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函式求偏導,多元複合函式高階偏導求法

2021-04-18 13:37:57 字數 1830 閱讀 6839

1樓:殤害依舊

書上的就是具體的步驟 這是複合函式求導 你可以看成x/r對x求導

不就是上面導數×下面-上面×下面導數

因為是對x求導 所以下面的導數是r'=1×r對x的偏導

多元複合函式高階偏導求法

2樓:戰wu不勝的小寶

多元複合函式高階偏導求法如下:

一、多元複合函式偏導數

上面公式可以簡單記為「連線相乘,分線相加」;也可以藉助微分形式不變性,即函式有幾個中間變數,則偏導有幾部分組成(不排除個別部分為零).

二、多元複合函式二階偏導數

對於複合函式二階偏導數,關鍵需要理解函式對中間變數的偏導數依然為多元複合函式,其關係與原來因變數與自變數關係完全一致,即:

先畫出關係圖:

解決多元複合抽象函式高階偏導問題關鍵理清因變數與自變數關係,在解題過程中最後畫出關係圖,這樣可以避免多寫或漏寫。

偏導數的幾何意義:

表示固定面上一點的切線斜率。

偏導數 f'x(x0,y0) 表示固定面上一點對 x 軸的切線斜率;偏導數 f'y(x0,y0) 表示固定面上一點對 y 軸的切線斜率。

高階偏導數:如果二元函式 z=f(x,y) 的偏導數 f'x(x,y) 與 f'y(x,y) 仍然可導,那麼這兩個偏導函式的偏導數稱為 z=f(x,y) 的二階偏導數。二元函式的二階偏導數有四個:

f"xx,f"xy,f"yx,f"yy。

f"xy與f"yx的區別在於:前者是先對 x 求偏導,然後將所得的偏導函式再對 y 求偏導;後者是先對 y 求偏導再對 x 求偏導。當 f"xy 與 f"yx 都連續時,求導的結果與先後次序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第七版p70頁,例8

複合函式求導:δ

u/δx=(δu/δr)*(δr/δx)=-x/(r^3)-x/(r^3) 關於x的偏導數:(δu/δx)^2=δ[-x/(r^3)]/δx=-

=-=-

=-=-1/r^3+3x^2/r^5

4樓:zero醬

求複合函式的偏導數,關鍵在於找好路徑。鏈式法則是一個很好的解決工具。

拓展資料:

5樓:閃亮登場

多元複合函式的高階偏導數是考研數學的重要考點,同時也是多元函式微分學部分的難點,考查題型可以是客觀題也可以是主觀題,該知識點還經常與微分方程一起出綜合題。

解決多元複合函式高階偏導關鍵在於畫出關係圖,同時弄明白函式偏導數依然為多元複合函式。

一、多元複合函式偏導數

公式可以簡單記為「連線相乘,分線相加」;也可以藉助微分形式不變性,即函式有幾個中間變數,則偏導有幾部分組成(不排除個別部分為零).

二、多元複合函式二階偏導數

對於複合函式二階偏導數,關鍵需要理解函式對中間變數的偏導數依然為多元複合函式,其關係與原來因變數與自變數關係完全一致,即:

先畫出關係圖:

解決多元複合抽象函式高階偏導問題關鍵理清因變數與自變數關係,在解題過程中最後畫出關係圖,這樣可以避免多寫或漏寫.

複合函式求偏導問題

6樓:吉祿學閣

那一步是複合函式的求導,因為w=f(u,v),其中u,v分別是x,y,z的函式。則w對x的一階偏導數,就是w對u的導數乘以u對x的導數,再加上w對v的導數乘以v對x的導數。

7樓:自由而無用的人

這個我會,你等下啊我寫在紙上拍給你看

8樓:覓古

預設f'u=f'1,f'v=f'2的,這是複合函式求導的

複合函式偏導數,多元複合函式高階偏導求法

你好!注意對z求導時,y看作常數,第二項用乘法公式求導。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這是二元函式的偏導數問題,二元函式求偏導數中,x與y是沒關係的,也就是對x求偏導,可以把y看作常數。因為當baif x,y 對x求導的時候,是把y當成du常數對待的,所以無zhi論怎麼對x求導,y還是 d...

求複合函式偏導,複合函式偏導?

起初是在寫一道題目的時候發現的問題,一開始一直不知道問題在哪,現在把這道題目貼在下面,想跟大家 一下,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區回覆。設 而 是由方程 所決定的函式,其中 都具有一階連續偏導數,試證明 鑑於我要得到這種形式所以我把上下都提出一個 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到右邊等於 這樣當我們把 代入上式,並...

多元複合函式的二階偏導怎麼求,多元複合函式的二階偏導怎麼求

u x f x f e x cosy f e x siny,u xx u x x f e x cosy f e x cosy f e x siny f e x siny.同法求u yy 是這個不,我再看看 還有這個 可以先把複合函式先用u v或者f x g x 表示,求完一次後再把u v f x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