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從高處跌落驚醒是怎麼回事,做夢從高處掉下來驚醒

2021-04-16 02:24:50 字數 3259 閱讀 1825

1樓:秋水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講過,可能是你的骨骼正在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怎麼回事,就單純一夢

為什麼夢裡老是會感覺總高處墜落而驚醒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夢見從高處墜落,很少會有人用輕鬆、愉快、刺激來形容它,這類的夢讓人感覺更多的是焦慮、無助、不安、驚慌等,當然不同的墜落方式、不同的墜落場所,在夢中的意義和感覺是不一樣的。

承受壓力較多的人易做從岸邊往下跳的夢

最常見墜落的夢是從崖邊往下跳的夢,愛做這種夢的人多是一些承受壓力較多的人,懸崖在這裡代表的是危險的境地或尷尬的僵局。比如一個對婚姻有恐懼的女性,在外界壓力下,在快走進圍城的前夕,她經常就會做在懸崖邊往下跳的夢。如果有時是在墜落過程中醒來,則表示想擺脫這種困境的一種掙扎,當然想擺脫這種困境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所以有人會重複做這樣的夢。

墜落的夢還可表示人對社會地位、工作成就、自信心下降的心態

一位在行政單位供職的朋友,他夢見自己艱辛地爬著樓梯,突然一腳沒踏穩,掉了下來……這個夢表示這位朋友心中對將來有一種不安,樓梯可以比作事業的階梯,也就是說他對自己現在的工作地位有一些擔心,害怕一不小心就往下掉了,原來這正好是他領導換屆的時候。所以墜落的夢還可以表示社會地位、工作成就、自信心等下降的意思,當然夢的事件和現實中的事件並沒有必然的聯絡,它更多反映的是你在當下對這件事的一個心態。

還有一種常見的墜落式的夢,這就是性「墜落」

如果有的人在生活中偏離了道德規範、行為規則發生了一些越軌的性行為,而他自己對這個行為本身並不是很接納時,也會出現墜落的夢,這種「墜落」會令人心中有一份焦慮或不安。有一位已婚女士夢到去外地出差,遊覽風景時,從瀑布上掉了下來,很愉快。這說明她認為婚外性行為是愉快的,但也是墜落的。

青春期特別是剛剛開始性萌動的孩子,如果在生活中沒有獲得正常的性知識和性教育時,也會出現這樣的夢,他會把生理上的性衝動和對異性產生的一些正常慾望理解為是下流的墜落的,從而產生憂慮,影響他的生活和學習,所以夢有時像我們生活中的x光鏡,能幫助我們發現或預防心理的病症。

夢到的是從高樓大廈掉下來象徵著人對約定、契約等不安的揣測

此外,如果夢到的是從高樓大廈掉下來,這類夢的夢者多是對人際關係和社會信用有比較認真的態度;如果是在大廈或橋上被人推下的,就象徵著對約定、契約等不安的揣測。這類夢是公司的營銷員特別容易做的夢,比如保險公司的市場人員。當然有種情況和它比較相似,但動力卻為自發性的,它的解釋就不能和墜落一樣了,它更多的表現是一種決心或決斷力。

對於身體體質方面:

1、陰陽失調,心氣不足,肝氣不足之人往往有此夢。先天虛弱,稟賦不足,心氣虛或者血氣虛,神氣不足會做這樣的夢。

2、曾經受過驚嚇,長期恐懼導致氣機紊亂會做這樣的夢。所謂氣盛於下,下盛則夢墜。

3、意志、感情比較脆弱,思想比較保守,常常擔心遭到失敗可能會引發這種夢。

另外,枕頭的位置不好,或者頭滑下枕頭,可作此夢。

還有一種情況是墜落可能是一種象徵,與你對墜落的認識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墜落的夢意味著什麼

為什麼有時候做夢會夢到突然墜落然後驚醒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夢見從高處墜落,很少會有人用輕鬆、愉快、刺激來形容它,這類的夢讓人感覺更多的是焦慮、無助、不安、驚慌等,當然不同的墜落方式、不同的墜落場所,在夢中的意義和感覺是不一樣的1.承受壓力較多的人易做從岸邊往下跳的夢2.墜落的夢還可表示人對社會地位、工作成就、自信心下降的心態3.

