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像一詞寫一種小動物看誰寫得有意思

2021-03-03 22:57:48 字數 6704 閱讀 608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活像一詞造句才能得到點積分,這個積分得到的不容易呢。

選擇一種小動物用活像造句

2樓:帥的想毀容

1. 別以為你從石頭裡蹦出來就成了美猴王了。

2. 那怪石千姿百態,有的像美猴王抓耳撓腮,有的像盆景中重疊著的山巒,有的像額頭豐滿的老壽星。

3. 中科創莊家綠樑的折翼、鄭百文事件、猴王事件、關聯交易等等不一而足。我們不禁要問,中國的經濟界怎麼了?

4. 沒有多想一想,順從的猴子們遵循了猴王的指示.

5. 梅花獎獲獎者翁國生在著名京劇「美猴王」中扮演猴王。

6. 做了猴王的「猛可」認為是手錶給自己帶來了好運,於是它每天在森林裡巡查,希望能夠拾到更多的表。

7. 我知道這是一個關於猴王的故事.

8. 美猴王是個離奇的傳說,結尾有意想不到的波折.

用「活像」寫一種動物?

3樓:要進行一次跨越

用三個比喻句描述一種小動物——我家有一個可愛的比熊狗。它全身雪白雪白的,只有眼珠子像黑寶石一般熠熠生輝(第一個比喻),團在一起時候就是一個大雪球(第二個比喻)。每次我回家,小比熊象閃電一般向我跑過來(第三個比喻),圍著我的腿轉來轉去,好像問我有沒有帶好吃的給它。

我們全家人都十分喜歡它。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

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

刺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小動物,它的身體活像一隻老鼠。請問,這是個比喻句嗎?

4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刺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小動物,它的身體知活像一隻老鼠。」是比喻句。 「它的身體活像一隻老鼠」是在打比方。

比喻句的本體和喻體必須是本質不同的兩種事物,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雨來渾身光溜溜的像條小泥鰍,怎麼也抓不住。這句話中把雨來比作小泥鰍。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是「像」,本體是「雨來」,喻體是「小泥鰍」。常用的表示比喻的詞有:好像、彷彿、似的、好似、宛如、如、像、一般等。

5樓:射線

不是,刺蝟和老鼠同樣都是動物,所以不能比喻,只是在比較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有趣的刺蝟刺蝟是一種有趣的小動物。它的身體活像一隻老鼠,只是比老鼠大多了。它的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的刺作用是保護自己和搬東西。

有趣的蝸牛

蝸牛是一種有趣的小動物,但它是農業害蟲之一;蝸牛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雖然它的嘴大小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26000多顆牙齒。在蝸牛的小觸角中間往下一點兒的地方有一個小洞,這就是它的嘴巴。

蝸牛頭部有兩對觸角,後一對較長的觸角頂端有眼,腹面有扁平寬大的腹足行動十分緩慢,它要靠腳下分泌黏液,降低摩擦行走;蝸牛有一個比較脆弱的,低圓錐形的殼, 有的是旋轉的殼,蝸牛的殼就是它的家,他們在不下雨的時候全身藏在殼中,它的殼也可以保護自己免受其他昆蟲的傷害,有些蝸牛的殼還可以做成藥。

7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緊離我

遠點兒.爺爺可能意識到了什麼,沒有再上前,只是站在遠處擔心地看著我.

我吐完以後,人也舒服多了,就慢慢往家走.快到家門口的時候,我下意識的用眼睛的餘光掃了一下剛嘔吐的地方,只見清潔工爺爺正拿著掃把慢慢地打掃我剛吐出的髒東西.不一會,地面又潔淨了,絲毫看不出有人吐過的痕跡.

我見了很感動,並對他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從那以後我就悄悄地關注他.

半年多時間過去了,無論颳風下雨,他都會準時出現在小區裡清理運送垃圾.他除了做好份內事,還不厭其煩地向人們宣傳要保護環境,對被毀壞的草地及時採取補救措施.為了美化

描寫小動物的句子

8樓:小紅豆兒

1、孔雀開屏時,猶如一把碧紗宮扇,尾羽上那些眼斑反射著光彩,好像無數面小鏡子。

2、一天,兔子像瘋了一樣,一會兒咬自己的毛,一會兒把毛叼進洞中。我記得書上寫過,這種情況後應怎樣去把它做好。我先從柴間拿出一團舊棉花。

扔向洞口,兔子連忙把它叼進洞,把它鋪在小兔子們身上。噢,我恍然大悟。

3、螃蟹有我半個巴掌大,外殼除了腹部以外都呈青綠色,好像披著一件翠綠的罩衣。它那硬梆梆的身子,活像穿了一身盔甲。看,那一對粗壯的蟹鉗,似乎擺起「拳擊」的架勢。

呀,那八條步足,每條都由七個小節組成,像八條細長的「七節棍」。尖端的一節呈爪狀,其餘各節的形狀如扁棒或短柱形。步足上還長著一些細毛,給這副威風的模樣,添上了幾分氣勢。

4、小八嚇個半死一動不動,雙眼看著我,似乎在祈求我的原諒。它全身溼透了像個落湯雞。我的腦海瞬間出現了一個想法,難道八哥會洗澡?

