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奢求有錦鯉般的運氣,但求一切順利,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長路漫漫,未來可期是什麼意思

2021-04-15 06:18:16 字數 4830 閱讀 9998

1樓:我是明熙鹹魚

「不敢奢求有bai錦鯉般du的運氣,但求一切zhi順利,不忘初心,砥礪前dao行,長路版漫漫,未來可期:這權是給自己祝福的話,意思是不敢奢望有如錦鯉般特別好的運氣,一夜暴富之類的,只希望一切順利,腳踏實地靠著自身的努力,一步步往前奮鬥,爭取一個幸福的人生道路。這個願望很務實,有自己的奮鬥,也要有上天的眷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給自己祝福的話,意思是不奢望有特別好的運氣,一夜暴富之類的,只有一切順利,靠自身的努力,一步步往前奮鬥,爭取一個幸福的人生道路。

這個願望很實際,有自己的奮鬥,也要有上天的眷顧。

3樓:星際是我

這句話的意思是,不期盼有大富大貴,只希望腳踏實地的的努力拼搏來改善自己,使自己進步,這是一種很務實,很好的品質,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4樓:慟

不期望自己有大富大貴的生活,懇求可以一路上事事順利,平平穩穩,不忘記最初的夢想,未來是有期望的

5樓:king領

嫉妒是對別人最大的讚美,對自己最無能的體現。

生命中沒有四時不回變的風景,只要心永遠答

朝著陽光,你就會發現,每一束陽光都閃著希望的光芒。

每當迷茫的時候,就瘋狂去學新的東西,總有一天你會用得上。

幸福是一想到你就心安,地要老天要荒的誰還想管;幸福是一起醒來說早安,海枯石爛這種大事與我無關;幸福是完成你每一個期盼;登月或摘星留給誰去狂歡;幸福是陪著。

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無論多少歲,什麼身份,都配得上五彩繽紛的生活。記得永遠保有對生活熱情、對生命負責的心態。

詳細解釋一下,就是這個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窮志短

bai,物質的貧窮du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窮zhi了。很多人抱怨命運不公dao平,總覺得努力了回很多,卻

情感文學類**

7樓:匿名使用者

專題的情感文學類**有彼愛(biib),專題欄目是「彼愛無岸」,裡邊的情感文章怎麼形容呢,靜靜的講故事,悄悄的感動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花朝晴起 | 優雅讀書網頁連結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什麼意思?你要自己有,還是找個人做啊 ?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沫網

11樓:普雅花開過

感情文學網、草屋文學

感情悲憤的文學稿件

12樓:一點匆匆啊

前世的情深,今世的緣淺,在歲月裡演繹著一場又一場的悲歡離合,引渡著惆悵,輪迴著感傷,一季又一季,該如何拾起那凋落的花瓣,又該如何拾起那如煙的往事,劃過記憶的斑駁,在素箋裡淚訴情長,痴痴,孤倚著今生守望。

如何理解"初步領悟文學作品的思想內容和情感

13樓:超級六月冰冰涼

文學作品的思路是在於不斷髮揮創造的,而學習文學需要掌握科學的方式方法。需要不斷地汲取文學作品中的精華,需要不斷地取長補短,需要不斷地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去創造新的詞彙和短語來使中國的廣大語言更豐富多彩。

什麼是情感文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情感色彩的散文、**、詩歌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寫情感生活的文學作品

有沒有關於感情方面的文學書

16樓:柯模思美甲

可以看看《第一次親密接觸》:痞子蔡和輕舞飛揚的故事《**山伯爵》愛與復仇的故事,大仲馬之作,也算名著。

《呼嘯山莊》簡愛作者的妹妹寫的

《簡愛》也很好看

也可以看看張小嫻的書。

17樓:靜雨泠泠

傲慢與偏見 茶花女 神鵰俠侶 勸導

18樓:我是飯飯

那會很多吧,我說幾部我看過覺得不錯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對於愛情中性的思考),飄(追求愛和自由),貴族之家(愛就要如此純粹),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茨威格著,激情濃烈之愛),家春秋(愛也是革命),風聲鶴唳(林語堂著,愛讓人勇敢和強大),,

19樓:洛依夕顏

簡愛。 完全符合。

20樓:絢爛靜

有一本書其實是最好的 教你如何談戀愛的 血色浪漫 有空可以去看下

21樓:12年的小墨

歲月是朵兩生花 唐七公子

文學 情感的三個層次 5

22樓:白凝冬所聰

茶文化代表傳統文化一中傳統取向表達了安逸祥和的感情對生命的包容和嘗試態度有著幾千年的精神力量~~~

文學概論中的情感表現的含義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心理學大辭典》中認為:「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

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

2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大辭典》中認為:「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

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

25樓:勻丫頭

藝術情感的定義:藝術情感是主體在藝術活動中產生的特殊心理體驗。   (2)藝術情感與自然情感之關係。

自然情感是與主體實際的現   實境遇直接相關的,是日常生活利害關係的產物;藝術情感則只是在擺脫了直接的日常生活的利害關係之後,才能產生。   (3)藝術情感作為一種構形力量。文學創作過程自始至終就是藝術情感獲得形式化的過程。

