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父母吵架?父母吵架應如何處理

2023-06-02 03:55:08 字數 4886 閱讀 8167

1樓:your大頭兵

1.與平日反差對寶寶造成強烈衝擊。

平時父母對孩子疼愛有加,親切溫柔,一旦吵架,卻是換了副面孔,臉紅脖子粗的,這種巨大的轉變容易嚇著寶寶,使他出現強烈的恐懼心理。

2.讓孩子多想,產生負面情緒。

父母有時吵完架,顧不上孩子的情緒,雙方冷戰的同時,也無意間冷落了孩子,這讓可能讓孩子認為是自己做錯了事情,爸爸媽媽不愛自己了,從而產生恐懼、焦慮、悲傷、無助等消極體驗。

3.使寶寶缺乏安全感。

看著爸媽吵架,寶寶會擔心爸媽會分開,然後不要自己了,怕沒人管自己了,可能由此變得特別「粘人」,不容易哄。

如果父母吵架頻繁,更會使寶寶整日擔驚受怕,容易留下心理陰影,或者造成安全感極度匱乏,影響心理健康。

4.影響孩子的個性發展,容易走入歧途。

所謂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往往孩子的個性跟家長都很像,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時刻在觀察學習,父母的行為會讓他耳濡目染,吵架時的神態、姿勢、語氣、用詞他都有可能學到。如果家庭長期不和睦,孩子也會變得攻擊性很強,性格發展會出現扭曲。

這樣的家庭中成長起來的孩子往往冷漠,對他人缺乏信任,為人刻薄,愛挑剔,脾氣暴躁,或者性格內向、壓抑,變得退縮、自卑,與人交往時往往不自信、不主動,對外界事物喪失興趣,不能建立良好的社交關係。長大後,也容易做事偏激走入歧途。

5.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寶寶以後的婚姻觀。

如果因為父母頻繁的爭吵,孩子體會不到家庭帶來的溫馨,也就感受不到家的意義,喪失對婚姻的美好期待。

2樓:泰水戎

儘量換位思考家人的處境!多想想和家人快樂的時候,那麼也許會明白許多,也就避免吵架咯。

父母吵架應如何處理

3樓:小玖予學姐

父母吵架了怎麼辦?

1.記住是調和劑的角色,而不是火上澆油的角色。

記住你作為孩子,要勸和他們,而不是向這一方,從中火上澆油,這樣只會讓你父母的關係越來越不好,我們要做調和劑。

2.父母吵架各有對錯,要耐心地聽父母吐槽,安慰父母,而不是去訓斥一方。

我們作為孩子就要從中調和,先了解父母吵架的原因,再做好調和。

3.不要試圖改變父母的想法,要試著理解父母的想法,體會父母的不容易。

父母都很不容易,不要改變他們的想法,要學會接收他們的想法。

4.多說寬慰父母的話,讓彼此早點消氣,畢竟人在氣頭上,容易說衝動的話。

作為孩子,要多在一方面前說另一方的好話,而不是說壞話。

5.平常多和父母溝通,及時掌握他們的心態變化。

及時和父母溝通,不僅可以增加你與父母之間的關係,通過你的傳話,還會增加父母之間的感情。

6.學會適應父母,細聽父母的聲音,儘可能地讓父母心理上幸福。

4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明月心心兒,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

父母吵架該怎麼辦?

5樓:暮夏淺眠

1、首先要理解父母、包容、接納父母的衝突行為。父母都是平凡的人,都會犯平凡人的錯誤,比如:斤斤計較小事,意見不和容易衝動發脾氣或是賭氣冷戰。

人在生氣時智商是很低的、罵人的話很難聽多數是氣話,不能當真。

父母的事我們也管不了,所以,我們必須有意識拓寬自己的見識和胸懷,努力去理解父母、接納父母。

2、如果父母鬧矛盾是因為我們自己,我們必須很好地反省自己做了什麼事引發了家庭矛盾,如果是自己的錯,正好用自己討厭的父母爭吵來做動力促使自己改正錯誤。

3、父母正在氣頭上時缺少理智,此時不宜參與到爭吵中,以免造成火上澆油擴大矛盾的惡果,能勸解的就勸解,不能勸解的就避開,總之一個目的,大事化小、息事寧人。

4、當矛盾平息後,找一個父母心平氣和的機會,用聊天的方式,向父母真誠地談談自己在他們吵架或冷戰時的痛苦感受,一次不行,可以多次向父母表達自己在他們衝突時的痛苦感受。因為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一般他們會因此調節自己的行為。

