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轉世到底是不是真的啊,大家對這個怎麼看的?請大家客觀地評價一下煩惱感情宗教)

2021-04-18 00:04:34 字數 5238 閱讀 6904

1樓:

人死後如何?會有什麼感覺?和你出生之前的感覺一樣,試問人出生之前是啥感覺,抑或是睡覺中的感覺

2樓:水瓶

不會有人知道的,多做好事,總沒有錯的

3樓:扶搖皇后桂圓

假的,因為我不信這些

4樓:夜雨天潮

信則有,不信則無,努力把握現在。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真的,因為我信

煩惱與什麼宗教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看破紅塵就能出家了。

7樓:000劉000鑫

都有關係 虔誠的宗教信仰會使你精神的寄託同時 宗教信仰可以緩解和**心理傷害 也就是可以解決一些沒有必要的煩惱所以都有關係

我有個煩惱,涉及宗教,不喜別點

8樓:潛川

首先要跟您說一下,佛不

會去守護任何人,他只是平等的對待所有的生命,給他們指引方向,宣說佛法,普渡眾生。包括上帝,同樣如此。如果這一點不弄清楚,其他的就更弄不清楚了!

佛教早就發現,一啄一飲,皆有前定,所有人的遭遇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屬於冤親債主的糾結關係。所以人的恩愛情仇,生死輪迴,都是自己上一世及這一世的行為所決定的,一切皆有因果,所謂的「自作還須自受」就是這個意思。

9樓:花兒朵朵

每個人都每個人的想法,

事實上佛到底在不在,

到底存在不存在,

其實是沒法證實的。

如何脫離人生煩惱,而又不受宗教蠱惑?

10樓:木繹

各種心理問題的**方法。

附言:宗教的本質是教育,真正創始宗教的人如喬達摩、耶穌、默罕莫德,都是大慈大悲的偉人呵,他們以救眾生於生死之中為己任,都創立了偉大的教育體系。別忘了,中國的老子、孔子都是可與釋迦牟尼聖人並列的大偉人。

大教育家蔡元培有一名聯:「理哲家言,同源西聖」,所有偉大的思想和教育,都是同出一源的,所謂萬法歸宗也。

佛教是東方人的宗教,是東方傳統文化的集中表現,是東方智慧的結晶,確是東方文化寶庫中稀有難得之瑰寶。佛教自釋迦牟尼創始以來,歷經兩千五百多年,一直影響著東方人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幾乎涉及了哲學、科學、文學、藝術(建築、雕刻、**、美術)、美學、教育學、心理學以及倫理道德等社會的各個方面。在我國歷史上產生了許多與佛教有關的大學問家、哲學家、文學家和藝術家等,如唐代高僧玄奘,大詩人謝靈運、王維、白居易、蘇軾,大散文家韓愈、柳宗元、范仲淹、王安石,理學家朱熹、王陽明,以及李贄、袁巨集道、黃宗羲、龔自珍、魏源、曹雪芹、林則徐,還有改良派康有為、梁啟超、譚嗣同、章太炎,革命家孫中山等等,至於歷代高僧大德更是燦若繁星,不勝列舉。

而現代,隨著電腦科學、模糊科學、生命科學(如自然**、克隆技術)、精神分析學(及各門類的心理學)、量子物理學、毫微技術、全息理論、航空航天科學的發展,以及人類當前面臨的各種困境(人口、環境、氣候異常、金融危機、高犯罪率等),都在不斷證實釋迦牟尼佛早在兩千五百年前向人類提出的善意勸告,和佛對宇宙巨集觀微觀的認識,對生命本身的認識,是無懈可擊的。佛陀的教誨是如此直截了當,一針見血,如此真實不虛,講求實效,再加上佛陀嚴密無誤的思想體系,佛陀的慈悲精神和積極務實的作風,正使越來越多的西方有識之士所矚目,於是更有東學西漸,佛光普被歐美之勢,誠為東西文化交流之新潮。這正應了一句話:

真理,是跨越國界、跨越種族、超越時空的,真理是沒有專利權的。

全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看起來,基本上是道家思想,而且是在貶抑佛教,但是發現一點疑惑,根據佛家中道觀來看:離開科學,智慧是一句空話,二者須臾不可分,怎麼才能分成體用?而且不聯絡到大活人,精神也是不可說,二者也不可暫分。

再根據我佛道一體的觀點說,他還沒練到道家的極致功夫——混沌無極,只練到太極陰陽和五行八卦掌。

其實不受宗教蠱惑的辦法是先了解它的第一義,然後驗證它有沒有道理,因為世俗傳教一定要進行大眾化和本地化的,那勢必就會偏離一點點本義,至少不是本來面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佛教裡的《四十二章經》。

