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夢是怎麼回事

2021-05-04 06:38:25 字數 3146 閱讀 7990

1樓:曉龍

這是正常的。只要睡眠狀況良好,做不做夢都是正常的。

有的人晚上睡眠比較深,並不是沒有做夢,而是做過夢但是醒來的時候就忘記了,所以這屬於一種做夢而不自知的狀況。

還有就是平時的腦活動很平靜,也就是沒有驚喜的刺激或者驚嚇,這樣大腦不會受到暗示,自然睡覺的時候腦工作平和就不容易做夢。

另外就是睡眠規律,也就是身體睡眠狀況良好,這樣就不容易發夢。

做夢的原因:

做夢比較多,而且比較混亂,噩夢也經常做,睡覺起來感覺非常疲憊,其屬於不健康的做夢狀態,會影響大腦的休息和放鬆,也會影響睡眠質量,需要進行**、干預。總而言之,只要睡眠質量很好,做不做夢是沒有關係的,不需要擔心,放鬆心情,睡覺就可以。

學術界對夢的成因與目的仍無定論,普遍的看法是:夢是腦在作資訊處理與鞏固長期記憶時所釋出的一些神經脈衝(就像打掃時揚起的灰塵或正被處理中的資訊流),被意識腦解讀成光怪陸離的視、聽覺所造成的。

2樓:

可能你最近這段時間睡眠比較好,沒有什麼心事,所以才不做夢吧。

3樓:eating不是吃貨

不做夢證明你睡眠***,進入了深度睡眠也就是說睡得沉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夢也是們科學啊。一般來講身體很好的人很少做夢的。會做夢的人呢也不一定身體就有問題。

指導意見:做夢和一個人氣血有關,那些氣虛血虛的人最容易做夢了,而且大多是噩夢。而一般情況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是很正常的。對於你這樣不做夢的人那隻能說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都好哇。

5樓:小建專用

這表明你身體很健康啊!一般人身體比較虛的時候,會經常做夢,做完夢之後身體感覺很累,這樣睡眠質量就會不高!]

6樓:血刺啊啊椙

不是你做不到夢,而是你記不住夢,其實夢每天都在做,因為睡眠時,大腦皮層呈現一種無意識的狀態,一般是大腦的各個區域自行隨意組合意識影象,尤其是在凌晨四點以前,人處於深睡眠中的夢,大腦發的主要是阿爾法波,人類的記憶基本上是無法儲存的,只有在清晨時分,大腦產生貝塔波的夢才會有殘留印象,你應該是深睡眠時間比較長,所以對夢境沒有儲存。]

7樓:攔河壩步邪

其實不一定是沒做夢,只是沒有記憶,說明睡眠質量比較好,而如果出現經常多夢的情況,需要重視一下,保持一個固定作息很有必要,平時也儘量少熬夜,睡前最好喝一杯眠夢香,可以安神助眠,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減少失眠多夢的問題。

為什麼我從來不做夢,不做夢好不好? 5

8樓:滄海浩波

每個人都會在睡眠中做夢,所謂的不做夢是因為在深睡眠中做的夢,醒來後是記不住夢的,不等於是沒有做夢。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做夢,還會做夢說夢話或發生做夢夢遊的現象。

1、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想得太多和工作壓力大也是做夢的原因,但更多的是有關夢的內容。

2、夢是人的潛意識的反映,也是現實生活在夢裡的折射,有可能你意識不到在你內心的苦惱和擔心恐懼,做夢時就會反映出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說明了夢與現實生活的緊密關係。

3、每個人每天都會做夢,只是在深睡眠中所做的夢,醒來後是記不得的,只有在淺睡眠中做的夢才可以回憶起來。如果你大多數的夢都不記得,說明你的睡眠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夢說明你身體好。

