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新規告訴你,為什麼要考執業藥師

2021-03-10 16:32:54 字數 735 閱讀 4238

1樓:老婆的耳環

執業藥師的復報考條件是要改革制,只是將最低學歷從中專提升到了大專,所以不是說一定要本科才能報考的。目前藥監辦函〔2018〕165號《關於徵求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和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兩個徵求意見稿意見的通知》,還未正式實施,如果明年落實,那就按新規實行了。

2樓:環球網校

自2023年10月bai1日起,新開藥店需du

要配備2名註冊zhi到該藥店的

執業藥師,且dao其工作單位應與《內執業藥師註冊證容

》載明的執業單位一致,不得在其他企業兼職;經營範圍中有中藥飲片的,應配備執業中藥師。

意味著,開藥店必須得配備執業藥師。在十三五規劃要求下,相信各地會相繼出臺相關規定,確保「一店一至兩名執業藥師」,市場對執業藥師的需求量將達到新高;而且目前我國執業藥師註冊資料看起來龐大,實際上缺口非常大!

從上圖看出,對比全國各省執業藥師與藥店配比資料,能滿足1店配備1名執業藥師要求的省市僅10個,分別是北京、天津、上海、山西、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海南、陝西,其餘省市均未達到這一標準。按照每千人配備一名執業藥師計算,人才缺口近100萬。

另一方面,處方外流,藥佔比下降、「兩票制」的推廣等一系列醫改政策落地,為了減少醫院的運營成本,許多醫院都在考慮取消門診藥房,這就給社會新建藥店和既有藥店的分體運營帶來了巨大的利好機遇。同時也對藥店的藥事服務水平提出了很大要求。可以**,未來國家職能部門對於藥店的監管力度將進一步增大,執業藥師的需求將成幾何倍數增長。

某旅遊景點有一則告示除了你的腳印,什麼都別留下除了你

告訴遊客不要亂丟垃圾,還不可以隨便拿走這裡的東西。寫得好,因為寫得很委婉,容易讓人接受。我們不要亂丟垃圾,因為我們需要的是乾淨衛生的風景,遊客們請把你們的開心笑語留下,把你們的垃圾帶走。謝謝大家能夠點贊 告示告訴遊客主不要亂扔垃圾,不可以拿走不屬於你的東西。好 除了你走過的地方,不要留下垃圾等雜物。...

一部動畫告訴你詠春拳為什麼這麼火

首先你要明白,不是因 為 詠春拳 厲害,所以李小龍葉問出名 是因為武術家出名了,他們練的拳法才被大家所知曉如果葉問打套長拳出名,可能火的就是長拳 長拳火了,李小龍慕名去學藝,他根骨好,悟性強,又把長拳發揚光大學武的人多了,難免出一兩個武學奇才,那麼這些奇才被髮掘然後成名,他們所練習的拳法也隨著出名 ...

通過真實案例告訴你為什麼一定要註冊美國商標

您好,註冊美國商標能夠提升自己產品的國際地位,便於打造國際品牌,使自己的產品更容易被消費者所接受。美國消費群體龐大且消費水平高的市場,而想要進入美國市場的必要條件就是要申請美國商標。1 申請了美國商標,自己的產品才能受到美國商標法的保護,才能真正在市場上安全售賣。3 如果想做亞馬遜美國站點的話,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