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中「我且受用這無邊的荷香月色好了」,流

2021-04-16 14:39:39 字數 1579 閱讀 2161

1樓:阿小狸

流露出作者從淡淡的哀愁,心裡的不寧靜,轉化為淡淡的喜悅,主要可從『受用』此詞看出作者一開始的苦悶,心裡無法解託的心情。

2樓:匿名使用者

解脫和徹底放鬆以及沉醉。

《荷塘月色》中「我且受用這天邊的荷香月色好了」「且」如何賞析啊,急求 40

3樓:埠許時光倒流

1,表明作者當時心境的閒適,無事所做,悠閒自在。

2,為後文對荷塘月色的描寫做鋪墊,埋伏筆。

3,反襯出荷塘月色的美麗獨特,先是寫作者心情平平,到後文親自見證景色了得,側面寫出了荷塘月色之美。

4樓:匿名使用者

「且」這裡可以作「暫且」。借景抒情,託物言志是散文最常見的手法。本文正是以真切的語言描繪一幅真實的景物,抒發出了長期鬱積於內心深處的真摯的情感。

「且」既顯心情平靜,有借景之美抒發了內心的情感。

荷塘月色朱自清,求斷句~從路上只我一個人~我且受用這無邊的荷香月色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路上只我一復個人,揹著手踱著制。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

己,到了另一世界裡。我愛熱鬧,也愛冷靜;愛群居,也愛獨處。像今晚上,一個人在這蒼茫的月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是個自由的人。

白天裡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說的話,現在都可不理。這是獨處的妙處,我且受用這無邊的荷香月色好了。

荷塘月色中「我且受用這無邊的菏香月色好了」 「且」字包含怎樣的意思

6樓:m低調的華麗

且一般解釋為暫且,暫且表達了作者想脫離顯示,尋得內心片刻寧靜的心理活動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暫得寬餘,希望借陶醉荷香月色擺脫不寧靜的心緒.

,我且受用這無邊的荷香月色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路上只我一bai個人,揹著手踱(duduó)著。這一片天地zhi好像是dao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回平常的自己,答到了另一個世界裡。我愛熱 鬧,也愛冷靜;愛群居,也愛獨處。

像今晚上,一個人在這蒼茫的月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是個自由的人。白天裡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說的 話,現 在都可不理。這是獨處的妙處,我且受用這無邊的荷香月色好了。

名家名篇寫景的好段

9樓:快樂女孩

巴金的遠望

狼山,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在綠樹的掩護下,狼山顯得格外壯麗。沿著山腳下的石階向上而行,一路上,古木參天,有剛勁的古鬆,還有高大的柏樹,柏樹的 樹皮一圈一圈的,好似老人的**,柏樹又高又大,宛如一條出了水的蛟龍。太陽透過樹葉的縫隙,把幾縷陽光**了下來,鋪成了一條灑滿碎金的小道。

因為是早 上,山間還籠罩著一層薄霧,朦朦朧朧,好似一層輕紗,又像來到了人間仙境一般。不時還傳來了一陣陣娓婉的鳥叫聲,還有兩隻兀鷲在空中盤旋,彷彿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10樓:田野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朱自清荷塘月色全文

全文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今晚在院子裡坐著乘涼,忽然想起日日走過的荷塘,在這滿月的光裡,總該另有一番樣子吧。月亮漸漸地升高了,牆外馬路上孩子們的歡笑,已經聽不見了 妻在屋裡拍著閏兒,迷迷糊糊地哼著眠歌。我悄悄地披了大衫,帶上門出去。沿著荷塘,是一條曲折的小煤屑路。這是一條幽僻的路 白天也少人走,夜晚...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片段,朱自清《荷塘月色》片段並賞析 急啊!!!

第一段 1 月夜漫步荷塘的緣由。點明題旨 第二段 2 6 荷塘月色的恬靜迷人。主體 第三段 7 11 荷塘月色的美景引動鄉思。偏重抒情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 段落評價 最好每段都有!20 第五段著力描寫月色。先寫月光如流水般傾瀉在花葉上的情景,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裡 這是實寫 而 葉子和花彷彿在牛乳中洗...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的梗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的梗概200字

粉色浪漫芭比粉色浪漫芭比 荷塘月色 是一篇以寫景抒情為主的抒情散文。寫於1927年7月,那時作者在清華大學教書,文章裡描寫的荷塘就在清華園。當時正值大革命失敗,白色恐怖籠罩著中國大地。作者也處於苦悶彷徨中,他想投身革命,卻有太多的顧慮和猶豫 他選擇了逃避,卻又在矛盾中掙扎。在如此複雜的心緒之下,他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