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小學科學五年級上冊《怎樣使植物長得更好》課件

2021-04-16 12:22:18 字數 472 閱讀 8879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成長包括生長和發育。

生長是指植物質量的增加,是通過細胞**實現的,就好象我們人類長高或者長胖一樣。

發育是指植物生長階段的變化,例如從幼年期到成年期,這是通過細胞分化實現的。這如同人類從幼兒變成**一樣,要經過性器官發育,最後成熟,就**的,對於植物而言,性器官發育就是花芽的分化,直到花器形成。

植物的生長是積累有機物的過程。首先根系從周圍的土壤中吸收水分和營養物質,通過維管束運輸到植物的葉子,葉子接受光照,進行光合作用,生產有機物,然後運輸到植物中需要的地方,比如運輸到新的葉片中,提供細胞**過程中需要的物質,最終讓這些葉片長大。

而植物的發育是要達到一定的條件才能進行的,比如有些植物要求已經生長到多少節,才可以開始進行性器官的發育。所以,植物發育也是要先進行有機物的積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靠:水、溫度、陽光、土壤、養料(礦物質)等生長。

小學科學五年級下冊的科學答案,小學科學五年級下冊複習資料答案

單元概述 本單元的編寫思路是 從物體的沉浮現象開始,探尋物體沉浮的規律,繼而研究影響沉浮的變數 體積大小 重量 液體的密度 最後形成適合小學生年齡特點的有關沉浮現象的本質解釋。一 單項選擇題。1 不同材料構成的物體,如果體積相同,的物體容易沉 如果重量相同,體積 的物體容易沉。a 輕 b 重 c 大...

黎明小學冀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題

三百六十除以四,等於九十,甲乙兩車的速度和是九十,再分別乘以九分之四和九分之五就是兩車各自的速度。六百點五乘以一千二百零一分之一就可以了。二百四十除以一千二百零一分之一千二百。1 360 4 90千米 甲乙一小時的速度和 90 4 9 40千米 甲一小時的速度 90 5 9 50千米 乙一小時的速度...

小學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

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 父母的愛。我曾經有過不理解父母的愛的時候,但是我通過幾件事情,體會到了父母的愛。四年級放寒假的時候,由於我慌著玩電腦,所以,我寫作業的態度也下降了很多,字自然而然也變醜了。一次,我胡亂地做完作業,就把電腦開啟,玩起了遊戲。爸爸媽媽走了過來,對我下了一道 命令 龍龍,你寫作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