5、像通過自己的努力讓父母破鏡重圓的陳穎峰那樣,為家庭的和諧做貢獻,比如:努力學習、多做家務等。

6樓:錦玥小朋友

1.絕對的保持中立,鎮靜。

只要戰爭不升級到動手的地步,只是吵吵嘴仗,作為孩子千萬要冷靜,保持中立、鎮靜,等他們吵完了,你再去分別做各自的思想工作,首先要肯定他們各自的對,再去說他們的錯,讓他們知道凡事一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告訴他們受傷的是你,既感到心痛又無法脫身事外,你們都把氣撒完了,可是孩子的感受誰來理解?我想父母出於對孩子的愛,都會慢慢反省的。

2.千萬別拉偏架。

在孩子心中肯定對父母的對錯有自己的評判,但是千萬別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去拉偏架,你這是在火上澆油,可能你的有意偏袒會使他們的戰爭脫離了原有的軌道,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3.使勁的撒嬌。

如果你是一個稍小點的年齡,父母吵架,你可以用撒嬌來滅火,也可以用害怕來平息,告訴父母你們的吵架令你很害怕,他們會考慮你的感受而慢慢的歸於平靜,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撒嬌賣萌,裝可憐的天分。

7樓:翻鬥花園小混子

回答想辦法勸和呀,幫爸爸跟媽媽說點好話,再幫媽媽說點爸爸的好話提問我爸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離婚了,我媽為了我給我爸離婚不離家回答那就瞭解一下他們為什麼吵架,如果事情簡單,就幫助父母分析一下,可能他們氣頭上也沒想明白所以才會吵架的。

提問我現在已經20歲了,我還沒結婚,中間他們也經常吵架,我媽也在外面出去過,也在外面找過,不過現在都在家裡,今天剛吵架就是因為我媽在外面找人了,給那個人打**被我爸聽到了,然後就吵了起來,現在二個人吵的沒法說,就說過不下去了,我爸現在再樓下,我媽在樓上,我媽說你想叫我在這個家過下去你就不要上樓。

你媽媽找人了??是有了喜歡的人嗎?

8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我爸媽吵架了說離婚怎麼辦?沒有不吵架的夫妻,沒有矛盾是不可能的,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父母吵架的尷尬局面吧。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沒有哪對戀人不是吵吵鬧鬧,分分合合最後才走到一起的,結婚了之後磕磕碰碰的事情會更多。

那麼爸媽吵架要離婚我整麼辦?

一、爸媽吵架要離婚我整麼辦。

孩子是父母愛情的結晶,看到父母吵架,最受傷的其實是孩子。因為孩子是連線父母情感的鏈條,無論父母吵架哪一方受傷,孩子都是最受傷的那一個。父母感情的和睦可以給孩子帶來幸福感並且為孩子的性格帶來正面的引導。

當父母激烈爭吵的時候,身為家中的一員,在知道事由原委的時候先分析這件事情中到底是誰的問題多一些,默默的放在心裡就好。不要加入父母的爭吵中,不要大聲吶喊自己的憤怒,很有可能孩子的加入,會為父母的爭吵帶來新的話題矛盾。父母可能會責怪是對方把孩子弄成這樣,從而激化矛盾,這是非常不好的。

二、爸媽吵架怎麼打感情牌。

爸媽吵架怎麼打感情牌?要同時照顧兩邊情緒,用幽默的方式分析問題。當心中沒有怒火時,如果父母都不計較,不分析對方在吵架那天的錯誤是最好的。

如果分析了,你就要化身幽默的問題分析小專家了,有個小公式「一方吵架當時的錯誤+平時的好+其實另一方那天做的也不對=平局,結尾說我們是溫暖的家庭,應該像你們包容我一樣有耐心,來包容對方,說來說去還是身為你們孩子的我沒有做好,以後幫你們做好,不讓你們操心,不給你們吵架的機會。」要用幽默加小撒嬌的方式說哦。相信一定會雨過天晴的。

三、爸媽吵架鬧裡離婚咋辦。

爸媽吵架鬧裡離婚咋辦?做個懂事的孩子,無論你現在多大了,在父母眼裡你都是一個孩子,學會體諒父母,關心父母不要讓他們為你操心。假如你長大了,有能力了,可以帶著他們都出走走,去旅遊開拓視野,不要老是把目光放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上面,這樣他們心胸開闊,自然不會為小事斤斤計較去吵架了。

