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換了2份工作,導致面試時難以回答離職原因,可否在簡歷上把這2家公司工作經歷揉合在一起呢

2021-04-15 19:25:42 字數 4563 閱讀 7994

1樓:戒指是誰送的

沒必要把理由編的很好,可以實話實說,關鍵要讓面試官感受到你的坦誠

2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原因:1 不能寫公司的缺點 2 不能寫自己的缺點 3 一定要寫 不滿足現狀 為了更好的發展才離開

3樓:匿名使用者

想怎麼著,就怎麼著,只要不露餡就ok,誰沒有點謊言啊,怕麼,我支援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真是最好,你就說你的理由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原來二家單位有沒有做過招工錄用,只是實習的話可以放在一起的.

6樓:老胡

如果你檔案沒記錄寫在一起應該沒什麼吧,面試的時候可以靈通變化,讓面試官信服。

換工作有點頻繁,要不要在簡歷中寫離職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頻繁更換工作都是一個應聘者的軟肋,很多hr經理都對頻繁跳槽的人比較厭惡,但是跳槽多次的事情發生了,離職又要投遞求職簡歷,應該注意以下兩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就是在寫個人簡歷之前,應該自我反省下,自己究竟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這也是常說的職業規劃。工作了一段時間跳槽多次,應該很清楚自己的長處和弱點,對未來的事業也有個基本的瞭解。你現在已不是剛跨出大學校門的應屆畢業生了,自己也有判斷力也要學會去選擇了。

投遞求職簡歷時可以在網上對候選公司進行大概的瞭解。

第二個問題就是在寫個人簡歷時,一定要誠實地介紹自己以往的工作經歷,及時向面試官解釋當初離職的原因。要是是原公司管理方面的問題,自己客觀評價就好,千萬不要主觀評價原公司的缺點,同時也要記得反思自己的缺點或不足。正所謂要認真看清楚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才能夠揚長避短。

總而言之,既然之前的頻繁跳槽已是既成的事實,怎麼都無法改變了,所以在求職簡歷中,不要對過去進行不恰當的掩飾,一定要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未來的規劃又是如何,這樣才能製作出一份好的求職簡歷,只有這樣才會使曾經的頻繁跳槽不會產生那麼大的不良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不要在你入職的簡歷中填寫過多的工作經歷,和你自己所想的那樣,在面試時別人看到你在短時間內就換了好幾次工作,會給別人的感覺,你這人肯定不穩定。重則可能面試不成功,輕則不會委於重任。

特別是當面試你這個職位的人很多時。

以上,望採納。謝謝!

換工作,簡歷要怎麼寫上一家離職原因會更好?

9樓:這姑娘真水靈啊

儘量說客觀原因,儘量說客觀原因,儘量說客觀原因!

不管你怎麼寫,只要提到了上家公司,就避免不了說它的不足,畢竟你是離職了,離職就是離開了這家公司工作,不存在這家公司什麼都很好而你卻要離職這種說法,所以不要提。

我們可以變通下,變成這樣的形式:上家---->緩衝區---->下家。這樣一來,你要寫的就是從這個緩衝區出來的理由而不是為何離開上家了。

這怎麼理解呢?可能語言難以描述,例項更好說明。

「我老家有急事,現在事情已經完成,我心也安定了,所以重新回來找工作,迴歸職場。」「我父母開了一個小廠,很多年了,他們年事已高,我必須回去打理。現在廠也關了,我安心回來工作了。

」「我已經在一個小公司上班1個月,貴司人事通過獵頭找到我,我看這個職位跟我非常吻合,所以來了興趣。」「我年邁的父親得了重病,無人照看,我必須辭職照顧。現在他病情好轉且穩定了,我也已經將她接到深圳來了。

所以現在我重新找工作,看到貴司這個職位很符合我。」這些是口語表達,寫在簡歷上要書面表達

這裡的規律就是,找一個客觀原因作為你上家離職的緩衝區,而緩衝區顯然要是一個不能長久的客觀偶發事件,你從偶發事件中回來求職,就順理成章了。思路就是這個思路,簡歷上再潤色一下就行了。

10樓:老壇酸菜

離職原因還是要寫的客觀一點,因為通過這些可以讓下一家公司看到你的工作態度,如果寫的模稜兩可,公司就會猶豫是否去選擇你。

11樓:依依零

我覺得換工作寫上一家的離職原因是一件很兩難的事情,如果些不好,會影響現在這家公司對你的印象,這可得好好斟酌一下。

12樓:智商三歲半

換一種委婉的方式來簡潔的一筆帶過,這樣他們也不會看出來什麼細節問題

13樓:感謝愛我的人

寫上一家的離職原因,寫自己想換個環境,學點東西,提高自己,這樣寫會給新單位留個好印象,覺得你這個人好學上進,喜歡接觸新東西,如果你確實有點能力,在新單位就會如魚得水。

14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自然是要寫的客觀一點,不要寫是因為自己的過錯而導致被辭職了。

15樓:ks彼岸花開

不要認為是自己的能力不足不能勝任上一份工作。可以客觀的說一下上家公司的不足之處。

16樓:於你

我覺得應該儘量寫客觀的原因,因為這樣公司的人不會對你的意見太大。所以應該寫客觀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離家太遠 我就這麼說過

18樓:水墨丹青紅梅開

在上一家公司再也學不到新東西。

19樓:滬上不孤

儘量客觀,表現的是自己為了更好的發展和目標,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感覺會更好

短時間的工作經歷要不要寫到簡歷裡面

20樓:實習僧賬號

跳槽已然成為現代職場人的一個升職加薪的常用手段,為了獲取更好的薪資待遇,很多人甚至不惜做出頻繁跳槽的舉動。這時面試下一家公司時,尷尬的情況就出現了:大多數的面試官都不喜歡跳槽頻繁的求職者。

為了避免出現尷尬情況,那你到底該怎麼辦呢?

