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種小動物400 外貌 生活習慣 你與他之間的故事

2021-04-18 03:25:42 字數 5864 閱讀 5038

1樓:越勒

我喜歡的小動bai

物是一隻小狗,du它全身zhi

長滿白色的毛,像

dao一團棉花糖;眼睛是圓溜溜版的權,像兩顆寶石;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

我給它愛吃的骨頭,它會一塊一塊,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頭後,就會汪汪地叫幾

聲,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每當我去上學,她總是會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裝生氣打它兩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

它不但會送我去上學,還喜歡和我一起賽跑,跑得十分快,有時,把我落了一段路程。平時,它看起來很膽小,但看見陌生人時,卻又不失威猛地睜著雙眼緊盯著陌生人的一舉一動,關鍵時還會大聲叫,

它真是一隻機靈又盡忠職守的小狗啊!

我放學回家時,可算是小狗最開心的時候。只要小狗在家,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離家門口還有一段路總可看見小狗在門前等著我。它看見了我,就會搖著尾巴往我這裡飛奔而來,然後在我人前人後蹦來蹦去。

這麼機靈的小狗能不討人喜歡嗎?

我很希望把這隻小狗養得白白胖胖,因為它實在太可愛了。

根據你接觸過的一種小動物,寫出它的外貌,生活習性,表現出它的愛憎,突出它的可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老鼠很猖狂,可又無可奈何,眼睜睜看著它們到處亂竄,真是鬱悶極了。因此養了一隻小貓,讓我們從一家三口變成了一家四口。它有著灰黑色的皮毛,又稱它為『虎皮貓』。

我很喜歡它,又給它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妮妮。

妮妮剛來我家時不聽話,我好心去抱它,它卻用它的爪子來『撫摸』我。後來經過我慢漫的餵養和調教之後,發現其實妮妮還是挺可愛的,也還算比較聽話了。

可是現在有時妮妮還是特別調皮。有一天,我正在打作文草稿,寫累了,我就出去溜達了一圈。等我回來時妮妮已經在我的作文字上留下了它的帶著灰塵的腳印,『美麗』的圖案匯成了一幅美麗的「畫」。

當時我生氣極了,真想把它狠狠踢幾腳,但不行,那樣媽媽又要說我怎麼怎麼不愛護小動物,而我只能垂頭喪氣的聽媽媽的長篇大論。因為我受不了媽媽的長篇大論,所以,我就免了妮妮的罪,只好重新打了草稿。

我和妮妮的關係還算不錯。一般情況下媽媽是不會和小貓睡的,因為它的呼嚕聲吵的人睡不著覺。但我讓它和我睡,反正我是一個人睡,有個伴也好,我是這樣想的。

媽媽堅決反對,我又搬出了媽媽原先說過的長篇大論來應付,終於說服了媽媽。剛開始,我睡不著,妮妮的呼嚕聲太響了,害我生了黑眼圈,活脫脫的一隻大熊貓。時間長了習慣了妮妮的呼嚕聲也就吵不到我,媽媽也就沒異議了。

妮妮在我家遭遇還不少呢!剛來的時候妮妮到處亂跑,結果被粘鼠板給粘上了,還得把那大一片毛給用剪刀剪掉,既麻煩又不好看;還有一次妮妮在火爐邊,妮妮坐在凳子上打瞌睡,一下子栽到了火上,把它的小腳給燒了。還是我給它買的藥呢!

後來它還瘸了好幾天;還有幾次差點妮妮在我們腳下死去。就在這幾天它又把尾巴放到了在燃燒的火苗上,還有一股難聞的焦味呢!

妮妮在我家來的才一年,遇上的事也不少呢。這不,我們家又養了一隻貓,它叫巨集巨集。現在又有一隻貓和妮妮玩了。它也算有個伴了,再也不寂寞了。

這就是我們家那隻淘氣、活波的小貓!

3樓:小佳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種動物。1、要寫它的外貌、性格、飲食、生活習慣。2、寫你動物之間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一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寶石;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

我給它愛吃的骨頭,它會一塊一塊,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頭後,就會汪汪地叫幾

聲,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每當我去上學,她總是會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裝生氣打它兩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

它不但會送我去上學,還喜歡和我一起賽跑,跑得十分快,有時,把我落了一段路程。平時,它看起來很膽小,但看見陌生人時,卻又不失威猛地睜著雙眼緊盯著陌生人的一舉一動,關鍵時還會大聲叫,

它真是一隻機靈又盡忠職守的小狗啊!

我放學回家時,可算是小狗最開心的時候。只要小狗在家,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離家門口還有一段路總可看見小狗在門前等著我。它看見了我,就會搖著尾巴往我這裡飛奔而來,然後在我人前人後蹦來蹦去。

這麼機靈的小狗能不討人喜歡嗎?

