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達到退休年紀,但是他們從入職到退休社保繳費不足15年

2021-04-17 05:37:36 字數 4523 閱讀 4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bai方法:一、繼續繳納,du夠15年再退休,比如男zhi員工60歲時,養老保險繳

dao納13年,可以內

選擇62歲(多繳2年再享受退容休待遇);

二、如果男員工達到60歲,不想繼續繳納,國家有政策可以一次性員工繳納的個人部分退出來,但是隻退個人部分,單位部分已入國庫,不能退,而且按當時繳納的金額退。

員工到退休年齡社保不夠15年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比較詳細,但那應該是針對有繳費記錄網路後,才開始辦理社保的專人員來講的。屬

我的意思是說,據我所知,全國各地的社保網路建立起來都是在2023年以後的事情,這裡指的社保網路是指有具體的繳費資料記錄在電腦系統裡。

而在這之前有工作證明的,都視同繳費。只是沒有繳費金額資料罷了,但是年限是承認的。

你們是國企,一般檔案應該都管理得比較嚴的,只要裡面有能證明他85年開始工作的證明,那就沒有關係了。85年到92年一共7年,這7年就是視同繳費了。

加上你們後面實際繳費的10年,已經滿15年了。

但是每個地方對這類退休個例要求提供的資料都不一樣,所以,建議你趕緊跟你公司所在地的社保所諮詢一下,看他們要哪些資料證明,好及時幫他辦理退休手續。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3種處理方式:

bai1、要麼du申請退休的時候一zhi次性取出養老保險dao個人帳戶部分,沒有專退屬

休金。估計肯定不願意。

2、看看當地有沒有這個政策,就是一次性補繳滿15年的養老保險,然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去社保局問問吧。

3、延後退休,自己個人繳納社保,或單位幫他繼續繳納社保,直到滿15年,然後才申請退休。

結合該員工的情況,綜合考慮下吧。

**********=補充回答***************=

如果能公司補繳,對員工來說當然求之不得啊,只是補繳2023年前的,滯納金按日加收千分之二,嚇死人。

一般還是個人申請一次性補繳,就不分2023年還是2023年了,就按照退休上年的社會平均工資算,一次性補繳滿15年。如果公司好點,把個人補繳的錢報銷了,就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公司了,比公司補繳好多了。

4樓:首暢郎凌雪

延後退休時間,直到繳滿15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交,交足15年後退休享受退休福利。

也可以把這10年繳的社保個人帳戶的部分一次取出來,終止社保關係。

6樓:靜磊小小米

到退休年齡了,養老保險繳費不夠15年,怎麼辦?有3種辦法

7樓:單晚竹剛雁

你應該去諮詢一下養老保險公司,要不就是繼續交費。

達到退休年齡社保繳納不足15年怎麼處理?

8樓:欒湃阮玲然

97年7月1日前參保的,達到退休年齡,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一次性補繳。

97年7月1日後參保的,達到退休年齡,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社保個人繼續繳費,也就是推遲退休年齡。

本省非參保城市戶口的,在該城市參保繳費累計滿5年的,可以申請社保個人繼續繳費至滿15年,在參保城市享受養老保險待遇(外省戶口的需累計繳費10年才可以申請社保個人繼續繳費)。

如果不想不在參保城市繼續繳費的,可以申請轉移回戶籍地辦理社保個人繼續繳費,也可以退保取現。退保只退個人帳戶金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按現在的規定,到法定退休年齡(男60歲,社保交夠25年,女50歲社保交夠20年)才能享受退休以後醫保報銷待遇。如果社保交的年限不夠(夠15年以上,到法定年齡退休,可以延長,好像是5年,如果還不夠的話,一次補繳醫療保險,就可以退休了。)像你所說的現在只能辦理一老一小保險60歲還是65歲忘了,領取社會養老保險金。

10樓:程佰健

很想知道,你這個問題現在解決了嗎?