  理解藝術情感在文學創作過程的重要作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表現,就是,分清楚感情的種類與性質。對待各種不同的感情就要用不用的方式,而你也會表現出不同的體現。

怎樣理解文學中情感的價值和意義

27樓:匿名使用者

①文學創造既以藝術真實反應神火又以倫理情感的態度觀察和評判生活,實現其價值功能。而在文學中,善惡的探索和表現常常伴隨著強烈而豐富的情感,是感性的和主觀的。情感源自善惡的判斷,而且常常左右著判斷,文學中的憂傷、歡喜、悲憤等情感總是與作品中人物的或善或惡的行為和形象聯絡在一起。

善惡的形象會引發不同的情感,而創造藝術形象永遠是文學創造的中心課題。 ②情感評價的文學意義,可以從所謂的形象性問題上得到印證。情感評價是文學的本質屬性性和文學創造的必然要求,它作為一定的價值取向,隱含著人的政治、文化、倫理、宗教和審美等社會性需要與態度,以及由此諸多因素形成的對社會生活的心理體驗和判斷。

文學創造正是以這樣的屬性,在向人們展現真理的同時也向人們呈示著意義,並以審美情感數珠人們的心靈和激發人們的情緒的方式,發揮著它的審美意識形態作用。 ③情感是基於人的需要、觀念等思想意識而對事物的主觀態度和評價。文學在創造藝術真實時運用「內在的尺度」,實際已把情感評價融入其中,因此,藝術形象都是理智與情感的統一,情感評價是文學創造的本質屬性。

文學創造正是以這一本質屬性,在向人們展現真理的同時,也向人們呈示著意義——尚「善」的審美價值追求。

④情感評價中的價值取向,體現為真、善、美。高尚品格與功利取向就是善的價值追求。文學作品對表現物件的情感態度高尚與否,歸根到底是以是否有利於社會進步與人生幸福為價值標準的。

只有有了高尚品格與正確的功利取向的文學作品才是優秀的文學作品。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怎樣理解文學中情感的價值和意義」這個問題比較客觀,別人回答的東西是這種「理解」的方式對他來說可以,但不一定適合你,別人只有引導你怎樣做,但能不能理解還是看自己的思想。所謂「一千個人心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思想不同,所以理解的東西也有一定的差別,感情豐富的人在看待事物時比較深沉,想的東西也比一般的人多些。所以在面對文學的東西時,讀者怎樣的理解,是與讀者內心的東西息息相關的,作品裡情感的價值和意義是體現了作者所創造的人物的一些人生觀和價值觀的。

當然這也是作者內心的某些東西。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語感。讀任何文章是需要語感的。有了語感才能體會到文章所表達的思想感情。讀文章時。注意觀察語句詞語 。以便理解文章。讀完一篇好的文章。應該有所感悟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太大了,估計要寫幾千字的**才能說清!情感是一切文學作品的內在紐帶,無論人物、事件都需要情感來連線!如果說文學作品中的情感,那就是集中反映了人們的情感 ,有代表性!

畢竟文學作品**於生活,高於生活!

31樓:夙凡顧堯

文學中的情感也是一種真實的情感,它往往被賦予了一種作者的情感在裡面,有時候它具有一定的學習與應用的價值,也有的更有一種時代的意義,你只有站在作者的角度去思考,你才會恍然大悟

32樓:金純玄令怡

情感的發展往往是文學描寫的一條主線或者暗線,從而跟著作者去體驗其中的酸甜苦辣。

很痛苦,不敢面對一切,老是懼怕別人的目光老是抬不起頭

看來你是一個本性善良的好人,具有高貴的品格,偶爾犯了錯,並且是這麼些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情,我很相信你必定有原因的,比如經濟條件差,就在內心責備自己,解不開這個心結,快樂不起來。其實,人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左傳 宣公二年 這些過錯並不一定要讓別人知道,只要自己能夠意識到,並積極的去改正就行了。還...

我想忘記以前的一切,有什麼辦法嗎

可以選擇去一個陌生的地點做一次遠足的旅遊,或者是去其他的人文景點來洗滌自身的心靈。例如遠處的爬山郊遊。或者到國外旅遊一番。讓自己的心情心態放空,通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是可以達到忘卻以前那段難忘的經歷。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煩惱吧,只是每個人對待這種心情的方式不同,我想還是樂觀的好吧,要以一顆平常心對待...

雨水的好句,雨水去過一切地方的好句有哪些

雨的段落 雨從空中灑向各個角落,雨滴很像一顆顆晶瑩透明的珍珠,好看極了。雨滴從屋簷 牆頭 樹葉上跌下,就如同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最後連在一起,形成水柱。風呼呼地颳著,雨嘩嘩地下著。近看,街道上連一個人影也沒有,白白花的全是水,簡直成了一條流淌的河,上面爭先恐後地開放著無數的水花 遠看,樓房和樹木都是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