另外很可能是你睡深夢淺,夢本身是記憶的碎片,特別容易忘記。

臉色很差,萎靡不振很可能是你擔心不做夢造成的,早上情緒特別容易影響一天的心情。

建議你每天早上給自己一個笑臉,凡事寬心,萬事ok啦

10樓:罪死義生

事務繁忙就令人做夢,多做夢的其中多由虛幻,不能比放在心上;勿忘點採納。多多點贊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你所說的每個人都會做夢只是醒來了不記得而已,隨著年齡的增加人做的夢會越來越不記得,除非是對你影響特別大事或者特別大的打擊。你這種情況說明你睡眠質量特差,不是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這種每天做夢的人來說實在很羨慕你,中醫說,每晚做夢時因為肝功能不好,不做夢自然就說明肝功能正常咯,臉色不好可能是低血糖,不過是我個人猜測罷了,去問問中醫吧

13樓:刷綠漆老黃瓜

科學研究,做夢都發生在快速眼動睡眠階段,而這只是通常睡眠的四個階段之一。睡眠的四個階段是迴圈的。若是醒來時剛好在快速眼動睡眠,則能記住夢境,否則,因為夢境沒有啟用長時記憶機制,一般都會忘記。

至於萎靡不振,心理會有很大的作用的。

為什麼我睡覺不做夢,怎麼回事?

14樓:星空下的花環

嚴格來說,一般的不會出現長時間不做夢的情況。也就是說,做夢一般是很頻繁的,但是做夢的時間和睡眠狀態會影響你,使你記住做夢的內容或者完全沒有印象。所以,你不一定是不做夢,可能就是不知道罷了。

既然不影響你的生活,何必為此苦惱呢?祝你做個好夢吧。

15樓:燦爛千陽哈哈

一般來說,每個人在睡眠中都會做夢的,只不過有的夢是在臨醒前做的或是做了噩夢什麼的半夜驚醒,這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做夢了,而另一些時候,夢是在你沉睡的時候做的,所以對此沒有印象。呵呵,當一個人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夢的時候,說不定他已經做了好幾個夢了

16樓:

人一般睡覺都會做夢的 還不止一個 這個好像跟你醒來的時段有關係 很可能你做了夢 醒來卻忘了

17樓:落花a無跡

正常現象,說明睡眠***!

有人說他從來不做夢或者很少做夢這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充足,作息時間定時,加上飲食健康,少吃油膩油炸,辣的東西,不上火,身體內臟不會勞累,自然不會那麼多夢,當然,如果白天一直思考問題,是會導致做夢也在思考類似的事情,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做夢開飛機是怎麼回事

夢到飛機預示著什麼?長遠的目標 或是你虛無飄渺的夢想。飛機是快速的交通工具,但很不幸的,機票通常也有點貴。你到距離較遠的地方才會動用這種昂貴但快速的交通工具,所以夢見搭飛機去某地,通常意指長遠的目標 或是你虛無飄渺的夢想 總之是那些必需花費很多代價,才能達成的目標。如果你夢到搭飛機順利飛往某個目的地...

夢中夢是怎麼回事,經常做夢中夢,這是怎麼回事啊?

夢中夢,或稱多重夢境 多層夢境,形容人的一種睡眠狀態,同時這個詞還被用來比喻 幻境 虛幻,典源於 莊子 內篇 卷一下 齊物論 表現為常常在做夢時,經過夢中的某件事物所觸發,醒來 之後才發覺原來剛才的自己是在做夢,卻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態還是處於夢中。經過某件事物再次觸發後,再次 醒來 並且這個過程會迴...

做夢被蛇咬是怎麼回事,夢見被蛇咬是怎麼回事?

傷痕pk歲月 現實生活中你對蛇是非常害怕 夢見被蛇咬是怎麼回事? 心理情感諮詢明哥 周公解夢和復傳統的方法基制本上都 一一對應bai 式的解讀夢du的方法。比如夢zhi見一隻白狗代表什麼 dao,夢見一個女人抱了一個小孩又代表什麼,基本都有固定的答案。而心理學對夢的解答則是依據夢當中的情緒 情景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