帶上父母去旅行,旅行可以放鬆心情,忘卻煩惱和憂傷,開闊心胸。心情愉悅了,自然不會為一點小事吵架了。旅行不一定要去多遠的地方,可以一家人邀約去田間小路上走走,湖邊看看落日餘暉,一次野炊,都能增進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父母都是艱苦時代過來的,捨不得破費很多錢在旅行上。

9樓:芮憶南斂皓

父母吵架是很正常的事情。

咱們能換個角度來想。

將來等你結婚了你和你的物件也會因為在一些事情上的看法有所不同而吵架的這其中更包括了那些生活中的瑣事。爸媽吵架不代表他們彼此不愛對方了。我小學的時候爸媽總是吵架。

又一次我放學回家。

剛踏進門。就看見一地的醬油。

還有玻璃碎片。

往裡一望。我就看見我媽那緊皺著的眉頭。

還有我爸爸那個大嗓門。

說的那些話在我當時的年齡都不能接受,於是我就退出去去了好朋友的家。晚飯過後,我回來了,我爸媽沒事了,還跟那笑著爭執剛才到底是誰的錯。其實,有時候父母吵架我們作為孩子來講不必插手,因為,在父母的眼裡孩子就是孩子,這種大人的事孩子是永遠幫不上忙的。

我們只要給他們空間,讓他們自己解決就可以,一路走來路過艱辛和幸福的他們,彼此愛著對方,是不會輕而易舉的做哪些決定的。吵架只是兩個人意見不合而已,沒有別的意思。如果你想幫幫他們的話,記住,不要在他們吵得正凶的時候插嘴,那樣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會更加嚴重,可以等父母的氣都消減下來的時候,帶著輕鬆一些的口氣哄哄父母,我想此時的他們只是拉不下面子向對方道歉而已。

心事別太重,沒事。

有些事只有等你長大以後有了自己的家庭時才會明白~

10樓:y娓娓道來

做兒女的不希望父母吵架,希望他們和和睦睦的生活。在生活中夫妻之間沒有不吵架的,也有的吵吵鬧鬧過了一輩子。父母吵架了,我們從中間勸勸他們,儘快和好。

11樓:哇錢專業戶

父母吵架怎麼辦?也該讓他們知道為什麼要吵吵架,能解決的了問題嗎?肯定是解決不了的,必須要面對面的坐下來,好好的商量,好的,溝通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啊,而不是又吵架的方法來,吵架對於一個人來說是有非常大的傷害,會刷會到對方的感情,特別是傷心,作為父母,應該體諒孩子的感受,也給互敬互愛,互相幫助,互相理解,互相支援,互相信任,這樣才是一個很好的家庭,為了自己的家庭幸福,或孩子一個很好的成長環境,不要去這座這樣傷害孩子的事情,父母的恩愛才是孩子學習的榜樣,家庭的溫暖才可以讓孩子幸福的生活,好好想一想吧,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畢竟自己是為了家庭而付出,為了孩子的成長而努力,不要經常的爭吵,這次才是最主要的事情。

父母如何避免在孩子面前吵架,父母總在孩子面前吵架會對他們有什麼影響?

父母要避免在孩子面前爭吵,雙方應該約定好在孩子面前有什麼事都不能吵架 有什麼事情儘量避開孩子 可以單獨到臥室進行交流 不要當著孩子的面 不然孩子會害怕的 父母總在孩子面前吵架會對他們有什麼影響?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甚至會性格缺陷,產生社交恐懼。其實,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父母在孩子面前經常吵架,對孩子...

總和父母吵架該如何解決,父母總是吵架,我該怎麼辦?

年輕人麼,和父母之間有代溝,總是嫌她們嘮叨,這是很正常的,而且有時控制不好確實會和她們吵架惹她們生氣。但冷靜下來,你要和你的父母道歉,解釋你為什麼會這個樣子,承認你的錯誤,以後不要再吵就好。總和抄父母吵架是不對的。必定是你襲們之間的溝bai通出了問題。孩子du 如何與父母zhi溝通,父母與孩子又該d...

父母吵架家暴怎麼辦,父母吵架怎麼辦

你好,如果你爸反覆家暴的話,這種情況是違法的,目前咱們國家已經成了反家庭暴力法,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固定好證據,然後向派出所報警或者向當地的婦聯求助,因為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對你和你母親都沒有什麼好處,也對你的學業和你以後的成長有一定的影響,所以說你一定不要妥協,如果再次出現家暴的話,你要儘快向當地 反映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