一、如果工作時間太短?

如果你在上一家公司工作的時間太短,這時我們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寫進自己的簡歷裡。畢竟過於短暫的工作經歷,確實會給人造成不穩定的形象。

而且面試官是一定會問起你的這段經歷,這時相信你很難面對面試官,給出一個讓人滿意的答案。

所以時間太短,例如兩三個月的工作經歷就不要放進自己的簡歷了,面試官問起你這段「空白期」在幹嘛時,你自己要準備好一個說辭。

二,如果工作內容不太重要?

如果工作時間又短,工作內容與你求職的工作要求又不是很匹配。那我們也建議你不要把這段經歷放進簡歷中。

但是如果這段時間,你接觸了專案的核心,自己又在其中發揮了主導作用,那一定要寫進簡歷中,這時短期的工作經歷反而成為了你的優勢。

所以簡歷裡寫不寫這段短期的工作經歷,還得要看你的這段經歷是否對你求職有幫助。

三,如果你手裡拿著上家公司的離職證明?

如果你手裡拿著上家公司的離職證明,雖然時間短,但你還是要寫進簡歷中。因為現在很多公司在入職時,都需要應聘者提供上家公司的離職證明。

所以遇到了公司需要你的離職證明,那你手裡拿著上家的離職證明的話,儘管工作時間很短,但是你只有寫進你的簡歷中。

這時你需要注意的是,把離職的理由說辭想好,儘量客觀一些,不要涉及過多的主觀因素和一個勁地吐槽上家公司的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工作經歷豐富程度,如果是不影響體現你工作經驗的短期工作經歷,就沒有必要出現在簡歷當中,hr沒有那麼多時間一項一項閱讀你的簡歷,突出重點就好。

簡歷上的工作時間和離職證明不一致怎麼辦 為了更有說服力,我把現在這份工作的入職時間往前寫了三個月 5

22樓:

這個沒有關係,已經辦理入職手續了這個時間對不上沒有影響的。人事部的人不會拿著離職證明再和你的簡歷去核對的。這事我經歷過。

你要做的就是大大方方地把離職證明交給人事部,其它什麼也不用管了。恭喜你了。放鬆點沒事的。

23樓:

看你下一份工作的企業要求了 有的單位會給你上一家單位打**詢問核實你的工作情況

24樓:

做假的應該沒有問題,但就怕新單位人事去查,除非你給那邊人事說,如果他願意開就沒有問題,他不開,你就說,希望在做背調時,讓他們幫你撒個謊,至於開證明,你就自己想辦法不難為他們,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25樓:就活動很多

不要緊的,可以把離職證明上時間改下

26樓:

做人誠實,現在很多公司都做背景調查,如果查到虛假資訊,公司可以隨時開除你。

27樓:123我可以無悔

最後怎樣,我很想知道

28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現在跟你一樣的問題,請問你最後怎樣?

29樓:conquer勇

我想問一下後續情況怎麼樣,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司、私營的、民營的、不正規的公司有可能會矇混過關,但是想進國企、外企、世界500強公司、企事業單位、知名企業,一個月對不上就會直接拒絕入職,即使入職了也會被裁掉,並且沒有任何賠償,雖然聽著不舒服,但事實就是這樣,做人還是誠實點為好。

你好我已經工作三年換了2份工作現在想跳槽

實習是bai實習,工作 du是工作,簡歷的zhi話可以寫自己 最近的兩份工dao作,或者一回份工作,都一樣答。只要你能讓用人單位看到你的能力。不過,過多的換工作的經歷會讓用人單位覺得你的忠誠度太低。所以,工作經歷還是不要都寫上去的好。建議寫一個實習再加一個公司就可以了。既然工作性質一樣的,合為一家比...

一年內通過CMA考試的難度有多大

在優財,一年內通過cma考試不在話下。優財 專注於cma培訓的專家,國內唯一隻專注cma的培訓機構連續7年授予最佳cma培訓機構 連續7年通過人數位居第1名 連續7年榮獲ima最佳培訓機構 業內領先的教學理念 與眾不同的課程體系 絕密教輔 獨家原題庫 獨家簽約豪華精英師 業內最大最專業的教務團隊 完...

美國簽證問題旅遊簽證期限是一年是一年內多

只要在旅遊簽證的有效期內可以多次往返,必須在有效期結束前離開美內國。所謂簽證容的有效期是指進入美國的那一天簽證必須是有效的,與在美國的停留時間是無關的,就是說也可以在簽證到期的最後一天入境美國。目前學生簽證是多次進出,代表在有效期間內入境美國,都不需再辦理任何手續。當拿到簽證時,請仔細核對上面每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