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和父母吵架該如何解決,父母總是吵架,我該怎麼辦?

2021-04-15 21:49:41 字數 4971 閱讀 9998

1樓:手機使用者

年輕人麼,和父母之間有代溝,總是嫌她們嘮叨,這是很正常的,而且有時控制不好確實會和她們吵架惹她們生氣。但冷靜下來,你要和你的父母道歉,解釋你為什麼會這個樣子,承認你的錯誤,以後不要再吵就好。

2樓:炒蛋哥

總和抄父母吵架是不對的。必定是你襲們之間的溝bai通出了問題。孩子du

如何與父母zhi溝通,父母與孩子又該dao如何交流,這一直也是個難題。孩子,希望你能多理解父母的愛,也希望你能避開叛逆期的躁動,心平氣和的多與父母溝通,也多換位思考你應該如何開導和處理對孩子的問題。

3樓:王先森說娛樂

還需要耐心的溝通,可能和父母之間因為年齡或者思想而存在代溝,所以常常會有一些分歧但是我個人認為還是要多溝通,只要溝通到位,我相信就能夠解決彼此間的矛盾。

4樓:匿名使用者

| 總和父母吵架,可以選擇搬出去住,分開一段時間,在回來看看,儘量避開吵架的話題。

5樓:熱心網友

從父母的角度來思考,父母也是為了我們好,我們應該理解。

6樓:小知04239燙刺

與家裡人吵bai架,既然是一家du人,就沒有隔夜的愁,zhi各退一步。如果是我們dao的父母長輩肯定專原諒我們的,不屬管我們犯多大的錯。同輩我們就寬巨集大量,相信大家都不會計較的,自己認為錯了,就低下頭認個錯。

這輩子是一家人,下輩子不一定了,好好珍惜吧。

7樓:南門念巧

與父母吵架最根本法的原因是產生了分歧,也就俗稱代溝,父母年紀一般都比你大個專20-30歲,有分歧很屬正常,經常吵架就證明他們很理智,很愛你,只不過你理解不了罷了。最好的方法是跟他們心平氣和的溝通談談,和父母吵架很正常,你長大了,明白責任了,就明白父母為什麼跟你吵架,那是為你好,因為他們年輕過,但你沒老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聽父母的觀點,不可以與父母對吵,誰也改變不了誰,面對父內母的說教可以一笑而過,容嘴上說知道了爸爸媽媽,父母會很安慰的。你覺得你做的對不要理會你的父母。不過就是個態度問題,改變說話的態度試著和父母好好的溝通一下,慢慢會好的。

9樓:喬傲晴

我們需要注意的只是爭吵後如何和解,以及爭吵中學會如何理性的表達自己的需要,聽到對方的需要,然後找出來雙方滿意的方式。這能夠讓我們更多的放棄自己的控制性而增加靈活性,做到這點我們生活的滿意度也會增加。

10樓:尹朶月

以前bai那個乖巧懂事的孩子現在完全不du一樣了

zhi,就是覺得自己長大了dao,自己什麼都明白。好回像什麼都不用父答母操心,可是你的思想還是那麼稚嫩,單純,以為世界就是你眼裡的樣子。可是,人與人之間沒有那麼簡單,很多人不是你眼裡看到的那個樣子。

我說了,你不聽,我知道沒有真正經歷就不會明白。可是,父母只是想讓你少走彎路,是真的為你好。

11樓:8045滅韓諭揖

建議剛開copy始先冷處理,雙方冷靜兩天,等心情平復下來再找個機會敞開心扉說一下為什麼自己會生氣吵架,是不是對彼此有些誤解,或者以後遇到類似事情你希望對方怎麼辦,總之不論怎樣一定要溝通,不能過兩天氣消了就對這件事一概不提,那樣以後還會因為類似的事情吵架的。

父母總是吵架,我該怎麼辦?

12樓:長得黑是健康

如果父母總是吵架的話,我們可以做他們之間的潤滑劑,消除他們之間的摩擦。如果這種方法不起作用,他們還是吵架的話,我認為不妨讓他們吵個夠,畢竟自己的事情還是要自己解決。

但是其實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改變自己!你可以像下面這些方法去改變:

1、接受事實,順其自然。在接受父母吵架這個事實的同時,還要學會觀察和分析。觀察他們是因為溝通不在一個頻道而發生的爭執,還是因為某一方做了不該做的錯事而發生的攻擊,抑或是工作、生活壓力太大而傾洩出來的不滿。

