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天練字 字還是寫的那麼差

2022-08-09 10:55:18 字數 5165 閱讀 890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掌握正確的寫法,否則練的再久也沒多大效果,建議你找一個好一點的書法老師,這樣進步會非常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嗯 最好每天認真寫一幅 留做以後比較 認真寫堅持下來一定會有改觀

3樓:匿名使用者

字已經好了許多,只是你沒有發現,你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有些事一定要慢慢來。再有一種可能,就是你每天都在練,只是心不在焉,你只在乎字寫好了,卻沒有注意到想寫好字不只是用手練,還要用心練!

為什麼天天練字字還是寫的那麼差

4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寫字要從楷書練起,一筆一劃都要認真練習。平時寫的時候也要注意,不可心急。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從小養成習慣,不然就很難改了,最初寫字的時候建議用鋼筆練習

為什麼天天練字,字寫得還不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時間,循序漸進的,就像藥物**的療程一樣,是需要時間消化,才能達到一個成效。急於求成,在這個事上是行不通的。

7樓:so_單飛

心裡作用,呵呵。放鬆點

天天練字為何還是寫不好看

8樓:青島趙煥亮書法

要想寫好毛筆字,做不到

堅持練習一切都免談。從零基礎到逐步培養書寫能力,再到入門,一般來說水平進步的速度和練習量成正比。

然而也有少部分人,存有這樣的困惑,那就是明明天天練字,卻還是寫不好看,進步很慢,問題處在**呢?其實是初學者常犯的幾個「不良習慣」,讓你的努力都白費了。常見「惡習」有哪些呢?

謹慎變成緊張

從尺度嚴謹的書體練起,是書法入門的規律。因此要求我們在書寫中,要謹慎下筆,避免隨意。而有些朋友謹慎過度,變成了緊張,乃至下筆猶疑,動作僵硬放不開,結果雖然寫了很多,卻很難突破。

緊張的原因有兩點,一是對所寫的內容不夠熟悉,二是筆法技巧不夠熟練。比如遇到陌生字和筆畫多的字,有些人就寫不好。可以嘗試把字放大了寫,寫大容易寫小難;另外空餘時間可利用水寫帖練習書寫動作,做到自然書寫,破除緊張。

看帖而不讀帖

臨摹字帖是練字的主要方法,而水平提升的快慢,主要就是看臨帖過程中,讀帖能力的高低。不讀貼,也是不良習慣之一。有些朋友在臨帖時,字帖上的字看了個大概就下筆,無論是筆畫特點還是結體特徵都沒看清楚,這樣很容易憑藉自己的意向隨意書寫,背離了原帖。

學不到真功夫,水平能進步麼?寫得越多隻能是積習難改。所以下筆前後要仔細讀帖,先整體後細節,觀察清楚再寫,提高練字的效率,才能進步明顯。

代入硬筆書寫習慣

毛筆和硬筆不同,因為要用到柔軟的筆豪寫字,所以有專門的筆法。筆法也就是筆鋒的用法,是利用鋒毫的彈性來書寫,利用腕部來控制書寫的力量和方向。可以用篆書,從最基礎的中鋒筆法開始,逐步適應毛筆的書寫特性。

當中鋒、提按、運腕這三個技巧都純熟後,筆法已經很有功力了。因此切忌把硬筆書寫的習慣帶到毛筆字的書寫中,這對筆法的訓練極為有害。毛筆字不講究筆法,與書法徹底無緣。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10樓:嵇故淵

除了臨摹也得自己學習字型的章法結構啊

為什麼天天用字帖練字,寫出來的字還是這麼難看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對字帖產生了依賴,沒有字帖的約束和參照,你寫字的時候當然不會很好看

12樓:河邊的風

要用心練 不能只是機械的寫幾頁

13樓:幸福,掛在嘴邊旳微笑

你可能練的時候不夠用心,認真

14樓:哈哈啊哈呵啊

因為字帖的筆風不適合你 建議不同字帖 靠自己靈感寫一筆好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練!用心寫!用心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認真練,別敷衍了事,一筆一劃寫好,慢寫,一天一頁就行了

17樓:一馬平川綠草地

先描紅,後臨摹。按步驟來,持之以恆必有成效

18樓:淼

不是一年半載就可以的,堅持吧

19樓:碧綠葉

多練幾天,找個安靜的地方寫,不要讓電視機什麼的影響自己

為什麼在字帖上練字寫的很好,一自己寫字就又很難看了?天天練字,字帖上寫的很不錯,拿著小本子寫就不行 40

20樓:鉛墨書法

對於初學者和零基礎的學員來說,當他拿到字帖的時候,便開始了他錯誤的開始,他開始什麼都不顧直接在透明的紙上開始按照自己的書寫方式來描字帖上的字,至於作者是寫的時候是什麼動作,為什麼這麼安排漢字的字形,他根本不會去在意,或者說他在意了但是無法體會到作者的意圖,也就是說學員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學什麼,只是照貓畫虎把字描出來而已,所以有範字的時候能描好,脫離字帖就寫不好的原因,如果大家還是聽不懂。

我們舉個例子:就好像一個小孩,老師不教他加法法則,只是把一些題和結果數告訴給孩子,小孩開始一邊一邊記,終於記下來了,好傢伙,等到考試的時候沒出那幾道題,孩子傻了,不會呀!沒學過呀!

我哪會呀!那如果老師先教了他加法法則又會怎麼樣呢?這個字帖就是這個道理,它就像數學練習冊一樣全是題,在不懂漢字的書寫規律(比如筆畫的書寫動作呀,左右結構,上下結構的結構規律呀)孩子在書寫的時候是不明就裡的,又怎麼能形成書寫的綜合運用能力呢?

