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力對物體做功為0,則這個力對物體的衝量也一定為0為什麼錯

2021-04-17 11:39:12 字數 1243 閱讀 2345

1樓:先憂後樂者

那不一定的

假如;你作用一個力在水平放置的物體上一段時間,物體沒有滑動。

顯然這個力對物體的做功為0,但衝量p=ft≠0的,只是物體受得合力為0,合力的衝量為0

但至少這個推力的衝量不為0

真心望採納

2樓:末顆陽

一個物體,經過運動回到原來位置,做功為0,但它的衝量比不為零啊

3樓:摩心西

如果一個物體在一個力的作用下沒有位移,那麼這個力對物體做功為零。但是衝量等於時間乘力,故衝量不為零。

如果一個力對物體做功為0 則這個力對物體的衝量也一定為0 為什麼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作用一個力在水平放置的物體上一段時間,物體沒有滑動.

顯然這個力對物體的做功為0,但衝量p=ft≠0的,只是物體受得合力為0,合力的衝量為0

但至少這個推力的衝量不為0

5樓:i二十三

p=f*t,衝量是力在時間上的積累,只有不產生時間衝量才為零;

w=f*s,功是力在距離上的積累,只要不產生距離做功就為零。

做功為零,力的衝量也為零為什麼是錯的

6樓:書奕聲賁嫣

衝量表述了對質點作用一段時間的積累效應的物理量,是改變質點機械運動狀態的原因。

i=f*t

放在地面上的磚頭,你用力壓它一段時間就會產生衝量,但是你的壓力並沒有做功

衝量為零不做功

7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的問法太模糊了。

(1)如果衝量指的是合外力衝量(可以這樣說:「物體受到的衝量為0,則合外力對物體做功為0」),做功指的是合外力做功,就對了。

物體:動量定理,i總=mv2-mv1=0,則 v2=v1,動能定理:w總=0.5mv2^2-0.5mv1^2=0(2)反之某個力的衝量為0,則該力做功為0,則是錯誤的。

舉例:物體質量為m=1 kg,在f1=2 n和同向的f2=1 n作用下從靜止開始勻加速運動,運動時間為t1=1 s,然後f2突然反向,大小不變,物體繼續加速運動t2=1 s。

則f2全程衝量為0,

但第一段位移x1=0.5a1t1^2=1.5 m,第二段位移x2=at1+0.5a2t2^2=4.5 m,f2全程做功為w總=f2x1-f2x2=-3 j,不為0。

關於力對物體做功,以下說法正確的是A一對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在相同時間內做的功一定大小相等

d在粗糙的地面上滑動的物塊,物塊受到地面給的摩擦內力和地面受到物塊給的摩擦力是容一對相互作用力,但是物塊受到的摩擦力做負功,但地面受到的摩擦力不做功,所以a錯誤,公式w fs cos 一般只用來計算恆力作用,但對變力做功一般採用動能定理,所以b錯誤。合外力對物體不做功,物體可以處於靜止狀態,再比如說...

力對物體的作用效應是什麼,力對物體的作用產生什麼效應

1 改變物體的形狀 使物體發生形變!2 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作用效果 力可以改變物體的形狀,使物體發生形變。力可以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 速度大小 運動方向,兩者至少有一個會發生改變 在力學的範圍內,所謂形變是指物體的形狀或體積的變化。所謂運動狀態的變化指的是物體的速度變化,包括速度大小或方向的變化,即...

外力對物體做功為0時,機械能一定守恆

這是新生經常犯的錯誤,機械能守恆是指只受重力或彈力,一般指彈簧彈力 外力做功雖然為0,但是過程中外力可能做功 即外力不為0,只是外力做功正負抵消,所以過程中不一定機械能守恆。順便說一句 ls所說的熱傳遞只改變物體內能,不改變機械能 外力對物體做功為0時,原因很多,比如一個物體緊貼著牆壁勻速豎直向下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