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2019和iso140012019標準的區別

2021-04-17 22:30:22 字數 1331 閱讀 6749

1樓:白

雖然數字變化的不多,但內容差別還是挺大的。

一個叫質量管理體系認證,一個是環境管理體系認證。

還有一個ohsas18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合成三體系。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關注質量管理,一個是關注環境管理的

iso9000 與iso14001與iso9001有什麼區別?

3樓:西坪耕者

1)iso9000是指國際標準化組織頒佈的iso9000族系列標準,它可以幫助各種型別和規模的組織實施並執行有效的質量管理體系。我國採用推薦標推(gb/t)等同採用了國際標準化組織的這些標準,包括:

——gb/t 19000表述質量管理體系基礎知識並規定質量管理體系術語;

——gb/t 19001規定質量管理體系要求,用於證實組織具有提供滿足顧客要求和適用的法規要求的產品的能力,目的在於增進顧客滿意;

——gb/t 19004提供考慮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性和效率兩方面的指南。該標準的目的是改進組織業績並達到顧客及其他相關方滿意;

——gb/t 19011提供稽核質量和環境管理體系指南。

2)iso14001是《環境管理體系 要求》,關注的是環境法律法規及社會相關方的要求,注重環境保護管理。

和質量管理標準一樣,我國亦採用推薦標推(gb/t)的形式等同採用了國際標準化組織的這一標準,即:gb/t 14001《環境管理體系 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9001是質量管理體系認證,14001是環境管理體系認證。

5樓:小百合

iso9000 是質量管理體系標準,iso9001是iso9000 的主標準,其關注的是「顧客的需求」;iso14001是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的主標準,其關注的是「企業對社會的責任」。三者的目標是一致的,目的是促進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夯實企業的基礎管理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iso9000狹義

指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 術語》,廣義指iso9000族質量管理體系系列標準,包括iso9000、iso9001、iso19011等標準,iso9001指《質量管理體系 要求》,是質量管理體系稽核等的依據,關注的是顧客要求,以實現顧客滿意,注重關注質量。iso14001是《環境管理體系 要求》,關注的是環境法律法規及社會相關方的要求,注重環境保護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iso9000與iso9001均屬於質量管理體系,其不同在於iso9001沒有設計專案,關注的是顧客需求,而iso14001則屬於一個嚴正宣告管理體系,關注的是對社會環境.

iso9001 2019正式版測量和監控裝置的控制指的是什麼

根據iso9001 2015 質量管理體bai系du 要求 7.1.5監視和測量資源可得出zhi測量和監視裝置主要控制 dao 1 使所用的專測量和監視裝置適屬合所進行的監視和測量活動的特定型別 2 使所用的測量和監視裝置得到維護,以確保持續適合其用途 3 當要求測量溯源時,測量和監視裝置應 a 對...

我們已通過ISO9001 2019認證,今年準備年審,需要準備什麼檔案?以前認檔案還能用上嗎

年審的copy 材料應該和你原來初審時的材料一樣的,首先你要提交一份年審的申請單,申請單你可以向當初為你們做認證的公司要求,對方會給你的,填完後再將初審時的資料整理一下,改一下時間,時間一般只要和你年審的時間掛鉤就可以了。這你可以和你的認證機構詳細諮詢一下。你們公司主要需要的是內部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

ISO9001 2019有沒有規定記錄的儲存期限

標準裡沒有明確規定記錄的儲存期限,1 有法律法規要求的,一定要按法規要求走。如對於藥品的生產檢驗記錄,藥味品有效期的,要儲存到效期後1年 無有效期的,要儲存5年 2 法規沒有要求的,要按客戶要求實施 3 客戶沒有要求的,要按照產品的壽命週期走 最低要保證保質期 保修期實施。4 對於均沒有明確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