我很希望把這隻小狗養得白白胖胖,因為它實在太可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兔它全身都是毛茸茸的、雪白的,兩隻大耳朵又長又大,兩隻眼睛好像兩株晶瑩剔透的寶石,鬍鬚長長的好像拉得緊緊似的,尾巴像個小圓球,如果不仔細看它的尾巴,還以為它沒有尾巴。

我外婆家有一隻小白兔,它的名叫「小可」。小可長得非常可愛。它全身都是毛茸茸的、雪白的,兩隻大耳朵又長又大,兩隻眼睛好像兩株晶瑩剔透的寶石,鬍鬚長長的好像拉得緊緊似的,尾巴像個小圓球,如果不仔細看它的尾巴,還以為它沒有尾巴。

有一次,我去外婆家時,知道了小可非常喜歡吃菜葉和草。我想了一下小可會不會吃一些特別的食物呢?想到我拔了一些草,放進它的籠子裡,誰知它聞了聞,扭一扭身子就開始大口大口的吃草。

看著小可一邊吃的樣子,我就覺得非常開心。看著看著好像小可在跟我說:「謝謝你給我這麼好吃的食物。

」還有一次我等到它睡覺時,偷偷地把我的手伸進它那毛茸茸的身子裡,感覺真快樂,真輕鬆啊!誰知它甦醒過來了,用它那鋒利的牙齒咬住我的手,幸好我的手敏捷的伸走,多可怕啊!要是咬了一下不知有多麼的痛苦呀!

、我非常喜歡小可,因為它的可愛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以後,我也要到外婆家探望小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就喜歡小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嗯ヽ(○^㉨^)ノ♪

選擇一種你熟悉的小動物,寫出它的外貌特徵、生活習性以及你喜歡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兔子,因為他的耳朵毛茸茸的,很柔軟,他有一對紅紅的眼睛,它的耳朵長長的,小兔子最喜歡吃胡蘿蔔了,每次當我喂他吃胡蘿蔔的時候,他總是,一蹦一跳的,可愛極了,有時候他一個地方不動,我知道他是想讓我和他比賽賽跑,結果是小兔不覺得跳的快,我輸了,小兔贏了,所以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兔子,他很好養,今天他又多了一個夥伴,我看他們倆玩的非常開心,他們也正在比賽賽跑呢,看看誰跳的快,看看誰跳的慢,結果是小白兔贏了,小黑兔輸了我就給他們一人一個胡蘿蔔,小白兔真的可愛極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寫一定一定一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必須必須必須必須必須必須必須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 要 自己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是需要自己 寫

寫一種小動物的(樣子,生活習性,事)有哪些?

13樓:和藹的夜風

拿貓舉例子:

樣子: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貓的身體分為頭、頸、軀幹、四肢和尾五部分,大多數部位披毛,少數為**貓。

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因而行走無聲,捕鼠時不會驚跑鼠,趾端生有銳利的指甲。爪能夠縮排和伸出。

貓在休息和行走時爪縮排去,只在捕鼠和攀爬時伸出來,防止指甲被磨鈍。貓的前肢有五指,後肢有四指。貓的牙齒分為門齒、犬齒和臼齒。

犬齒特別發達,尖銳如錐,適於咬死捕到的鼠類,臼齒的咀嚼面有尖銳的突起,適於把肉嚼碎;門齒不發達。

生活習性:

1、貪睡:關於睡覺狀態,貓咪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但是,要仔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貓就會騰地一下子醒來。

本來貓是狩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所以不應該稱之為「懶」,因為貓只有4~5小時是真睡,大多數時間應該算是在「假寐」或者叫做閉目養神。但從小和人類待慣的貓睡的比較死,睡的時間比較長。

2、任性:貓顯得有些任性,我行我素。本來貓是喜歡單獨行動的動物,不像狗一樣,聽從主人的命令,集體行動。因而它不將主人視為君主,唯命是從。有時候,你怎麼叫它,它都當沒聽見。

貓和主人並不是主從關係,把它們看成平等的朋友關係會更好一些。也正是這種關係,才顯得獨具魅力。另一方面貓把主人看作父母,像小孩一樣愛撒嬌,它覺得寂寞時會爬上主人的膝蓋,或者隨地跳到攤開的報紙上坐著,盡顯嬌態。

3、潔癖:貓經常清理自己的毛。小貓在很多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

飯後貓會用前爪擦擦鬍子,被人抱後用舌頭舔舔毛。這是貓的本能,去除自己身上的異味以躲避捕食者的追蹤。貓的舌頭上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是除去髒汙最合適不過的工具。

在主人撫摩貓以後,貓舔自己被撫摩的地方:貓在記憶人的味道,因為它擔心與主人分開後找不到主人。許多人誤認為這是貓嫌自己髒。

4、情緒:貓在高興時,尾巴會豎起來,或者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貓生氣的時候,會使勁地搖尾巴。如果你惹它生氣了,它有可能會猛地撲向你。

5、抓人:很多人都一直抱怨自己家的貓總是抓人、咬人,身上一道一道的傷疤確實隱含了主人的眼淚。但是這一切並不全是貓咪的錯,主人也有一定的責任。

貓並不是人,他們可愛,但終究不會理解人類的心理,人類也無法**他們在想什麼。如果彼此相處一定時間後,就能明白對方的很多心裡想法。

關於貓的一些事:

通常貓在成長過程中會通過互相追趕打鬧學習本領,這個階段過後也會明白什麼力度會不傷害夥伴,但這個力度是不適合人類的,所以在貓成長的過程中,當貓把你抓痛咬痛的時候要遏止,比如大聲吼一下,稍微用力拍打它用力的地方,這樣慢慢的就會明白該用什麼力度「攻擊」你了。

你把手放到狗的嘴裡面,狗狗也不會用力,就一直張著嘴或者輕輕的咬,貓也是完全可以的,它要是拿爪子撲你,多半會收起爪尖。只是需要訓練,要進行引導,畢竟貓作為人類的夥伴要晚很多,我們這一代和今後數代人都是為家貓的寵物化做努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外婆家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它渾身雪白,沒有一點雜色,遠遠望去,就好像一團銀白色的雪球在地上滾來滾去。

小貓的腦袋圓圓的,豎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眼睛,白天總是眯成一條縫,可是到了夜裡,簡直就像兩顆閃光的寶石,發出幽幽的藍光。

平時,小貓總是懶洋洋的,走起路來不緊不慢,沒有一點聲響。可是,要是抓起老鼠來,它的動作又非常麻利,簡直就跟閃電一樣。

有一次,我家的窗戶沒有關好,鑽進了一隻老鼠。這隻可惡的老鼠可把我家害慘了。它把媽媽涼在書房的麵包幹、核桃仁咬得亂七八糟,還把廚房的米袋子咬了一個大洞。

為了抓住老鼠,媽媽借來了老鼠夾子,又在老鼠可能活動的地方放了許多老鼠藥。可是,這些都不管用,狡猾的老鼠照樣在我們家裡橫行霸道。沒辦法,媽媽只好去外婆家請來了這隻小貓。

小貓剛到我家,好像有點怕生,「喵喵」的直叫。我給它餵了一塊豬肝,媽媽又給它洗了一個溫水澡,它就慢慢的和我們熟悉起來了。這時,我把它抱進廚房,摸摸它的頭,對它說:

「好貓咪,今天你就要給我們捉老鼠了。你要是抓住了那隻可惡的老鼠,我一定獎勵你一條小魚吃。」小貓好想聽懂了我的話,舔舔嘴脣,「喵喵」的叫了兩聲,好像在說:

「放心吧!我一定會抓住老鼠的。」

小貓還真行。你看,它好像是個「大偵探」似的,先是在我家的大小房間裡「偵察」了一遍,然後就在我家的廚房門口睡起覺來。我想,老鼠可能就在廚房藏著;可小貓睡覺,怎麼能抓住老鼠呢?

媽媽說:「你別看小貓在睡覺,它的耳朵可靈了,只要老鼠有一點動靜,它就會立即撲上去的。」

果真不出媽媽所料,到了第二天早上,我還沒有起床,媽媽就在廚房裡大聲叫我:「李斌,快來看,小貓抓到老鼠了!」我一骨碌翻身下床,來到廚房一看,哇!

一個老鼠被小貓吃得只剩下一個頭和心了。這時我看到,小貓那雪白的毛上有許多鮮血。這一定是小貓和老鼠搏鬥時濺上去的。

這時,我不由得敬佩起小貓來。想起昨天對小貓的許諾,我急忙開啟冰箱,拿出一條小魚,給小貓扔了過去。小貓抓起小魚,把它放在一邊,對著我「喵喵」叫了兩聲,好像在說:

「謝謝你!今天吃飽了,明天再吃魚吧!」

作文寫一種小動物,寫一種小動物的作文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獅子狗,它的名字叫丁丁。丁丁的臉和別的狗的不一樣,它的臉短短的,頭上的毛很長,只露出一雙大大的眼睛。它的腿很短,跑起來就像一個大毛球在地上滾。平時睡覺或休息的時候,總喜歡爬著。丁丁餓了的時候,就 汪汪 地大聲叫,只要你給它食物吃,它立刻不叫了。中午的時候,我就帶它去草地裡玩耍,它就...

觀察一種小動物,小練筆以上,觀察一種小動物,小練筆100字以上

我外婆家有一隻狗狗,叫小白,它渾身雪白,兩隻小眼睛忽閃忽閃的很是可愛,他會一些簡單的動作,如趴下,裝死,一些動作,很是可愛 我喜歡馬 因為它有種很多動物沒有的精神 它很棒 雖然它不怎麼好看 但它的精神 領人非常佩服 所以 我認為它很好。我和小動物之間發生的趣事 小練筆100字左右 今天下午,我做完作...

寫一種物的作文,寫一種小動物的作文

我了你找了幾篇 小狗 奶奶家有一 1.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一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裡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耳朵,每當聽到特別的聲音,它的耳朵總會豎起來,認真地傾聽著外面的動靜!因而,人們養它來看大門,它是人類的忠實的朋友。小狗有一張寬而大的嘴巴,嘴裡有一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