5、那條花牛迎著落日的晚霞,不停地甩動尾巴趕著蒼蠅,搖晃著腦袋,好似醉了一樣,懶洋洋地邁著方步向村裡走去。

6、燕子的巢很像半個飯碗,上面的口敞著,裡面鋪著柔軟的羽毛、乾草及細軟的雜屑等物。燕群有時如掠天長劍,橫空刺去;時而又如戰鬥機群,俯衝而來,在停宿處周圍的空中飛翔著,迴盪著。

7、當白鶴美麗的雙翅,翩翩起舞的時候,那修長的雙腿,那優雅的舞姿多麼像傑出的「芭蕾舞大師」。

8、你看,她每每進餐後總要端坐一旁,抬起前爪舔洗,一下,兩下,三下……神態端莊,舉止優美,梳理精心,不遜少女的梳妝打扮。洗臉認真不苟,「洗澡」也勤,土地沙堆上翻滾蹭擦,好一番折騰,起身後猛抖毛皮,沙土盡落,跟著便舞弄起帶刺的舌把渾身上上下下舐個夠,蓬鬆的絨毛像打了蠟一般。

9、那些天鵝用粉紅色的腳掌划著湖水向前遊,湖面上蕩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遠遠望去好像一隻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盪來盪去,又像天上的朵朵白雲映在水面上。

10、刺蝟身體胖胖的,四腳短小,長著銳利的爪,適合於掘土,尖紅的長嘴很便於捕捉小蟲。

11、小魚剛剛隱約可見,翠鳥就蹬開葦稈,像箭一樣飛過去,剎那間,叼起一條小魚,貼著水面往遠處飛走了。

12、我爺爺家養一隻畫眉鳥。這隻鳥嘴巴尖尖的,眼角還留著兩根像畫眉似的白線條,他的尾巴長長的,可愛極了!畫眉鳥剛剛來到爺爺家時,覺得很陌生,偶爾叫幾聲,叫得很單調。

後來,爺爺常給他吃瘦肉、米蟲、蝴蝶,它沒頓「飯」都吃得津津有味。爺爺常逗它玩,還天天給它洗澡,使它的羽毛油亮亮的,十分精神。從此以後,它在這裡生活非常愉快,它的叫聲也漸漸地地清脆洪亮、美妙動聽起來。

13、我看到了四隻可憐的小狗崽,心想小狗崽那麼小就被主人扔掉了,真可憐!我難過的望著小狗,只見它們瘦的皮包骨頭,一身宗黑色的毛,黑黑的小嘴巴,粉紅色的小爪子,眼睛還沒有睜開,還沒有來得及看到自己的媽媽和這美麗的世界。

14、小鴨走路時,總是挺著胸,拍著翅膀,一搖一擺地走著,嘴裡還不停地嘎嘎叫著,好像在誇耀自己。

15、小雞們出來後,就開始撒野了。我坐在凳子上吃飯,公雞看到我嘴裡有東西,它也想吃,就一下子飛上來啄我的嘴,好痛!我訓了它一頓,它好像聽懂了,變得乖乖的。

我給它們了一些青菜,小雞們歡快地啄著,不一會兒,青菜就被吃光了。我看小雞們渴了,又給它們餵了一些水。小雞喝水時脖子伸的長長的,好玩極了。

拓展內容:

描寫小動物的兒歌:

