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政跟呂不韋的關係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2021-04-14 06:44:35 字數 815 閱讀 6788

1樓:滅世罻

眾所周知,秦始皇姓趙,史學界有關專家認為,秦始皇生於正月,故起名為正,古代通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3861政,因此寫作政。至於為什麼姓趙,有人指出秦始皇出生在趙國,古代有以出生地為姓的習俗。晁福林教授說,古代的姓氏很複雜,姓和氏不一樣。

秦始皇為什麼會姓趙,是因為趙姓與嬴姓是同一宗,趙姓是嬴姓的一個分支。 秦始皇不僅有趙姓之說,還有人認為他姓呂。秦始皇又怎麼會姓呂?

專家們一致認為這牽連到秦始皇的身世問題。 據《史記》記載,嬴政的父親子楚在趙國做人質時,當時趙國的政治投機商呂不韋鑽了秦國宮廷的大空子。呂不韋與子楚密謀,由呂上下活動,竭力促成子楚成為秦國的太子。

並想方設法讓子楚與懷有自己骨肉的歌舞女趙姬結合。趙姬生下嬴政後自然成了子楚夫人。子楚坐了3年王位,便死掉了。

北師大歷史系教授晁福林說,這是一個千古之謎。儘管有許多人對《史記》中的記載產生過質疑,但沒有強有力的論據可以推翻司馬遷的說法。所以,我們不得不同意司馬遷的觀點。

孫家洲認為,這只不過是一個傳說。《史記》雖然具有文學色彩,但它並不移花接木。《史記》記載,(趙姬)至大期時,生子政。

期,古音為ji,即一週年。就是說子楚娶了趙姬一年後,趙姬才生嬴政。十月懷胎,一朝分娩,這樣的話,嬴政是子楚所生,還有什麼問題。

秦始皇果真是私生子?由於年代久遠,事實已無法查實,但也有專家對《史記》關於始皇的記錄提出質疑。在這部史書中,秦始皇的形象始終不怎麼樣。

司馬遷因禍遭到殘酷的宮刑,在他的筆下,歷代酷吏、暴君多少被塗上不良的墨跡,「也不能排除,司馬遷在記錄秦始皇時,因反感而誇大其辭。」這位專家說

記得采納啊

贏渠樑和嬴政是什麼關係,贏渠樑與贏政的關係是什麼?

贏渠樑即秦孝公,秦孝公生秦惠文王,秦惠文王生秦武王和秦昭襄王,秦昭襄王生秦孝文王,秦孝文王生秦莊襄王,秦莊襄王生秦始皇帝嬴政。贏渠樑是嬴政高祖的父親,嬴政是嬴渠樑玄孫的兒子。簡單的說就是他八輩祖宗。贏渠樑和嬴政是什麼關係 贏渠樑是嬴政的先祖。秦孝公嬴渠樑 公元前381年12月6日 公元前338年 嬴...

你緩和婆媳關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婆媳關係有問題主要是因為婆婆的心理反應。畢竟自己辛辛苦苦把孩子養這麼大就這麼拱手送人了,還有就是因為是自己家花錢,普通人都有一種不值得的感覺,既然花錢了就該好好利用,這還是出在婆婆上的問題,還有就是婆婆和兒媳的生活方式不同,畢竟家裡多出來一個大活人呢 這樣就很容易造成意見分歧,在加上婆婆的心理反應就...

世界各主要國家的國體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中國51金,最多 記得采納啊 2008年北京29屆奧運 總共有302枚金牌.28個大專案.302個小專案 08月24日20 00 23 59 閉幕式 國家體育場 cctv 5直播!閉幕式旗手張寧 比賽已完,中國隊獲金牌51枚,銀牌21枚,銅牌28枚,高居第一!金牌高居第一,獎牌數100枚,次於美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