再看看有解釋的《永嘉大師證道歌》。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的一些煩惱就是佛教解決的。

煩惱一起,立馬停止一切活動,定在那裡想一想,想一想是**來的煩惱,很有可能是自己認識的人或者事情發出的波到了自己身體,呵呵。

13樓:覺者

不要冒目的否定宗教,我看現在的人受科學蠱惑太厲害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和無神論的問題看似很複雜,其實很簡單。這個問題絕對不是你第一個想出來的,宗教與唯物主義的爭論也不是今天才有,而是經過了千百年歷史的沖刷,千百次哲人的辯論。而今,宗教依然在世界佔有很大席位。

如果早知道唯物是對的,現在宗教還能存在還能發展嗎?

宗教只是個信仰問題,有了信仰就有了生活的方向。

15樓:從頭再來一回哦

為什麼人生有煩惱?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人生意義。

為什麼會認為宗教是蠱惑,的確許多宗教是蠱惑。

但是脫離人生煩惱,還必須通過正確的信仰來解決。

16樓:一貼

不要一概否定宗教,宗教不是迷信,幾千年人們都是依靠信仰來解決人生煩惱,難道你發明了什麼新辦法不成?

17樓:範振佑

這是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華盛頓小時候不慎砍倒了一棵父親很喜愛的櫻桃樹,華盛頓勇敢地承認了這件事並得到了父親的諒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嗯,收了……完了破法執用。

宗教** 1500字

19樓:lay呵呵噠

在四聖諦(苦、集、滅、道)的苦聖諦中,苦的生起因是我們過去所做的業及現前的煩惱。過去所做的業已造,現世要受報;而現前的煩惱決定於我們,可要它生起或不生。那些修行的聖者,證果的聖人,可以把握自己的煩惱,不讓它生起;我們凡夫沒辦法,這其中有多個原因,一般認為這是我們業障深重,但是根據佛陀說我們的煩惱是從六根接觸外境後,因為迷惑而生起的。

煩惱的種類很多,有的分成六根本煩惱、有的稱為三毒;六根本煩惱再分成十惑;再分成小隨煩惱、中隨煩惱、大隨煩惱等等。現在要講的是根本煩惱,以及大、中、小各種隨煩惱。

一、根本煩惱:

最根本的煩惱有貪、嗔、痴,稱為三毒。一般人說某人很貪心,很會發脾氣,很愚痴,這與佛法中所說的貪、嗔、痴有點不同。

一、貪:佛法中說貪是於三有及資具(順境)染著不捨。三有是欲有、色有、無色有。

因為眾生貪慾界、色界的種種事物,及貪無色界的種種心態,使他們繼續在欲界、色界、無色界(三界六道)中受生,再度輪迴生死。眾生對欲界的種種事物有貪愛,則生在欲界;眾生對色界的種種事物有貪愛,則生在色界;眾生對無色界的種種事物有貪愛,則生在無色界。當一個人無慾界的種種貪愛,就會生到色界;對欲界、色界之種種貪愛已斷除,則在無色界受生;斷除這三界的種種貪愛,就再也不來三界,叫做不受後有,再也不貪著這三有了。

貪著三有及資具是講貪著三界中的種種事物。我們生長在人間,貪求人間所享有的物資。比如貪著住富麗堂皇的房子,睡高廣的大床,穿華麗的衣服,坐舒適的椅子,此種貪著使我們再來欲界受生。

但是此貪心是過去的業習,它在我們過去業中形成了這種心理,就如一個人他本來沒有抽菸,今生有人叫他抽,慢慢學習,對香菸染著,上了癮,生起貪愛的心,看到香菸就想抽,以後沒看到香菸也想要抽,我們說他對香菸有貪愛。凡夫對三界的事物也好想染上煙癮一樣,沒有在眼前,內心都想要,所以造成下一世再來三界中的任何一界受生死輪迴,所以貪是三有之貪。

二、嗔:一般人對嗔的瞭解是:發怒,生氣等,但佛法中說嗔是於三苦及資具(逆境)憎惡不能忍受。

苦有三苦:

①、苦苦:既是身心之苦受。生、老、病、死、怨憎會屬之。

②、行苦:東西變化無常,我們做不了主。五蘊熾盛苦屬之。

③、壞苦:既是樂受變壞或得不到。愛別離、求不得苦屬之。

四、學佛的層次:

一、三皈依:

我們先聽聞佛法,然後確定三寶是我們生死輪迴的皈依處,那就要求皈依。我們皈向三寶,不能只是內心皈向而已,還應該根據外境,舉行一個皈依的儀式。好比一對戀愛中的男女,他們只是同居,沒有註冊結婚,沒有跟人家講明,那有誰相信他們?

