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水為什麼不能和熟水一起喝,喝生水和熟水有區別嗎?

2021-04-16 13:05:52 字數 1353 閱讀 2469

1樓:繼續嬡

據瞭解,純淨bai水主要是通過蒸du餾和逆滲透zhi技術對水源進行淨

dao化,在去除水中有害雜質版的同時,也把對人體有權益的鎂、鐵、鋅、硒、碘等礦物質和無機鹽等去除了。飲用既無營養又無雜質的純淨水,對人體究竟會產生怎樣的影響,一直存在兩種觀點,一種觀點認為,喝沒有營養物質的純淨水,將對人體造成損害;另一種觀點則認為,水只是輸送氧分子和參與新陳代謝,營養是通過食物吸取的而不是水,因此,喝純淨水不會對人體造成損害。對此,省防疫站環境科有關專家認為,純淨水不適合作為飲用水長期飲用,但作為飲料可以,特別對一些腎臟病人有調節膳食的作用。

飲水機由於結構上的缺陷,一經開啟就與空氣接觸,且絕大部分飲水機的進氣孔都不加過濾裝置,使一些微生物從進氣孔進入水桶,造成飲用水的二次汙染。使用飲水機的家庭,最好喝飲水機加熱過的水,且應定期清洗。其實,南京的自來水水質很好,通過加熱將自來水煮沸是保持理想水質的一種傳統方法。

在國外,保持營養成分同時又高度去汙的自來水已成為日常飲用水,這也將成為國內今後努力的方向。

可以混著喝,對身體無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水熟水混在一起的時候,水中的細菌病毒活性最大,俗稱陰陽水,喝了鬧肚子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水是120 熟水是130 一起喝250

4樓:唸書宦詩珊

冷水中含有大量細菌,細菌的最適宜繁殖溫度大

約在20到30幾度,人最適宜的飲專用溫度大約是30到40幾度,屬兩個溫度是很接近的。從開水冷卻到30幾度,微生物沒有繁殖的機會。如果是生水和開水混合在一起,生水中帶的微生物在溫水中會迅速繁殖,約20分鐘一代,喝這樣的水會影響健康。

上述說的是自來水,對純淨水來講,原則上冷水中不含細菌,應該不會影響健康,若是水質不好、飲水機清洗不乾淨也會導致細菌的存在。因此,個人不支援冷水和熱水混著喝

喝生水和熟水有區別嗎?

5樓:辛金卯兔

生水 指沒經過消毒處理的水,如河水、溪水等。

熟水 指燒開的水,開水。

生水一般情況下沒人再喝,只有再野外或突發事情才喝,生水水中有菌對身體不好。

熟水 首選的飲用水,天天不可缺的水。

6樓:寶寶95410略日

熟水可以長期使用~生水則要分析他的成分。不過部分生水也是可以飲用的 所以後者更安全

7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區別 都是喝求採納

8樓:喬曄第五震軒

你可以取兩隻杯子,在杯子裡分別倒入生水和熟水,倒滿後你會發現生水一到杯口再加水就會往外流,而熟水則可以在杯口形成一個帶有狐形水面的奇特現象。

土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馬鈴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食物相剋 土豆與雀肉相剋。雀肉 中醫認為,雀肉味甘,性溫,無毒,有補腎 養心氣之功效。主治崩漏帶下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雀肉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大量優質的蛋白質,能增強機體免疫能力。土豆 中醫認為,土豆味甘 辛,性寒,有小毒。有補益腸胃 解毒 止餓之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土豆是高蛋白 低脂肪 ...

為什麼蘿蔔和橘子不能一起吃,蘿蔔和橘子一起吃會怎麼樣?

有些人認為,橘子不能和蘿蔔一起吃,因為蘿蔔在人體會產生抗甲狀腺物質 硫氰酸,而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轉化成另一種物質,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確實有報告稱,十字花科 如捲心菜 蘿蔔 西蘭花 的硫苷 異硫氰酸鹽 會阻礙膳食中碘的吸收和利用,有一定的致甲狀腺腫作用。但如果我們...

油麥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燕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燕麥的禁忌

南瓜和油麥菜相剋不能一起吃 菠菜 黃瓜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盡。胡蘿蔔 白蘿蔔 胡蘿蔔含的抗壞血酸酶破壞白蘿蔔的維生素c,使營養價值降低 西紅柿 胡蘿蔔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油麥菜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葉。藥食兼具多 年生草本植物。藥名叫敗醬草,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