當然也不排除有借吵架來保持生命的活力,情感的新鮮和刺激這樣的情況。總之,不要過分排斥父母之間的爭吵!只要他們沒有拿離婚來彼此威脅,吵吵架也不是什麼大事。

你就接受事實,順其自然,愛吵吵,隨他們去。

2.、離開吵架現場,眼不見心不煩。父母吵架,身為子女杵在一旁冷眼旁觀,或者側耳傾聽,絕不是什麼聰明之舉。

聰明的做法是:倒兩杯開水涼著,然後涎著一張「三天打不死,四天擰不幹」的臉,賤賤地說道:好,你倆慢慢吵,吵累了坐沙發上休息會,吵渴了旁邊有涼好的白開水。

說完,躲自己屋裡塞著耳麥聽聽歌,看看**,打打遊戲,聊聊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要多美有多美。你或許會說,哇,這人心真大啊!不大怎麼行呢?

你爸媽的心不大嗎?他們的心不僅大,還特別糙!幾十歲的人了,難道不懂當孩子面吵架是一件多麼錯誤的事嗎?

憑什麼兩個成年人犯錯,要你這個未成年人買單呢?

3、找準時機和稀泥,做父母感情的潤滑劑。多數時候父母吵架都不是什麼原則上的問題。要麼爸爸是個超級直男,特別不會說話,不知道如何討他老婆,你老媽開心。

要麼媽媽不善解人意,不懂男人這種生物的脾性,無法駕馭又不甘心。

這個時候你就要出面夾在他們中間左右開弓擋住他門發射出來的明槍暗箭。對爸爸說,我把我媽與我那些同學的媽做了比較,簡直好太多了,你可要知足啊,不然她跑了,我可能也跟著跑了。然後又對媽媽說,你要是遇到某某男人,那你就完了,所以你還是珍惜吧,可別傷害到我的小心靈啊!

你可能覺得,哇!好假啊,這個話我怎麼說得出口?你當然可以不用這麼說,我不過是拋磚引玉而已。你就用你自己的話語系統來說。處在真實的戰場,很容易練出過硬的戰術,不著急哈。

4、發奮圖強,把自己變強大,從原生家庭掙脫出來,再教育你的父母。我個人最推崇這種做法,我也是這種做法的受益者。

13樓:巴山夜雨

從小也有過這樣的經歷,父母吵架的時候對孩子的影響是特別大的,這樣的環境當中成長對孩子的三觀建設非常不利,他們會形成一個扭曲的婚姻觀,他們會不再相信婚姻,甚至會產生恐婚的念頭。

我們需要知道,他們是為什麼而吵架?是為了一些瑣事,還是為了一些重要事情而相互責怪?通過這些,我們可以判斷出父母之間的感情是濃還是淡。

若是父母因為瑣事就經常吵架,那麼,很有可能他們之間因為相處的時間太長,感情沒有當初那麼濃,彼此之間都有一些厭煩了,但並不是說沒有感情。若是因為重要的事情而吵架,那麼,則不必過於驚慌,這是正常的,稍微勸勸就好了。

所以,我們最為頭疼的,就是父母總會因為生活瑣事而大吵大鬧。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或許有一方面正是指的這個吧。不過,並不是不可以解決。而解決的鑰匙,就是作為子女的我們!

父母老是吵架怎麼辦?不要忘記,我們我父母最愛的人。若是我們都只在旁邊乾著急的話,自然沒有多少幫助。所以,對於父母吵架的現象,我們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不要害怕父母不聽你的。只要你的父母愛你,你就有成功的機會。而且這個機會還很大!

因為當你主動說出一番真情話之後,父母,必然會認為他們生了一個好孩子,或者他們發現自己的孩子長大了,懂事了,火氣,也會消掉一點,再者,父母一般都喜歡聽懂事的孩子的話!

14樓:所以1牛破壞

父母吵架你不能逃避,你有義務對他們進行疏導,和事佬這個活兒還得你幹,給你幾個建議吧。正確看待父母吵架問題,生活在一起,爭吵是一定的,不能對父母的爭吵聽而不聞,讓父母爭吵的更激烈。

單獨找父母一方傾聽他們的傾訴,讓父母發洩情緒。在爭吵後,他們肯定需要一個傾訴物件,身為子女就是最好的傾訴物件。

在傾訴過程中,不能跟著一塊抱怨,應該引領父母多想想一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想到一家人的和樂,會讓爸媽珍惜現在的日子。