當他們在婚姻註冊官的面前宣誓,簽了名,經過一個簡單的儀式,註冊結婚後,大家對他們就有信心。同樣的,我們凡夫的心每每隨著外境而轉變,雖然內心皈向三寶,還得要舉行一個簡單而隆重的皈依儀式,這樣才算是個正式的佛教徒。

二、受持五戒:

三皈依者皆應進一步受持五戒。受五戒也同三皈依一樣,我們只是內心受持五戒,那力量不強,遇到逆緣時就不容易把握,往往會把五戒丟到一邊。就好像一對男女,只是同居,不要結婚,那他們就很容易因惱意見而分手。

同樣的,如果一個人內心認為受持戒律是正確之道,他就應該去請求一位法師,為他傳授五戒。傳授五戒是這樣的:傳戒者必須是一個持戒者,向他求戒才正當。

佛**的受戒,須是師師相授,講求戒體的傳承與納受,唯有受了戒的人,才能將戒傳給他人,此一戒體,是直接傳自佛陀,受戒而納受戒體,便是納受佛的法身於自己的心性之中,以佛的法身接通人人本具有的法身,以期引導各人自性是佛的發明或證悟。它其他宗教的戒律不同。佛教的受戒律是自動發信受持的,並不是像被判死刑那樣,有人持者刀子強逼我們一定要受持。

如果我們堅持不要受持戒律,佛陀也沒辦法,但他會慈悲勸導我們「以戒為師」;那是因為在佛教的教導

中,必須要朝向戒、定、慧的修學;如果沒有戒律為基礎,修學任何法門都很難有成就,所以學佛者應該先皈依,然後受戒。《法華經》曰:「精進持淨戒,猶如護明珠。

」我們受持五戒後,要好好守持,才能期望得到佛法的真正利益;經又云:「信為能入,戒為能度」既是此意。

三、總結:

一般人只聽別人說皈依好,就去皈依,那只是找一張護身符,他們說有了這個「護照」後就可**,這不是皈依,這是迷信。不懂得佛法的人,過去世與佛有緣,聽到人家說皈依好,他就去皈依,不知道皈依的真正意義。其實皈依並不是得到東西,而是我們內心真誠的皈向佛、法、僧三寶。

因為我們在生死輪迴中,以佛、法、僧三寶為明燈,讓它指引我們走上光明的康莊大道,使我們斷除一切煩惱,最終覺悟證果--成佛。我們內心以此為道路、為皈向,這才是真正的皈依。我們三皈依,受持五戒後,要進一步修持,不論修學任何法門,一定要以戒律為基礎,不然是很難有成就的。

如果一個人他整天殺生,不管他修藥師

湖南懷通道縣評陽鄉轉世輪迴的人是不是真的

人若不修 以法修 法是培育本命成長的元素,也是成佛成道的基本元素 死後變成鬼需輪迴 自然的生老病死,自然的會有地獄使者 黑白無常來帶走。鬼獄陰森鬼界鬼王提審判來生。人身只是應對因果世界的需要 死後火化骨灰撒大海,功德圓滿。周而復始,重新再來!古人云 人身是既有三世因果的報身 萬般皆帶不走,唯有因果。...

微商引流教程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用啊

沒用,千萬不要信,我剛被騙,沒交錢之前天天給你發資訊,交了錢之後發什麼資訊都不回你,加的都是死粉,微商,微商加人的24種方法 微商引流推廣方法技巧 微商引流幾百塊錢的教程和幾千塊錢的差別有多大,如果我只是想做個副業買幾千塊錢的引流教程值得嗎?說實話,我買的都差不多,只是上千的多點課程,想賺錢還是要學...

知己網到底是不是真的,知情朋友不吝賜教啊

我個人認為是真的。今後只有靠你的人格魅力了。騙錢的,不信你就試試。知己網怎麼樣?是真的嗎?我也在用,雖然還沒找到,但是有幾個不錯的在聯絡中。網路交友自身要小心的咯,金錢問題我是很謹慎的,多注意就好。可能解答起來比較繁瑣,希望知情的朋友不吝賜教。1 報駕校 2 考交規,90分以上才能算過 3 學習側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