1、《哈巴狗》

一隻哈巴狗

坐在大口

眼睛裡黝黝

想吃肉骨頭

一隻哈巴狗

吃完肉骨頭

尾巴搖一搖

向我點點頭

2、《小白兔》

小白兔,白又白

兩隻耳朵豎起來

愛吃蘿蔔和青菜

蹦蹦跳跳多可愛

瞧一瞧跳一跳

蹦蹦跳跳身體好

3、《小白狗》

我有一隻小白狗

白白胖胖真可愛

尾巴長耳朵大眼睛細小身體矮

看門又很乖聰明逗人愛

逗人愛啊

逗人愛天天和我離不開

4、《三隻小熊》

有三隻熊他們住在一起呀

熊爸爸 熊媽媽 熊娃娃

熊爸爸啊 很強壯

熊媽媽啊 身材真好呀

熊娃娃啊 真是可愛呀

一天一天在長大

5、《小燕子》

小燕子穿花衣

年年春天到這裡

我問燕子你為啥來

燕子說 這裡的春天最美麗

小燕子告訴你

今年這裡更美麗

我們蓋起了大工廠

裝上了新機器

歡迎你小燕子穿花衣

年年春天到這裡

我問燕子你為啥來

燕子說 這裡的春天最美麗

小燕子告訴你

今年這裡更美麗

我們蓋起了大工廠

裝上了新機器歡迎你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它那玲瓏的小臉蛋兒上鑲嵌著一對紅寶石似的眼睛,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白白的毛像冬天裡從天而降柔軟的雪花,軟綿綿的。它的尾巴短短的,遠遠一看,像一個白色的毛線球在地上滾來滾去。

可愛的三瓣嘴總是一嗅一嗅的,好像永遠在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氣息。最可喜的是它那一對長長的、尖尖的豎立在頭上的耳朵,一隻直直地豎立著,另一隻卻總耷拉下來。說它的耳朵有殘疾吧,可是一聽到一丁點兒響動,它的兩隻耳朵卻都能直直地豎立起來,好像一隻警犬發現了異常。

它的前肢短,後肢長,蹦跳起來敏捷極了!

2、小黃長了一身長長的、金黃的、軟軟的毛,摸起來非常的舒服。閃閃發光的眼睛,就像兩顆晶瑩透亮的小玻璃球。半黑半白的鬍鬚中間長著一個像花骨朵似的小嘴,可是裡面卻藏著鋒利的尖牙,這是為老鼠準備的「**」。

它經常用那四隻白色的小爪子為自己「洗臉」,遠遠望去,就想馬上衝過去抱住它,撫摸它。

3、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它喜歡在水裡游來游去,也喜歡在地上爬行。它的龜殼是褐中帶點綠色,漂亮極了!它在水中游得很快,在地上走也不是很慢,大概每秒走3——5釐米吧。

它有時侯會發脾氣,發脾氣的時侯它會不理你或是對著魚缸用它的爪子狂抓,如果它高興的時侯,它會在水裡吹泡泡或是跳一跳烏龜舞,它跳舞的時侯真像一個頑皮的小妹妹,真可愛!

4、貝貝非常特別。它不像普通的波斯貓那樣每天蹺著「二郎腿」,坐在那裡享受舒適的生活。貝貝每天都會盡職的做著貓應做的工作,可以說貝貝是波斯貓家族最累最窮的一隻貓了。

5、一隻機靈的小猴蹲在假山上左顧右盼,當管理員拿來你的午餐時,你拿起一個香蕉敏捷的剝開來吃;還有那花生,若是其他的動物,經過一番折騰後便轉身離開了,而你,利用你靈巧的「雙手,」左撓撓右摸摸,最後,終於用牙齒把它給征服了。

6、雪兒的胃口可好了。不管是草,還是菜葉、果皮、米飯……統統來者不拒。每天只要有吃的,它的嘴巴便動個不停。

我拿著吃的剛一接近它,它就連蹦帶跳地(跑過來,大吃特吃一通。聽,沙沙沙。咔嚓咔嚓,多像切草機在切草,不到一個月,雪兒就長大了。

雪兒活潑可愛。每到星期天,我就帶著雪兒到草坪上去玩耍,它跑來跑去,一會兒也不閒著,小短尾巴一掀掀的。跑累了,它就低頭吃草,不時用它那一雙大眼睛看看過往的人們,鼻子還一動一動的。

經常會有人停下腳步誇獎它說:「多漂亮的小白兔呀!」我在一旁聽了,心裡別提多得意了。

7、獼猴玥星棕灰色的一身外衣,柔軟舒適;大大圓圓的眼睛,更顯出你的機靈;一雙靈巧的小手,十足擺出你的架子……不錯,你猜對了,這就是那最機智的「獼猴。」看著我對它的「尊稱,」你可不要以為它是一隻獼猴,而是因為我們這位猴大少特別愛吃獼猴桃,你看,它很特別吧!

