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考CPA,你的原因也是這樣嗎

2021-04-16 12:04:58 字數 3162 閱讀 5303

1樓:立信

為了在財務領域有更好的發展或者讓自己求職中有底氣和籌碼,考cap都會起到很大作用。

2樓:高頓財經教育

為什麼bai要考cpa:

1.從國家家角度:為加強du國際化

zhi人才培養,dao更好地服務於中國版企業和中國資本「走出去」,我權國正出臺各種政策培養、扶持一大批國際化註冊會計師人才。

除此之外,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註冊會計師,理由也是多種多言的。比如:

1、cpa證書是國內財經證書中含金量最高的,用途很廣,被譽為「財會界第一考」,也是每個財務人的夢想。

2、cpa證書是拓寬求職之路的砝碼。特別是在30歲以後,想要進入高職要位,擁有一張cpa證書更能夠奠定基礎。

3、cpa證書社會地位高,可以豐富人脈。

4、cpa證書被中國99%的財務會計人和大型企事業單位所認可。

非會計崗位,我為什麼要吃盡苦頭去考cpa

3樓:北京財科學校

1、首先,學習

ducpa有助於個人價值的zhi實現。每個人dao都有著自己的夢內想,然而每個人的夢想容都是不盡相同的,對於從事會計行業的大家,肯定是希望可以拿到那個令所有人都羨慕的證書,所以學習cpa是非常重要的,當你考下證書的那一刻,也是自身價值的一種實現。

2、 其次,cpa是一種個人能力的體現。當你還在抱怨為什麼我們兩個人做著相同的職業,卻有著如此懸殊的收入,試問你有沒有想過他比你可能就是多了那一份證書呢?想到這些,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學習呢?

身處會計行業的你們,是不是應該讓自己更強呢,這樣才能有一份優越的工作不是嗎?用什麼來證明自己是強者,當然是要獲得那重要的證書,學習並考過cpa,並不僅僅是要得到優秀的工作,而是更加證實了自己的個人能力。

3、最後,學習cpa是順應社會發展的需要。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個道理我們大家應該都懂,在當今這個快速發展的社會,我們應該去適應社會,社會是不會適應我們的。會計這個行業是一個熱門的行業,但是大多數人都是處在最底層,恰恰這個社會需要的是高階人才,否則早晚會被這個社會淘汰的 ,因此,學習cpa是非常重要的,他會讓你在這個行業脫穎而出,更好地去適應這個社會。

為什麼考註冊會計師,讓你堅持的理由是什麼

4樓:會計網

給自己增值就是最大的理由!

5樓:上元喵

從註冊會計師的執業範圍來看,從單純的年檢、驗資業務,已發展為廣泛的社會審計業務,各職能機關授權委託的專項審計,如國有大中型審計、司法部門委託的經濟案件鑑定、會計報表審計、上市公司、跨國公司審計等。同時隨著舊制度被淘汰,新的政策法規不斷出臺,事務所會計師除了要有經驗外,更重要的是不斷更新知識結構,能對政策做準確理解和解釋。因此,在事務所會計師中間競爭也很激烈,不斷學習和考證就成為他們保持競爭力的一種姿勢,以確保自己不被淘汰出局。

現在社會對註冊會計師的專業素質要求是越來越高了。根據目前的市場需求,註冊會計師起碼要拿到「三證」:註冊會計師、註冊資產評估師和註冊審計師,才能有比較好的職業發展。

註冊會計師的考證規劃一般是這樣的:大學畢業後,平均兩三年拿一個證,如果能拿到包括土地估價師和工程預決算師在內的「五證」,那麼起碼要有七到八年的職業經歷。

此外,由於工作中接觸的服務物件很廣,註冊會計師除了拿國內的證書外,最好再拿一個國際上認定的「洋」證書。根據中國相關法規,中國注會證書有權簽署企業財務和審計報告。而從個人晉升和謀取高薪的角度看,考國際的注會證書不失為是一個理想的選擇,像英國註冊會計師、加拿大註冊會計師、美國註冊會計師等涉外執業資格。

