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通過CMA考試的難度有多大

2022-02-12 10:43:48 字數 5281 閱讀 1228

1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在優財,一年內通過cma考試不在話下。

優財-專注於cma培訓的專家,國內唯一隻專注cma的培訓機構連續7年授予最佳cma培訓機構

連續7年通過人數位居第1名

連續7年榮獲ima最佳培訓機構

業內領先的教學理念

與眾不同的課程體系

絕密教輔+獨家原題庫

獨家簽約豪華精英師

業內最大最專業的教務團隊

完善的職業發展服務體系

全國首家首家cpe後續教育機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但可以考過的。

作為一個國際類的證書,cma並沒有得到廣泛的認知,絕大多數人對於考試難度等資訊都不是非常清楚,這也制約了一部分想要參加考試的人。

首先,我們要清楚地知道cma的考試形式和得分標準。cma考試分為中文和英文,考生可以選擇任一形式參考,雖然考試語言不同,但是通過考試後拿到的證書含金量是相同的。對於英語基礎比較薄弱的考生來說,英文cma考試難度肯定是相對較大的。

但許多考生也都會選擇參加cma英文考試,以同時提高自己的語言和專業水平。

其次,我們要了解,cma的相對優勢不在於證書本身,而在於證書所學內容和應用實踐的緊密結合,這除了取得證書以外,還需要比較多的理論和實踐的結合,所以需要壓縮考證時間,花更多的精力在實踐中理解和應用cma知識內容體系,將之轉變為個人對管理會計和企業管理的理解和經驗。

新cma考試大綱考試形式包括單項選擇題和簡答題兩種。先是100道單項選擇題,然後是兩道簡答題。cma新考綱滿分500分,360分及格,需要答題準確率在70%才可以通過考試。

因此通過cma考試,取得cma證書往往都是在一年左右甚至一年內。

從這個角度來說,cma就不能算是一個簡單的考試了。畢竟cma考試的內容非常寬泛,每一個section實際上都相當於其它認證考試的厚厚的一本書。要在一年左右完成考試,也屬不易,而且還是有不少內容是比較新的,和跨學科的,學員往往需要花費更多的功夫。

在2023年cma中文新考綱的兩門考試中,所有考題的難度最高都達到c難度。(在a、b、c級三個考試難度中,a難度為簡單記賬人員水平、b等級為簡單分析水平、c等級為能分析、可決策水平。)

儘管新綱cma中文考試難度級別為levelc,但考試內容不會脫離考試大綱的框架,只是更注重考核cma學員知識的運用能力。

c難度考察考生綜合資訊,環境評估及提出建議方面的能力,c級別的評估類題目要求考生按照明確的目的,能夠對具有既定目的的材料價值進行判斷。這也意味著其通過標準是專家級水平,而非入門級的最低專業水平。因此,對所有主要考點,均會考核考生在資訊綜合、狀況評估及提出建議等方面的能力。

另外還會考核考生對問題的理解與分析能力。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來看,cma的單科考試通過率在50%以下,這個數字包括自學學員和受訓學員。我們可以看出來,對於想要自學cma通過考試的考生來說,難度是非常大的,需要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所以,如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建議考生可以參加一些高質量的培訓課程。

cma考試難度到底有多大

3樓:中公財經教育

cma考試共2個part,每個part滿分500分,360分為及格線。cma考試的難度應該屬於中等偏上水平。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來看,cma的單科考試通過率在50%以下,這個數字包括自學學員和受訓學員。我們可以看出來,對於想要自學cma通過考試的考生來說,難度還是不小的,需要投入非常大的時間和精力。所以,如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建議考生可以參加一些高質量的培訓課程。

cma考試的內容非常寬泛:每一個section實際上都相當於其它認證考試的厚厚的一本書。要在一年左右完成考試,也屬不易,而且還是有不少內容是比較新的,和跨學科的,學員往往需要花費更多的功夫。

cma的內容充滿實踐性和實戰性:在中國普通的財務會計人員對cma涉及的考試內容很多都是陌生的,所以在中國cma通過率也不高。但報考者如果經過ima授權機構培訓班的培訓,通過cma考試的希望還是比較大的,目前參加專業機構cma培訓的考生,通過率遠比自學cma的考生高的多。

