙醯丙酸縮合成吡咯衍生物膽色素原,然後再由4個膽色素原聚合成一個卟啉環──原卟啉ⅳ,原卟啉ⅳ是形成葉綠素和亞鐵血紅素的共同前體,與亞鐵結合就成亞鐵血紅素,與鎂結合就成鎂原卟啉。鎂原卟啉再接受一個甲基,經環化後成為具有第ⅴ環的原脫植醇基葉綠素,後者經光還原、酯化等步驟而形成葉綠素a。

葉綠素b是葉綠素的其中一種,常作為光合作用的天線色素吸收光能。葉綠素b比葉綠素a多一個羰基,因此更容易溶於極性溶劑。它的顏色是黃綠色,主要吸收藍紫光。

9樓:青雀舳

在顏色上,葉綠素

a 呈藍綠色,而葉綠素b 呈黃綠色。

葉綠素a的生物合成途徑,是由琥珀醯輔酶a和甘氨酸縮合成δ-氨基乙醯丙酸,兩個δ-氨基乙醯丙酸縮合成吡咯衍生物膽色素原,然後再由4個膽色素原聚合成一個卟啉環──原卟啉ⅳ,原卟啉ⅳ是形成葉綠素和亞鐵血紅素的共同前體,與亞鐵結合就成亞鐵血紅素,與鎂結合就成鎂原卟啉。鎂原卟啉再接受一個甲基,經環化後成為具有第ⅴ環的原脫植醇基葉綠素,後者經光還原、酯化等步驟而形成葉綠素a。

葉綠素b是葉綠素的其中一種,常作為光合作用的天線色素吸收光能。葉綠素b比葉綠素a多一個羰基,因此更容易溶於極性溶劑。它的顏色是黃綠色,主要吸收藍紫光。

為什麼施密特正交化過程中要單位化

施密特正交化過程並不包含單位化。施密特正交化後再進行單位化是為了得到相似對角化所需的可逆矩陣。施密特正交化後已經可以得到相似對角化所需的可逆矩陣 但是對應的對角矩陣就不是由特徵值構成的。把它變成標準正交的,你不單位化也可以,就是一般的正交向量,做那一步就為了標準化。線性代數 施密特正交化中單位化中雙...

洗衣服的過程中,為什麼排水過程中泡沫往上溢位來?

原因 可能是因為地漏被堵塞了,在使用洗衣機地漏排水時要注意避免浴室因洗頭引起的頭髮等異物堵塞地漏的,需要把堵塞的異物清理乾淨,然後把地漏裝回去即可 可能是出水管離地面過高的話,管子裡面的水排不乾淨,建議把洗衣機墊高。擴充套件資料 洗衣機保養方法 在放置洗衣機的時候不要將其放置在過於潮溼的地方,這樣容...

有人測定了蘋果 柑橘等果實成熟過程中激素的動態變化(如圖

a 幼果生長時期即細胞 細胞伸長時期,生長素 赤黴素 細胞 素的含量減少,a正確 b 在果實發育初期即成熟期,脫落酸含量最高 而果實衰老時期,乙烯含量達到最高峰,b正確 c 生長素 赤黴素 細胞 素 脫落酸和乙烯5類植物激素之間既有協同效應,又有拮抗效應,其含量呈現規律性的變化,共同調節植物體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