還有一種常見的墜落式的夢,這就是性「墜落」4.夢到的是從高樓大廈掉下來象徵著人對約定、契約等不安的揣測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以下的解夢看看。

夢境一: 墜落、墜落、不停地墜落……

我們常常在進入睡眠之後就開始夢見自己墜落,在空間中墜落,在時光隧道中墜落。專家認為這是由清醒狀態轉入睡眠狀態的感覺,因此這並不是真的在做夢,它不過是我們身體的物理反應,只是我們即將進入睡眠的大腦把它理解成夢而已。

當我們開始入睡時,就開始進入rem狀態,即眼球快速運動階段。我們身體的四肢開始經歷猛烈、短促的抽動。科學解釋就是:

肌陣性痙攣。這種現象在現實生活中也有表現,當我們從懸崖邊上走下來的時候就有可能產生這種感覺。我們的潛意識在不清醒的狀況下把身體的這種物理反應理解成了夢境。

不難理解,這樣的夢境告訴我們,我們害怕即將面對或者已經不得不面對的困難處境。其實,你完全沒有必要害怕你在夢中墜落到了底,在現實生活中就有可能死亡的預示,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這樣的事例發生過。

也有可能你最近太累了啊。注意睡前不要胡思亂想,儘快路睡,平時多想些快樂的事,不要自己怕自己,多做運動,多和人說說話,和家人多團聚團聚,不要浪費光陰就ok拉!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內心充滿著焦慮,不信任自己和別人。嚮往充滿冒險的愛情,但是又猶豫不定。暗示了需要找回自信,贏得別人的尊重和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有墜落感,但是睡眠2大分期先是nrem非快速動眼期,促進體力恢復,然後rem快速動眼期,促進精力恢復,並分泌大量生長激素,所以知道你為什麼矮了嗎?

為什麼我經常夢見自己從各種高處墜落,再落下的一瞬間自己就被嚇醒了

做夢從高處掉下來驚醒

9樓:光榮爵士

假如經常做這樣的夢,大腦能夠體現人的疾病,你做這樣的夢代表你心臟不是很強大,有大有些,小就沒問題,《有時候睡覺的時候腳還會抽搐一下》只是心臟供血不是很強大《沒什麼問題,就像人體質有強有弱,一樣生活》,大就是樓上說的心臟病的前兆,小就別在意

假如只一次做這樣的夢,很正常,有時候是因為在現實裡看到的事情或者人比較疲勞等等,所隱射的夢,無須太在意

10樓:流蘇梨藤

這是心臟病的前兆,建議定期檢查

為什麼剛睡著的時候總是夢見從高處摔下而驚醒?

11樓:ky_mom_冷言

由於過度的壓力或疲勞導致大腦皮層神經緊張,多做放鬆性運動有助於緩解。屬人生理正常反應。

12樓:最愛佳偶天橙

壓力太大了,放鬆一點就好了

為什麼經常做夢夢見從高處掉落或摔倒的感覺馬上就被驚醒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心頭想。可能精神太緊張了。運動過量也可能會有這種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這是又長高一點的表現。

夢魘!?做夢夢到從高處摔下來怎麼回事啊

說明一點 你太脆弱了!還有就是家長事發時沒給你好的引導。小的時候,你摔的那次可能不是很重!其實就是沒抓緊梯子,從上面滑下來。房子的高度其實也不是很高,客觀的說,從房頂往下跳根本就是不至於摔跟頭的高度!你想解決這個噩夢,唯一的方法就是突破自己。我家剛從搬到的時候,我也不敢往下看。但是多看幾次就沒關係了...

之前做夢做了迷路的夢是怎麼回事,之前做夢做了一個迷路的夢是怎麼回事

說明最近你總是感到比較迷茫,失落,沒有安全感,不清楚自己的路是什麼,目標不明確,希望能尋求幫助。夢見自己迷路了,很多未完成的事情在等著你,讓你無法輕鬆,自我迷茫,都不知道在幹嘛了,需要冷靜下來好好思考才行。會有迷路的人拿著 方向感 嗎?但是對所做的夢的印象,結論你說是 迷路的夢 飯店 的日式風格和牛...

不做夢是怎麼回事

這是正常的。只要睡眠狀況良好,做不做夢都是正常的。有的人晚上睡眠比較深,並不是沒有做夢,而是做過夢但是醒來的時候就忘記了,所以這屬於一種做夢而不自知的狀況。還有就是平時的腦活動很平靜,也就是沒有驚喜的刺激或者驚嚇,這樣大腦不會受到暗示,自然睡覺的時候腦工作平和就不容易做夢。另外就是睡眠規律,也就是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