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地方海水是黃色的,為什麼有些海水很清 有些的海水很黃啊

2021-04-16 15:34:09 字數 2816 閱讀 6039

1樓:難民營木匠

黃色海水肯定是被汙染的,我國沿海一些海域就是黃色海水,因為汙染嚴重

為什麼有些海水很清 有些的海水很黃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用為 海水下面的沉積物的關係的 很多國外的沙灘的沙子都是很白的 而我們的沙子都是土黃色的 所以會有差異吧

3樓:e甦醒了

這和潮水有關係,潮水又分大潮小潮,大潮水會變混濁,和地球運轉有關係

為什麼每個地方海水顏色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的顏色主要是由海水的光學性質,即海水對太陽光線的吸收、反射和散射造成的。我們知道: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復合而成,七色光波長長短不一,從紅光到紫光,波長由長漸短,其中波長長的紅光、橙光、黃光穿透能力強,最易被水分子所吸收。

波長較短的藍光、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純淨海水時,最易被散射和反射。又由於人們眼睛對紫光很不敏感,往往視而不見,而對藍光比較敏感。於是,我們所見到的海洋就呈現出一片蔚藍色或深藍色了。

如果打一桶海水放在碗中,則海水和普通水一樣,是無色透明的。其實海水看上去也不全是藍色的,而是有紅、黃、白、黑等等,五彩繽紛。因為海水顏色除了受以上因素影響外,還會受到海水中的懸浮物質、海水的深度、雲層等其他因素的影響。

如我國的黃海,看上去一片黃綠,這是因為古代黃河夾帶的大量泥沙將海水「染黃」了。雖然現在黃河改道流入渤海,但黃海北部有寬闊的渤海海峽與之相通,加之它還有淮河等河水注入,故海面仍呈淺黃色。 亞非兩洲之間的紅海,因其水溫很高,海里生長著一種水藻,大批亡後呈紅褐色,將海水染成紅色。

紅海由此而得名。 而黑海,由於多瑙河、頓河、第聶伯河等河水的注入,表層密度很小,深層受地中海高鹽度海水影響,密度很大。這樣,上層密度小,下層密度大,且差異很大,上下層水體難以交換。

黑海與地中海之間也僅有 一又窄又淺的土耳其海峽相通,使得它們之間海水也難以大量交換。這樣,黑海下層海水長期處於缺氧環境,上層海水中生物分泌的穢物和各種動植物亡後沉到深處腐爛發臭,大量汙泥濁水,使海水變黑了。 北冰洋深入俄羅斯北部的白海,則是因為它的緯度較高,終年寒冷,冰雪茫茫,加之有機物含量少,海水呈現出一片白色,故名白海

為什麼有些地方海水清澈,有些渾濁?

5樓:我的名字

原因大致有三點:

第一,跟海水流動程度有關;

第二,是水中泥沙等專混雜物含量;

第三,近海比

屬較渾濁,汙染物比較多,海水比較淺,沉積物能看到,深海顏色就比較純了,汙染物擴散開了,就顯得清澈。

因為通常我們看到的海水顏色一般有三種:

1,紅色:海水營養過於豐富,有汙染的現象,叫做赤潮;

2,藍色 : 其中以早晨、下午最藍;

3,淺綠:中午  太陽強烈時較多。

第二和第三種出現的原因主要在下面四點:

1,海水中主要以藻類植物居多,早晚太陽較小,藻類對太陽吸收較少,有一部分為藻類自身的顏色,中午太陽中部分色種被吸收,藻類輻射出不同的藍色;

2,不同地區海水中含有藻類不同,顏色有差異;

3,海水中的鹽類作用;

4,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復合而成,七色光波長長短不一,從紅光到紫光,波長由長漸短,其中波長長的紅光、橙光、黃光穿透能力強,最易被水分子所吸收。波長較短的藍光、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純淨海水時,最易被散射和反射。又由於人們眼睛對紫光很不敏感,往往視而不見,而對藍光比較敏感。