難度最高達到c難度:(在a、b、c級三個考試難度中,a難度為簡單記賬人員水平、b等級為簡單分析水平、c等級為能分析、可決策水平。)c難度考察考生綜合資訊,環境評估及提出建議方面的能力,c級別的評估類題目要求考生按照明確的目的,能夠對具有既定目的的材料價值進行判斷。

這也意味著其通過標準是專家級水平,而非入門級的最低專業水平。因此,對所有主要考點,均會考核考生在資訊綜合、狀況評估及提出建議等方面的能力。另外還會考核考生對問題的理解與分析能力。

4樓:高頓教育

新綱cma中文考試難度級別為levelc,但考試內容不會脫離考試大綱的框架,只是更注重考核cma學員知識的運用能力。新綱cma考試是更高水平的考試,這意味著其通過標準是專家級水平,而非入門級的最低專業水平。因此,對所有主要考點,均會考核考生在資訊綜合、狀況評估及提出建議等方面的能力。

另外還會考核考生對問題的理解與分析能力。

5樓:高頓

cma考試科目難度係數現在已經達到了c級,c級所考察的是考生的綜合能力、是對環境評估及提出建議的能力。

6樓:錦拓cma楊老師

cma的考試難度,在中級之上,cpa之下。但是很多沒有通過中級的人可以通過cma考試,很多通過了cpa考試的人卻沒有通過中級。

cma是國外的證書,和國內證書的差別在於更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內容涉及到成本、預算、財務分析、財務管理、內控、投融資......考查的是知識的廣度。而我們國內的證書,中級、cpa更多的是一種理論知識,考查的是知識的深度。

而作為一張國際證書,思維模式和學習方式其實是與國內的應試教育有一定的差別,因此,如果你想學懂cma,學會cma,能夠將cma知識運用於實際工作中的話,建議你可以報班根著名師進行一個系統的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04月24日

企業要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就需要依靠管理會計。管理會計能運用先進的方法對複雜的經濟活動進行分析,從而針對企業自身的情況制定企業發展的目標及實施措施,降低企業的管理風險,促進企業穩定有序地發展。acca和cma都是國際通用的財務認證,都吸引了全球財務人的關注,都是考試難度非常大的學科。

還在為考試備考而發愁?高頓acca學霸經驗筆記資料免費領取》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acca和cma哪個難考?acca和cma分別難在**?

要想解決以上問題,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將acca和cma進行分開解釋,然後進行針對性的對比:

acca考試難度

acca是英國特許用人會計師公會,acca考試難度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其一、考試科目多

acca共有13門課程,每年有四個考季,每次最多報考4門,一年最多通過8門,只需要兩年就可以通過考試。

其二、純英語考試

acca對報考acca專業

資格考試的人員的英語水平沒有硬性要求,即不要求提供英語水平證書,只要申請人認為自己的英語水平可以勝任acca的考試就可以。

其三、考試題型

acca每年的知識點變化不會很大,某些科目會有一些細微的調整,詳情還得依據考季最新考綱為主,建議多關注acca官方最新動態,掌握最新的考試資訊。

cma考試難度

cma是一門含金量高、系統性和實踐性非常強的學科,同時考試難度也非常大:

其一、考試注重實踐性

據cma培訓專家-高頓課程研發顧問程老師分析,cma考試難度的升級主要體現在c級難度題目的佔比升高,c級難度習題著眼於考查考生對複雜問題的理解與分析能力、在工作中的實際應用能力、在資訊綜合、狀況評估及以及提供戰略層戰略決策支援等方面的能力。

其二、思維方式不同於傳統財務考試

許多考生們覺得考題難,大部分原因是由於延續了類似職稱考試的傳統財會類證書學習模式,「背概念,刷題庫」,但由於cma的知識體系與傳統財務證書存在本質區別,因此,想要用慣用的「題海戰術」來「攻克」cma簡直難於上青天!