8、峨嵋山的猴子有兩隻烏黑亮麗的「黑葡萄」,黑葡萄下面有一個扁扁的鼻子,鼻子下是個大大的嘴巴,張開時幾乎佔了整個臉的一半。他們那靈活的四肢中間有一個圓鼓鼓的肚子。他們的屁股紅彤彤的,像不乖的孩子被爸爸媽媽打了屁股一樣。

屁股上面「接著」一根長長的尾巴。別小看了這跟尾巴,它可以使猴子倒掛在樹上盪鞦韆。

9、我家有兩隻可愛的小白兔,我給它們取名一隻叫米卡,一隻叫米晰。它們最愛吃捲心菜,還愛吃飯。它們有一件「白毛大衣」天天穿著,還配著兩顆紅寶石似的眼睛。

10、我興奮的把鴿子帶回了家,還給它取名叫「美麗」。開始「美麗」對新環境很陌生,它在籠子裡睜著驚恐圓眼睛,東瞧瞧,西望望。我餵它東西時,它總時拍著翅膀向我抗拒,怎麼也不肯吃。

沒辦法,我只得把吃的放在籠子裡,躲起來,偷偷看著它吃。只見「美麗」又拍了一會兒翅膀,見我沒有出現,就挺起了胸,像將軍一樣昂起了頭,環繞了一下四周,確定一下附近真的安全了,才開始低頭吃起來,但它的警惕性很高,時不時還要抬頭看看。

11、奶奶家的院子裡有一隻小白兔,在地上蹦來蹦去的,非常可愛,以前我從來沒見過。我走過去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它有一身毛茸茸的雪白的毛,綠寶石一般的眼睛,轉來轉去,伶俐極了,長長的耳朵好像能聽到四面八方的各種聲音似的。更可愛的是它看起來那麼平易近人,而不是一般的兔子見到陌生人露出的驚恐狀,我抱起它,走進屋裡去找奶奶。

12、小貓身上毛茸茸的,眼睛就像黑色的玻璃球似的,它還有一個櫻桃小嘴,圓圓的臉就像小夥伴玩得皮球一樣,晃來晃去的,可愛極了。

13、「喵……喵……」我的小貓又向我撒嬌了。小貓長得非常可愛,一身黃茸茸的毛,光亮亮的。圓圓的眼睛顯得炯炯有神。

小貓的爪子平時都藏在毛茸茸的腳掌裡,只有在緊要關頭才會大顯身手。白天,小貓總躺在我的床邊眯著眼睡覺,無論你怎麼叫,它理也不理,懶洋洋的;一到晚上,它可就來精神了:瞪著兩個燈泡似的眼睛,放著亮亮的光,到處尋來覓去,好像一個巡邏兵。

小貓要是餓了,有時在地上打滾,用尾巴繞我的腳,還「喵喵…」的直叫,現出一副怪可憐的樣子。有時自己去捕捉老鼠,而且大多數次都是滿載而歸,偶爾幾次是一無所獲。

14、峨嵋山的猴子和動物園的猴子大不相同——動物園的猴子很溫順而峨嵋山上的猴子很有野趣!瞧!他們正在爭猴王的寶座呢!

一位選手張開血盆大口,露出整齊而尖利的牙齒,發出陣陣可怕的吼聲,對手嚇得渾身發抖,魂不附體,沒有招架之力,只能乖乖地跪在地上認輸。

15、貝貝的頭上長著一雙白茸茸的耳朵,耳朵中間還有一條黑白色的花紋。貝貝的眼睛可大了,一隻是金黃色的,另一眼睛是藍色的,看上去可漂亮了!它有應該粉紅色的鼻子,嘴巴也是粉紅色的。

貝貝身上有許多白茸茸的毛,看上去可真美啊!在貝貝的腳底下有五個肉墊,走起路來一點聲音都沒有。

作文寫一種小動物,寫一種小動物的作文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獅子狗,它的名字叫丁丁。丁丁的臉和別的狗的不一樣,它的臉短短的,頭上的毛很長,只露出一雙大大的眼睛。它的腿很短,跑起來就像一個大毛球在地上滾。平時睡覺或休息的時候,總喜歡爬著。丁丁餓了的時候,就 汪汪 地大聲叫,只要你給它食物吃,它立刻不叫了。中午的時候,我就帶它去草地裡玩耍,它就...

觀察一種小動物,小練筆以上,觀察一種小動物,小練筆100字以上

我外婆家有一隻狗狗,叫小白,它渾身雪白,兩隻小眼睛忽閃忽閃的很是可愛,他會一些簡單的動作,如趴下,裝死,一些動作,很是可愛 我喜歡馬 因為它有種很多動物沒有的精神 它很棒 雖然它不怎麼好看 但它的精神 領人非常佩服 所以 我認為它很好。我和小動物之間發生的趣事 小練筆100字左右 今天下午,我做完作...

寫一種物的作文,寫一種小動物的作文

我了你找了幾篇 小狗 奶奶家有一 1.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一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裡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耳朵,每當聽到特別的聲音,它的耳朵總會豎起來,認真地傾聽著外面的動靜!因而,人們養它來看大門,它是人類的忠實的朋友。小狗有一張寬而大的嘴巴,嘴裡有一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