於是,我們所見到的海洋就呈現出一片蔚藍色或深藍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混濁的原因很多,

最主要的是看附近有沒有大河(特別是攜帶泥沙比較多的大河專)注入,比如長江口一帶屬,由於長江攜帶了大量泥沙(當然比黃河還是要少),所以長江口附近的海域,水都是黃色的。

第二是看海域的位置,一般來說,近海海水清澈的程度遠不如遠海。

第三是看當時期的海況,比如有沒有大的風暴來。比如浙江舟山的一些地方,如果是風和日麗的日子,海水還算是清澈的,但如果是颱風來得時候,就渾濁得很。

第四是看當地的海域是否有嚴重汙染,有嚴重汙染的海域,海水也很髒。

為什麼山東沿海海水都是藍的 而東海海水都是黃的

7樓:大橙子與小蘋果

你這個問題有點太侷限,請問你到山東哪個地方的海邊看的?還說說的東海具體是哪個地區?

山東地界的海岸帶既有渤海海域的也有黃海海域的,總體來說山東各沿海地區對入海排汙等抓的都比較嚴,沒有出現太大的海區汙染狀況。煙臺、威海、青島、日照這幾個地區海洋環境都比較好,水也比較乾淨。東營因為有黃河入海口,會摻進去大量泥沙,在河海交匯處可以看到較為渾濁的情況。

濰坊的海沒有見過,灘塗延伸出去太遠。再者,有航道的河口處,水質會比較差,由於來往船隻的排汙以及攪起來底層泥沙,會使海水變得渾濁。

我估計你所說的東海應該是長江入海口那一帶吧。那一帶是主要航道,而且現在由於生態破壞導致的水土流失,是水中泥沙含量大大增大,而且作為主要航道,要經常疏浚清淤,所以水中泥沙含量大,看起來是黃色的。

8樓:

山東東營日照一帶黃河入海,海水所以黃色,江蘇連雲港沿海至上海長江入海口,這樣就可以理解海水是黃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水質硬,所以沉澱物多

東海因為有錢塘江和長江,所以水流量較大,東海相應的就變成了黃色的啦

10樓:維衣戀

看你說北方髒亂差就討厭你了,還有開水裡白色的水鈣,啥都不懂丟什麼人啊,東海有大量河流注入海中,而且工業汙染很嚴重是事實。海水的顏色和深淺,光線折射都有關係。不同地點不同時間顏色都有變化。

海水為什麼是藍色,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人心胸寬廣,向而往之,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海水是藍色的呢?海水的顏色主要是由海水的光學性質,即海水對太陽光線的吸收 反射和散射造成的。我們知道 太陽光是由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色光復合而成,七色光波長長短不一,從紅光到紫光,波長由長漸短,其中波長長的紅光 橙光 黃光穿透能力強...

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海水為什麼是藍的

人眼看到的海水的顏色,是海水對太陽反射光的顏色。白光射向海水時,由於海水對白光的選擇吸收和散射,使海水呈現藍色。光通過介質時,光的部分能量被介質吸收而轉變成介質的內能,使得光的強度隨著光穿過的厚度而衰減的現象稱為光的吸收。若某種介質在一定波長範圍內,對光的吸收程度很小,並且隨波長變化不大,這種吸收稱...

為什麼海水是鹹的,而海水魚不鹹,海水為什麼是鹹的?

海水的鹹味 於氯和鈉,這兩種元素是構成鹽的主要成分,佔海水中礦物含量的80 但是我們食用的海魚卻沒有任何鹹味,因為海魚具備專門的排鹽器官,這種器官是腮片中的泌氯細胞,它有很強的海水淡化能力,所以海魚喝下去的水已經接近淡水了。此外,魚還可以通過腎來 排出一些鹽分。魚在海水中生活,確實不斷有鹽分 通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