其三、知識體系全面、系統

不同於傳統財務證書培養的技能型財務會計,cma的培養目標是「精財務、懂業務、會管理、能決策」的新一代財務管理者,這一差異,在cma的知識體系和考試特點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現。

cma是一門集系統性與實踐性於一身的學科,其知識體系全部來自於世界500強企業的管理會計實踐。cma考試全部結合500強企業的真實案例進行考核,注重考查考生對於綜合性實際問題的分析、決策、應用能力。加之cma考試題量大、覆蓋廣、時間緊、題目活的考查形式,要求考生對知識點深刻熟練的理解,完整掌握知識體系並做到靈活應用。

cma是全球唯一設定有中英文兩種考試的國際財務認證,且只有兩門課程,每科每年還有三次考試機會。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江南有桑

我覺得不大,真的,自學2個月就夠,有需要我把資料給你

cma考試難度有多大,自學能通過嗎

9樓:中公財經教育

ima官方公佈了cma考試通過率,其中part 1為33%,part 2為46%,全球總體通過率與往年對比,持續走低。

cma考試全球通過率持續走低,但在中國cma考試平均通過率可達到50%,這其中,中文考試貢獻了不少力量。相比於注會動輒10%的通過率,cma的通過率高了些,但要說因為通過率高而拉低了含金量,那是不可能的。

雖然cma的通過率相對來說比較高,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在順利的情況下,拿到一個cma證書,需要經過至少一年的學習鑽研,和兩年的工作經驗積累。除去這張證書,企業也應當能意識到,這三年的學習和工作應該有怎樣的含金量。

此外,cma具備在經濟環境快速變化的大背景之下,為企業提供推動企業整體績效的戰略決策支援作用,非常符合企業對會計人才的實際需求,也因此得到全球眾多企業和組織的深度認可與信賴。在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寶鋼、中國電信、中國石化等眾多大型央企都組織進行過cma認證課程培訓。

p1:第一章是財務會計的概述,瞭解即可,不要求深究;重點是後面的預算、績效管理與成本管理;最後一章的內控與風險還有資訊系統都是定性的概念,系統看一看背一背即可。

p2:主要是財務比率分析、營運資本管理、本量利分析、投資決策分析、風險與職業道德。定量內容較多,與我國的財務管理有一些交叉的內容。

所以,有中級或財務基礎的學員一般會比較喜歡學習p2,覺得不難。

1)財務知識的掌握程度。比如,有一些財務基礎,或者之前有考過中級等證書,那麼備考cma就會相對輕鬆許多。

2)能夠用於學習的時間。至少要保證每天有一到兩小時的學習時間,當然用來學習的時間是越多越好了。

3)是否參加培訓課程。參加cma培訓課程,一方面有專業老師指導,學習更有針對性,能大大縮短備考時間,提高備考效率。另一方面,有老師和其他學員的共同監督,備考積極性會更高。

美國簽證問題旅遊簽證期限是一年是一年內多

只要在旅遊簽證的有效期內可以多次往返,必須在有效期結束前離開美內國。所謂簽證容的有效期是指進入美國的那一天簽證必須是有效的,與在美國的停留時間是無關的,就是說也可以在簽證到期的最後一天入境美國。目前學生簽證是多次進出,代表在有效期間內入境美國,都不需再辦理任何手續。當拿到簽證時,請仔細核對上面每一欄...

請問中國的一年內的節日有哪些,一年中有哪些節日

中國傳統節日 除夕 農曆臘月三十 春節 農曆正月初一 元宵 農曆正月十五 寒食 清明節前一天 清明 農曆四月五日前後 端午 農曆五月初五 七夕 農曆七月初七 中元 農曆七月十五 中秋 農曆八月十五 重陽 農曆九月九日 冬至 陽曆十二月二十一或二十二 臘八 農曆臘月初八 中國法定節日 有新年 1月1日...

日本一年內多次往返簽證的條件(請看補充)

請登入一下日本國駐華大使館 上面有赴日簽證這一欄,裡面有辦理短期多次往返簽證的具體說明。要想取得 日本一年內多次往返簽證 首先,要有 一年或一年以上的日本有效簽證 然後,到 日本入國管理局或者市區役所 去提交 多次在入國的申請 等待2周左右會有結果通知信函,拿著通知和護照去辦理 再入國手續 繳納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