到底該考哪個「洋」證書,可以依據服務物件和職業前景來選擇。

通過「洋」證書的考試學習,就有機會進入到外資的會計師事務所中。在外資的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從審計員、高階審計員、經理升到高階經理一般需要八到十年的時間,月薪也會從5000元、7000~8000元、15000~20000元升到2萬以上,職位越高,加薪的比例越大(代表部分地區)。

考註冊會計師證有什麼用

6樓:摯愛小慧

作廢不會,不過你職業規劃不怎麼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cpa)是一個執業資質,在審計報告等各種鑑證報告上簽字,事務所尤其是小所非常需要註冊會計師,因為註冊會計師人數的多少是衡量一個所的一個重要標準,掛靠意思就是你不在那上班,但是你的證書掛在他們所的名下,每個月給你發點錢什麼的,現在注協著力要清除這些掛靠的現象,但是這種現象還是存在的

8樓:閩恨甲瑾

高階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那個級別高工資待遇

我是一名會計學教師已考取註冊會計師取得非

註冊會計師之經濟法

天津大四學生可以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嗎需要

考註冊會計師還是註冊稅務師好

大連開發區有註冊會計師培訓班嗎地址和**

山東本科在讀生能報註冊會計師考試嗎

答:1、註冊會計師證書是一個能力的體現。目前註冊會計師考試和司法考試被譽為中國最難的兩大能力考試。

其難度可想而知。如果你能全科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不管到哪個工作崗位,周邊的人都會對你的能力肯定。

2、不從事會計工作照樣也很有用。註冊會計師考試考查的是一個體系的知識,不只包括會計、還有稅法、經濟法、財務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審計等可能。從課程設定上就可以看出來,注會考試不是培養一個會計人才。

而是培養一個具有綜合能力的複合型人才。

3、註冊會計師證書是一個標杆。這是財務領域的頂級證書。取得這個證書就可以充分證明你在財務領取的權威。

日後不管在哪個行業發展,任何公司都有重視這樣的複合型人才。有了這種能力證書被迅速提拔也是順理成章的事。

9樓:東郭含芙索致

1、註冊會計師證書是一個能力的體現。目前註冊會計師考試和司法考試被譽為中國最難的兩大能力考試。其難度可想而知。

如果你能全科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不管到哪個工作崗位,周邊的人都會對你的能力肯定。

2、不從事會計工作照樣也很有用。註冊會計師考試考查的是一個體系的知識,不只包括會計、還有稅法、經濟法、財務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審計等可能。從課程設定上就可以看出來,注會考試不是培養一個會計人才。

而是培養一個具有綜合能力的複合型人才。

3、註冊會計師證書是一個標杆。這是財務領域的頂級證書。取得這個證書就可以充分證明你在財務領取的權威。

日後不管在哪個行業發展,任何公司都有重視這樣的複合型人才。有了這種能力證書被迅速提拔也是順理成章的事。

一則新規告訴你,為什麼要考執業藥師

執業藥師的復報考條件是要改革制,只是將最低學歷從中專提升到了大專,所以不是說一定要本科才能報考的。目前藥監辦函 2018 165號 關於徵求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和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兩個徵求意見稿意見的通知 還未正式實施,如果明年落實,那就按新規實行了。自2017年10月bai1日起,新開藥店需du...

你的離職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你離職的原因是什麼?

客觀答案 因為家庭或因為個人 在回答 為什麼離職 這個問題時,不要把自己的主觀態度和情緒帶入到問題中,也不要有什麼說什麼,儘可能答得客觀又顯得真實。比如,你是因為不滿意上一份工作的薪水才跳槽的,那麼你可以說因為家庭環境的需要,想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比如,你是因為壓力太大才辭職的,那麼你可以說是因為一...

我們要讀書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要讀書的十個理由?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