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管理與提高生產效率有什麼關係

2021-04-15 07:49:06 字數 3166 閱讀 4936

1樓:華天謀企業諮詢

生產現場copy的5s管理涉及到了很多方面,比如產品的標識、產品的儲存防護、產品的搬運、定置管理、工具和裝置的管理,現場的管理例如:勞動紀律,在製品的擺放,工作環境的整理等,管理好這些是提高生產效率的積極因素。

開展好的5s能夠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可以大大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最重要的是,它能搞提高員工對質量的認識:一個乾淨條理的工作環境可以減少造成質量問題的隱患。

生產效率的提高是要有成本的,在企業中常常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浪費現象,比如;無謂的產品轉移,小增值的動作等等,另外,影響效率的還有等待時間的浪費,這包括:停工停料,操作不當導致的返工和裝置故障,還有生產安排的不合理,產品積壓,或者是倉庫庫存量過多造成成本增加,這些浪費都是可以避免或者改進的,開展5s進行好的現場管理就可以解決上述浪費,從而得到令人滿意的利潤。

2樓:匿名使用者

5s起源於抄日本即整理、襲整頓、清掃、清潔和素養,如今在現場管理中被廣泛運用。

良好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氛圍,再加上很有修養的合作伙伴,員工們可以集中精神,認認真真地幹好本職工作,必然就能大大地提高效率。試想,如果員工們始終處於一個雜亂無序的工作環境中,情緒必然就會受到影響。情緒不高,幹勁不大,又哪來的經濟效益?

所以推動5s,是促成效率提高的有效途徑之一

5s管理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3樓:匿名使用者

5s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途徑:

一、通過5s管理活動,規範工作和生產現場,培養員工良好習慣,不斷提高素養,保證產品安全、裝置安全和人生安全,把「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落到實處。

1、抓基礎、建制度、細微之處見真功;

2、抓試點、建樣板、活動之中有收穫;

3、全面推廣、持續改進、將5s管理貫徹到底;

二、做好5s管理工作與做產品的質量是一樣的,只有越做越好,同樣,只有開始沒有結束的一天。

三、儘管5s管理是極其艱鉅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全力以赴,不論是在現場管理上還是員工素養上都將會有極大的提高,定會給我們提供進一步發展的可靠基礎,進而為基地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4樓:匿名使用者

5s管理就像是重要的調理,只要真正的做好的成本、效率等等自然就會提高。

一、精心策劃,周密部署

5樓:晴空

分工明確,計件生產,誰出問題誰負責,責任分攤到個人。

5s管理對生產企業有什麼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5s的理copy

論,絕對簡單,也可以說,無需任何理論支援。由其字面的意思,已經可以完全理解是什麼及如何做了。如「整理」有的為「清理」,「自律」有的為「修養」、「素養」等,實質含義是一樣的,大體意思可以概括為五點如下:

1、提升企業形象,整齊清潔的工作環境。能增強客戶的信心,易於吸引客戶。建立顧客對乾淨整潔工廠的信心與良好口碑。

2、提升員工歸屬感,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員工的素養,使每位員工都有成就感,能造就現場全體人員進行改善的氣氛。易帶動員工改善管理的意願,

3、節約成本、減少浪費、提高效率。減少人力、材料、裝置、場所、工時的浪費,優化作業方法,從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4、安全有保障。工作場所寬敞明亮,通道暢通,視野開闊,物品擺放有序、一目瞭然,當然安全有保障。

5、品質有保障,確保交貨期。品質保障的基礎在於做任何事都要「講究」,不「馬虎」,5s,就是要去除馬虎,使品質有保障,能按時生產出客戶所需的產品,準時交貨。

7樓:一統教育

一bai.工作場所幹淨而整潔,員

du工的工作熱情zhi提高了,忠實的顧客也會越dao來越多,企業回的知

答名度不斷提高很多客戶慕名而來參觀學習被客戶稱讚為乾淨整潔的企業、對這樣的企業有信心,樂於下訂單並口碑相傳。結果會在業界擴大企業的聲譽和銷路而整潔

明朗的環境會使大家希望到這樣的企業工作便於留住人才。

二.員工能夠具有很強的品質意識。按要求工作、按規定使用儘早發現質量隱患、做出優質的服務。

三.能減少庫存量。降低裝置的故障發生率、減少工件的尋找時間和等待時間、結果降低了工時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縮短了生產週期。