讓父母想想彼此的優點,當想到對方的優點時,憤怒的情緒就會沖淡很多了。子女可以在一旁多說說爸爸媽媽平日的優點,讓對方吵架的情緒不增加。

找適當的時機,讓爸爸媽媽坐一塊兒,給他們和好的空間。可以挑一起生活中經常聊的話題,讓爸媽都有臺階下,聊著聊著相信就和平常一樣啦。或者可以找爸爸主動哄哄媽媽。

身為爸爸媽媽的橋樑,要學會化解爸媽的矛盾,讓生活更開心。發生矛盾不要緊,要能夠正確面對矛盾。

若是父母因為瑣事就經常吵架,那麼,很有可能他們之間因為相處的時間太長,感情沒有當初那麼濃,彼此之間都有一些厭煩了,但並不是說沒有感情。若是因為重要的事情而吵架,那麼,則不必過於驚慌,這是正常的,稍微勸勸就好了。

父母老是吵架怎麼辦?不要忘記,我們是我們的父母最愛的人。若是我們都只在旁邊乾著急的話,自然沒有多少幫助。所以,對於父母吵架的現象,我們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15樓:老寒凝狄羽

孩子都喜歡和睦的家庭。他們希望父母之間互相謙讓,就是誰做錯了事也不相互責怪;他們希望自己在場,父母絕不爭吵,更不要彼此譏諷、挖苦和輕蔑。孩子,你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心情呢?

我猜一定是的。那麼,這樣去做吧!把自己的希望和苦惱都講給父母聽。

你一定懂得怎樣講話最能打動父母的心;你也一定知道,勸慰父母的話要分別和他們講。

留意父母經常吵架的原因。假如,媽媽常埋怨爸爸不講衛生,或許嫌他多少有點兒懶,你能不能提醒爸爸呢?假如,是爸爸責怪媽媽為一點點小事就嘮叨個沒完,你能不能悄悄制止媽媽呢?

家裡沒鹽了,不等媽媽說話,你快跑幾步買回來;屋裡又亂了,爸爸偏偏不想動,你就勤快點很快整理好了••••••假如是這樣,你父母的爭吵就會少得多了。知道嗎?懂事的孩子,聰明的孩子,恰恰能在父母之間起到「潤滑油」的作用。

正是因為有了你,家庭這部「機器」才能運轉正常。我相信,你會努力的。

也許,你真的做到了這些,父母的「征戰」依然不休。我想,如果是這樣,他們之間的矛盾就不可能因你而化解了。再遇他們爭吵,你不如立即迴避。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感情世界,他們的是是非非,你還遠不能明白,最好的辦法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出去散散心,透透氣,或者找上個對心思的同學談談心。

跳跳跑跑,說說笑笑,儘可能忘卻心中的煩惱。說不定,當你猶猶豫豫回到家的時候,家裡己經安安靜靜,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當然這是最好的結果了。

孩子,萬一你的父母的爭吵不斷「升級」,萬一會發生你不願接受的後果,要記住:你是個堅強的孩子,要學會正視現實,接受現實,並且要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和生活。

16樓:悅

如果父母總是吵架,那就需要你找到他們總是吵架的原因了,在想辦法解決他們吵架的原因。

17樓:惱春意

多陪他們,多花點時間去陪他們說說話,讓他們轉移注意力,別老讓他們想去吵架。

父母總是吵架,我該怎麼辦?父母一直吵架怎麼辦

看看父母是因為什麼吵架,你儘量不要被帶情緒,儘量平和平靜,跟他們說話,用你的情緒感染他們,讓他們自己意識到問題本身,不過這需要一定的沉澱才能做到,祝你快樂,如果不能,那麼祝福你平安。你好親,先把父母拉開,讓彼此先冷靜冷靜。父母吵架的時候,要把他們拉開,一個人拉到這個房間,另一個人拉到那個房間,並且可...

如何避免父母吵架?父母吵架應如何處理

1.與平日反差對寶寶造成強烈衝擊。平時父母對孩子疼愛有加,親切溫柔,一旦吵架,卻是換了副面孔,臉紅脖子粗的,這種巨大的轉變容易嚇著寶寶,使他出現強烈的恐懼心理。2.讓孩子多想,產生負面情緒。父母有時吵完架,顧不上孩子的情緒,雙方冷戰的同時,也無意間冷落了孩子,這讓可能讓孩子認為是自己做錯了事情,爸爸...

父母總是吵架,做兒女的該怎麼辦,爸媽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

人們都說孩子是婚姻的紐帶,作為孩子,你可以化解家庭的矛盾。首先你要知道你父母總吵架的矛盾所在,然後在對症下藥。怎麼才能知道矛盾的所在的?你可以先和媽媽聊聊家常,在談話中偶爾提一次父親,說說你父親的好。傾聽媽媽為什麼吵架。過段時間,然後再和你的爸爸聊聊天 談談心。找個話題,例如談談自己的將來,讓你的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