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身邊有很多打腫臉充胖子的人?是這樣的人本來就很多?還是我給別人很大壓力感

2021-04-15 16:23:10 字數 1859 閱讀 3674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身邊有很多打腫臉充胖子的人 是這樣的人 本來就不就很多 還是我給別人壓力太大了 壓力感不是的 這樣人確實是很多 他本身就是有面子 要克服這種自身的素質

2樓:晴天便好

身邊很多朋友打腫臉充胖子的人,因為虛榮心太強了,非常愛面子,所以才會打腫臉充胖子麼,大家認為他很有能力,很有本事,這樣的人就是很虛榮,愛面子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做什復麼事情,能制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能自查自糾,說明你是一個自律自尊自愛的人。俗話說:人以群分,物以類聚。

在你的言傳身教中,在你潛移默化的影響下,在你的身邊,打腫臉充胖子的人會漸漸地改變,會自己越來越少。有壓力才有動力,有壓力才有成就。我相信你會改變身邊人的。

4樓:徐華

現如今的社會吧,就是這樣。死忠就有這些人,沒有什麼能耐或者沒有什麼錢,打理成胖子這種人特別的多,不是說你給他們壓一個,而是他們就是這種性格,這就是社會。

5樓:履霜

其實這是有很多現實的問題所決定的,誰願意打腫臉充胖子呀?有時候是被環內境或者社會以及周圍的情況容

所逼,而沒有辦法,不得已而為之,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從眾心理,並不是你給他們的壓力大,這也和當地的風俗習慣有一定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本來就很多,怕別人看不起,就硬撐,死要面子活受罪,是虛榮心給人造成壓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人本來就多吧,愛面子唄

「打腫臉充胖子」歇後語是什麼?

8樓:q王小年

歇後語:打腫臉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

翻譯:把臉打腫了內就是為了顯得自己胖一點,容看著形態很相像,其實難受的還是自己。

寓意:為撐面子,做一些自己力不能及的事情。

引用: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十八章:「不過,老兄,你也不要在我老張面前打腫臉裝胖子,硬不要朋友幫助。」

例句:人們敬重的是那些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的人;而對那些無知妄說、打腫臉充胖子的人反倒嗤之以鼻。

近義詞語:

1、自欺欺人 [ zì qī qī rén ] 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

出 處:宋·朱熹《朱子語類》:「因說自欺欺人;曰:『欺人也是自欺;此又是自欺之甚者。』」

翻譯:說到自欺欺人,欺騙別人其實也就是欺騙自己,而這又是自我欺騙最嚴重的一種。

2、瘦驢拉硬屎[ shòu  lǘ  lā yìng shǐ] 沒有那麼多東西非要強拉出來,瞎逞能;用來比喻硬是要裝清高,或者放不下面子去做一件事,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死要面子活受罪」。

出處:《紅樓夢》第六回:「當日你們原是和金陵王家連過宗的。二十年前,他們看承你們還好,如今是你們拉硬屎,不肯去就和他,才疏遠起來。」

9樓:譚對對

打腫臉充胖子bai

——死要面子活受du罪。

意思:把

zhi自己

dao的臉打腫了也要當胖人,內就容是死要面子,明知道超出自己所承受範圍,還要硬撐。比喻那些愛慕虛榮,喜歡吹牛的人。

出自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十八章:「老兄,你也不要在我老張面前打腫臉裝胖子,硬不要朋友幫助。」

造句:1、量力而行,不可打腫臉充胖子。

2、他不知道這樣做會不會有什麼用,但這時也只能打腫臉充胖子了。

3、不過,到了這一步,也無法挽回了,只能打腫臉充胖子了。

4、顧青青怕皇飛打腫臉充胖子,說道。

5、搞不好她是沒錢吃飯也不一定,沒錢吃飯就早說嘛,那天還打腫臉充胖子,還交什麼校服費,要用跟人借這一招。

10樓:tm丫

打腫臉充胖子——不懂裝懂

為什麼我看到很多身邊有個小狼,好久沒玩lol了,一直在旅遊

英雄聯盟人物後邊的那個小狼是新的吞噬者,只要你打野裝附魔吞噬者就會現實這個幽靈犬,在30層,幽靈犬將與裝備使用者結合,吞噬者將轉化成吞噬者完全體 5.13新版本,打野裝備附魔吞噬者後就會出現身後有隻像白色小狗的東西,效果有點像以前的燈籠升級成火炬,可以通過刷野跟gank增加層數,到30層後就會變成滿...

為什麼我的右臉比左臉大很多?就是右臉下面比左臉下面要突出

1 不要吃太硬的東西,吃東西的時候不要嚼的太快 2 你是不是經常用右邊的牙齒嚼東西呢?如果是的話,很容易導致右邊腮部肌肉發達,這樣看上去右臉會比左臉大。3 是的,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大,因為年紀大了臉部的肉肉會慢慢鬆弛,會顯得大一些 4 可以的,但是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效果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看出來 ...

為什麼我什麼都做得很好,身邊很多人都說我很優秀,我也不是內向的人,但是卻一直找不到女朋友!為什

可能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人,緣分還沒來吧!這個不要急,順其自然,緣分來了就好好把握。因為你還不是太成熟!沒有合適的女人敢於應聘,慢慢等 有一個女的很體貼關心,人也很優秀,她身邊男人很多,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不愛說話,也不敢搭理她,有 嗯差不多可以這麼理解畢竟都是她先找的你做朋友當然好她人也好 千萬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