11樓:送葬

去年有一個國家政策可以補繳自養老保險統籌機制建立以來所落下的年份(到處都在宣傳,不知您為啥沒有去),當年,各地的社會平均工資相繼公佈,本年度個人繳費已經開始,您最好還是向你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諮詢下,看看去年的政策是否可以補繳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50歲時一次性把你交的給你連本帶息退還給你。沒有按月領取養老金只說。

公司可以幫已經到退休年齡但是社保未交滿15年的員工繼續交社保知道交滿15年嗎

13樓:墨汁諾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用工單位不需要為職工再繼續繳納任何費用 。所以想補繳的話,是你個人繼續補繳。

如果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滿15年,需要補繳。補繳有2種方法,一種是一次性繳到15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另一種是按月繳,待到滿15年之後再享受待遇。

達到退休年齡,勞動合同自然終止,勞動關係解除。所以,用人單位不違法。由於勞動者到達退休年齡,勞動關係自然終止,非用人單位責任,按照法律規定,不用支付勞動者補償費用。

養老保險沒有繳滿15年,只能自己以個人身份繼續參保,直至繳滿15年後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如果到退休年齡,養老保險繳費年限還不到法定最低年限的,可以一次性繳款補足年限後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這個補繳的錢一般應該員工個人自己承擔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沒有交滿十五年的養老保險金,繼續交到六十五歲,可以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金嗎?能補交養老保險金,六十五歲可以領取退休金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問題解決了嗎?公司會繼續幫員工交社保嗎?為什麼現在只看到個人繳費,單位卻是未繳費,是不幫交的意思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年齡到了請問未交滿15年社保,公司繼續交須耍辦什麼手續嗎

到了退休年齡但是社保繳費年限不足15年怎麼辦

18樓:華律網

1、勞動者社保交滿十五年還沒到退休的,勞動者可以不繳納社保,也可以繼續繳納回社保,等到答了退休的年齡

,勞動者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2、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累計繳納滿15年,可以不用繼續繳納,但是斷繳的話,你在斷繳之後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無法享受醫療保險。

19樓:小豆社保

養老保險是可以累積的,如果中斷的話,繳納夠對應年限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有兩種選專

擇:1、延屬長繳費至滿15年,在退休以後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繼續參加繳費,繳納夠15年即可;

2、申請終止職工養老保險關係,社保經辦機構會將你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你,如果退休時你的繳費年限距離15年不遠,建議交滿15年。

20樓:

現行政策規定:參copy加職工基bai

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

du退休年齡時zhi,累計繳費不足十五dao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然後再申請辦理退休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到退休年齡了,社保只交4年,還能繼續留在單位上班嗎,謝謝解答!

已達到退休年齡,但社保卻未繳滿15年怎麼辦

22樓:華律網

1、勞動者社保交滿十五年還沒到退休的,勞動者可以不繳納社保,也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齡,勞動者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2、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累計繳納滿15年,可以不用繼續繳納,但是斷繳的話,你在斷繳之後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無法享受醫療保險。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社保到了退休年齡沒有交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

養老保險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週歲、女工人40週歲、女幹部45週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週歲、女工人35週歲、女幹部40週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2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已到退體年齡,可是沒有檔案,遲遲未辦請問該怎麼辦

公司員工過生日老闆怎樣去做合適,員工過生日,公司應該怎麼做?

員工,能得到老闆的肯定和鼓勵是最開心的事情。您可以祕密幫他搞一個生日party,給他一個驚喜。而且您也要在生日party上面講話。首先用老闆的身份去肯定他的成績和為公司所做的一切,然後再用朋友的身份跟他說,雖然我們是主僕關係,我是老闆,你是員工,但我一直把當成我的兄弟。這樣,既能讓您的這位生日的員工...

如何建立公司員工個人檔案,如何建立員工檔案?

公司將為每位員工建立一份內部個人檔案,員工的人事檔案則統一存放在轄區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進行管理。存入員工個人檔案中的檔案有 2 應聘資料 如應聘人員資訊登記表 面試評估表 考試卷 聘書 勞動合同 以及 員工手冊 等附件的簽收單等 3 工作資料 如員工崗位情況變動表 績效考核表 工作評估表 獎勵證明...

急尋公司員工活動或小遊戲 年輕員工左右,年長員工

樓主的公司也覆沒有仔細介紹,制 我就說幾個比較好組織的吧 擊鼓傳花,都可以參與,一旦停下來就懲罰 心有靈犀,兩人一組,一個比劃一個猜 兩人三足,這個不用說了吧,都明白規則 成語接龍,都可以參加,最後的獲勝 藏七 都可以參加,帶7或是7的倍數就跳過去不說,錯了懲罰 搶凳子 建議年長員工看實際情況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