四.人們正確地執行已經規定了的事項。新員工和其他部門的人在任何部門任何崗位都能立即上崗作業、有力地推動了標準化工作開展。

五.「人造環境,環境育人」。員工通過對整理、整頓、清潔、從上至下、徹底清掃乾淨、無

衛生死角、清掃、素養、潛移默化提升素養的學習遵守,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道德修養的公司人、社會人、整個公司的環境面貌也隨之改觀。員工在外面交朋結友時也

自然體現出令人讚歎的高素質、好修養的優秀形象。

企業實施5s管理有什麼好處?能帶來什麼效益?

8樓:匿名使用者

5s的管理主要是加強企業對資源的有效管理和配置,達到規範操作、減少質量風險、降低生產運營成本以及提高生產效率的目的。華天謀5s管理經過十幾年的推廣與應用研究,已經為很多企業帶來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增強了員工的自主規範性,樹立了良好的企業形象,形成了良好的企業文化。5s管理是一種管理理念,在具體運用5s管理過程中,需要隨著環境以及條件的變化來變通使用,最終達到管理的目的。

安全生產與提高生產效率有什麼關係

9樓:波士商學教育

車間管理的要素是:任務,時間,人員.裝置,原材料,不良品,質量,安全,環境等.

所以需要一個車間工作的流程圖,並明確規定每個過程的工作準則(程式),定義人員的任務以及職責許可權.還有關鍵崗位的目標.

另外對我提的管理要素制定具體的管理準則和明確其責任人.

車間需要追求的指標只效能和效率.

效能是任務完成的總量,是個絕對值.包括產量.

效率是車間或部門或過程的效率,是個相對值,包括合格率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產效率高的情況下沒有事故的發生,證明的生產技術的嫻熟。從而也有了品質的保證,路人皆知開車師傅,與一個初駕者的區別,同樣場合,同樣的仔細。還是老師傅跑個更快些,就因為他對車的效能與技巧比初駕者多而嫻熟

推行5s管理的好處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實行5s管理可以使企業的生產現場管理規範有序,環境清潔,人的精神面貌振奮,工作效率提高,降低消耗,減少浪費,使安全生產水平有一個提高。

5s管理的內容是什麼,5S管理的內容是什麼?

5s 是指 整理 seiri 整頓 seiton 清掃 seiso 清潔 seiketsu 和素養 suke 現在還多出一項s,指的是安全,現在生產現場管理是離不開這些內容的,如果企業還是解決不了這些管理問題,那麼就可以找我們巨集智瑞達了。整理 整頓 清掃 清潔和素養 5s管理的核心是什麼?5s 是...

倉庫5s管理制度,倉庫實施5S管理有哪些要點

我單位的 工作場所5s管理規定 如下 供參考 1 目的 通過長期不懈地推行5s管理方法,加強內務管理,塑造整潔有序 節約盛行的現場工作氛圍,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2 範圍 研究院管轄範圍內實驗室和辦公室。3 職責與許可權 3.1 工作人員 負責各自日常工作區域 實驗室和辦公室 的清潔 整頓工作。3.2...

5s管理生產現場現狀我們怎麼做,生產車間現場5s管理怎樣做最有效

5s實施中現場現狀管理,簡單方法是在現場先設定固定位置,在每個固定位置上拍照或拍攝,定期對照發放給現場主管,限定時間整改。以對照表來進行評估 評比,最後給現場發放紅 或黑 旗,讓現場主管進行5s的感言。堅持21周以上,現場自然會習慣的。5s現場管理法的內容 通過規範現場 現物,營造一目瞭然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