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醫生寫的字那麼潦草,為什麼醫生寫的字那麼潦草?讓人看不懂?

2021-04-13 14:50:33 字數 2804 閱讀 3881

1樓:奇葩冷知識

醫生和**、藥劑師之間是一個長期的合作關係,醫生的處方里會有大量的簡寫或拉丁文,沒有經過專業培訓的外行,就算是印刷體也會看不懂。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性的心理特點上來說,因為醫生不等於領導,手裡沒有實權,不像內領導們大筆

一揮,很有權容威!醫生們給患者開方,適應於這種心理,我上心理課的時候老師講過,我忘了術語了,呵呵!

另外從業內的技巧上來說,醫生的潦草文字是一種創收的手段。醫生開好藥方,你去藥房拿藥,本醫院的司藥可以看懂醫生的字,但別的醫院和外面的藥房就看不懂,甚至有的醫生和司藥之間存在專用的符號和簡稱。醫院的藥價通常要比街面上藥房的貴,尤其是大型綜合醫院,因此患者有時不得不去指定的藥房買藥。

不過隨著醫院數字資訊化,無紙化辦公即將取代這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醫生每bai天要看很多病人du,你想象不到zhi醫生看到排著長隊的病人心dao

裡會是什麼感覺回,所以他們答只好利用最少的時間做書面的東西,反正藥方呀什麼的需要專業的人員來執行,他們只想利用盡量多得時間與病人溝通,多看幾個病人,不讓他們等太久,再就是病人病情很急,需要做很多操作來解除病痛,比較而言記錄的東西在同一時間段內就顯得次要一些,因為病歷的完成要限制時間的;比如一個病人急需手術,假如花很長時間寫病歷,耽誤病情怎麼辦呢?評價一個行業首先要了解這個行業的特點、背景。

4樓:匿名使用者

怕人家抄勒藥方搶生意

為什麼醫生寫的字那麼潦草?讓人看不懂?

5樓:鄧有國

有些醫生的字,我專門練過草書也認不出來。草書是有章法的,而他們那種潦草絲毫沒有章法,甚至連醫生相互間的字也不認識。那藥房的人又為啥認識呢?

因為醫生與藥房的人有一種約定和默契。醫生寫字潦草是故意的,故意不讓人看懂,為的是「保密」,為的是讓你在醫院購藥。個體中醫寫得潦草讓人不認識,也是「保密」和「指定藥店」購藥的需要。

6樓:感性的

不用你看 醫生看懂就行了

7樓:國泰民安

不需要看懂,醫生看懂就可以了

8樓:祖童酒千葉

看懂了你就會發現

你也可以當醫生

9樓:健康

總之不讓人看懂,雖是隱私,但侵犯了病人的知情權,那他們就可以隨便**了,開很多藥,做手術等等

為什麼醫生寫的字那麼潦草?抓藥的真的看得懂嗎-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時間上不允許他慢慢的寫 一個是不想自己的方子讓別人看懂的 抓藥的也就那些藥 熟能生巧了

11樓:何年何日

這裡設計到商業機密,藥房當然能看懂

12樓:手機使用者

目的就是要你在醫院買藥,這樣醫院有錢賺

13樓:手機使用者

這就是醫院的規矩,讓你看不懂,去外面抓不了藥,只能在醫院抓,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看懂那你也可以做醫生了

15樓:新城桀驁

藥方一般都是猜藥名和劑量,所以有時候拿錯藥。正規醫院都是列印處方,一般不會出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都是統一用字,醫生開的藥,不管是那個醫生都看得懂的,

17樓:康

看得懂 他們寫的別的語言

18樓:51號區

有出錯的,死過有些人

19樓:、但為君故

所以說抓藥的不用看名字都知道誰開的,這可是練出來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醫生都這樣的,寫的字不會讓你看懂的,

21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醫用字,學醫的都看的懂

22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為之,謹防藥方洩露,或是病人到外面買藥

23樓:符念樊湘雲

間允許慢慢寫

想自讓別看懂

抓藥些藥熟能巧

為什麼醫生寫的字都看不懂,這麼潦草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去看病,醫生給他開了藥,叫他在指定的藥房抓藥,他抓了藥回去後,不久藥用完了,但他覺得好得還不是很徹底,就拿著醫生開給他的藥單到他家附近的藥房抓藥。可是在他把藥單給抓藥的人後,抓藥那人看了好久,說:「藥單上我有幾種藥不知道是什麼,你知道嗎?

」他一聽就懵了,因為他也不知道,最後他不得不回以前醫生指定的藥房抓藥。

有一些專業人士表示,有的醫生給單位寫報告字型相當漂亮,但是寫病歷的時候卻有些潦草,這是因為醫院與藥房的藥品**有一定差別,醫院擔心處方外流,因此需要醫生寫的模糊潦草一點,這樣好避免患者私自到醫院外面的藥房去配藥。

據悉,國家衛生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釋出的《病歷書寫基本規範》規定,病歷是指醫務人員在醫療活動過程中,形成的文字、符號、圖表、影像、切片等資料的總和,病歷書寫應當文字工整,字跡清晰,表達準確,語句通順,標點正確。書寫過程中出現錯字時,應當用雙線劃在錯字上,不得采用刮、粘、塗等方法掩蓋或去除原來的字跡。急診病歷書寫就診時間應當具體到分鐘。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醫院的藥價和外面的藥價不一樣,怕你到外面買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忙…沒空一筆一畫的寫

為什麼醫生的字看不懂?國際慣例,為什麼醫生的字看不懂?國際慣例?

查一路 日前,我患了個小感冒,我老婆非讓我 去醫院看看。藥拎了一大包,錢花了四五百。反正上了醫療保險,對錢我倒不太在乎。回家的途中,我掏出病歷卡隨便看看,病歷卡上,有一行單獨三個字把我嚇了一跳。查一查 醫生口含天憲,病歷卡上每一個字都值得重視,是不是醫生讓我繼續再查一查呢?我又折身回去了。向剛才那位...

魯迅先生最痛恨寫潦草字為什麼還讀完青年的信這是否矛盾為什麼

我覺得不矛盾啊,他覺得他寫字潦草,一個是態度上有問題,另外一個的話他並沒有否定這個人,他覺得他寫的文章上可能還會有閃光點。魯迅先生最痛恨寫潦草字,為什麼還讀完青年的心?這不是矛盾,為什麼是因為他的書的意思好?魯迅先生最頭號鮮潦草治,為什麼還讀完青年的戲?這是浮毛杜,為什麼他痛恨血療不不一定他不會讀完...

醫生的手術服為什麼是淺綠色的,為什麼醫生的手術服是綠色的

選擇淺綠色有兩個主要原因 1。不反光 不刺眼。因為手術燈很亮,任何反光刺眼的顏色都會影響醫生的視覺。2。對血斑的掩蓋性較好,解除觀者的不適感。綠色養眼,讓人安靜。為什麼醫生的手術服是綠色的?以前,我們一直醫生尊稱為 白在褂 不過,目前醫院手術室的醫生們不再空白大褂,而變成了綠色的。這是為消除人眼的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