所以書法學習的真正任務不是會描幾個字,而是要學這些類似加法法則一樣的漢字書寫規律!這也就是為什麼字帖沒辦法幫助學生寫好字,也就正面回答了標題所提出的問題。

21樓:精銳莘莊數學組

你可以先在字帖上練一遍,然後在一張空白紙上照著字帖多練幾遍,這樣比較有效果,你可以試一下,而且字不是一下就能寫好的,要持之以恆的。

22樓:水火不容怎麼說

字帖是模板,如果在模板上練不好還練勞什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沒有耐心,這是關鍵

2除了摹還要臨

24樓:獎學金樂園

還是練的時間段,沒有用心練

我的字寫的比較差,每天練字多少時間有效?

25樓:酒劍逍遙

不是每天練多久的問題,字寫得好不好跟練得好不好是兩回事,很多人練字的時候寫的不錯,寫字的時候就變回去了,因為你練字的時候是按別人的習慣練當然好看,但平時寫字的時候就由於慣性思維,變回來按自己的習慣寫了,所以練再久也沒有用處。

不如從最常用的字開始,比如「的」「是」「好」「不」「有」之類,平時用的越多先練,記住字帖的寫法,在平時書寫的時候就要刻意提醒自己按字帖的方式去寫,只要堅持幾天時間,習慣字帖的寫法,以後就不需要提醒,自然而然的成為了自己的書寫習慣。

26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字貼來練吧,每天寫三頁或者四頁挺有效的,以前我們初中時就是每天交三頁,現在字寫的還行。開始練習最好買本楷書的,然後以後就買行楷的,不過還是貴在堅持。

27樓:匿名使用者

1小時就行 但是要堅持的

28樓:堅仞

每天堅持一小時,一個月下來你就會發現變化

29樓:匿名使用者

21天,著名的巴普洛夫條件反射原理,人腦對21天做一個習慣動作會產生人腦記憶習慣和加強肌肉記憶,所以不間斷練習非常重要,希望你每天堅持15分鐘,21天一手好字基本形成,繼續堅持一段時間即可練成一手好字

為什麼練字容易有越練越差的感覺

30樓:匿名使用者

練好鋼筆字,對於小學生,以及一些字型尚未定型的廣大青年來說,一般比成年人容易些。這是因為他們容易接受新的字型,一旦有正確的引導,選擇合適的字型,正確的方法,再有持之以恆的態度,在短期內便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而對於字型已定型的成年人,要練好鋼筆字就不那麼容易了。由於他們以前沒有注意字的好壞,一些難看甚至錯誤的寫法已成惡習,很難改正。他們現在想練字,但往往只在現有的字型上修修補補,選擇和自己相似的字型上打主意,這樣常常是好的沒有學到,壞的沒丟掉,以至越練越難看。

那麼怎樣讓這些人練好字呢?我的經驗是:首先必須使他們完全忘掉以前的字型,從零開始,從最基本的點劃練起。

然後再練結構。對鋼筆字來說,最重要的是結構問題,結體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字的美觀。所以要寫好鋼筆字結體最重要。

但現在有一個很不好解決的問題,就是很難把以前的字型忘掉,在臨帖過程中常常把舊習慣帶入新字型。要改變這種狀況,最好的辦法首先是選擇與自己以前的字型載然不同的正楷字進行摹寫。練正楷是為了正形,練上一兩個星期或更長的時間,就可以正形。

當形正了以後,也應選擇與本人原字型截然不同的,並且是自己認為美觀的行書字帖進行臨摹。如以前的字型拘謹則選擇奔放的字帖;如字型散漫則選擇嚴謹的字帖;如字型呆板則選擇瀟灑的字帖;如字型軟滑則選擇堅挺的字帖,若字型臃腫則選擇清秀的字帖..這樣練上二到三個月,就可以學會新的字型。

在學習中常常遇到這樣的問題,在剛開始幾天進步還快,但過一個時期反到覺得越寫越差,這是正常現象。這時要沉住氣,繼續練下去,再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就能走出困境而上軌道。臨摹的目的是將以前的字忘掉,將字帖上的字記住,加以應用。

在這以後,就要安排字與字,行與行之間的關係,也就是所謂的章法布白。對一般只想把字寫得好看些,而不想在這方面有所成就的人來說,能做到以上所說的就足夠了。這是我在學習中得到的經驗,也曾將這些經驗介紹給別人,效果都不錯。

如果想在鋼筆書法藝術上有所成就,那就不是一朝一夕所能達到的。不僅必須借鑑毛筆書法的用筆、結體、章法、氣韻等等,還必須充分發揮鋼筆所固有的特點。只有這樣,才能繁榮鋼筆書法藝術,才能使她具有強大而永久的生命力。

否則,鋼筆書法只能是毛筆書法的附庸,不能有所發展、有所創新,也就不會有強大、永久的生命力。

31樓:

行楷就是這樣,想練就要堅持,要不改練正楷

我天天練字,但寫字的時候,寫出的字更難看了,這是為什麼呢?

32樓:桞鏸

買本字帖練,天天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33樓:fdhf3gfh滌雌

你沒有很用心的練字。只是機械化的以完成任務的心態寫字,所以不會成功

為什麼練字帖越練字寫的醜,為什麼我覺得我練硬筆字帖越練越難看

有用的。只要堅持,一切皆有可能!嗯!加油!臨帖也要講究方法,一定要不斷讀帖 研貼。就是把自己寫的字與原帖對照,琢磨每個字的結構,筆劃特點。特別是筆劃的長短 角度 相對位置 比例等間架結構的問題。然後不斷改進,才會有進步。為什麼我覺得我練硬筆字帖越練越難看 實話告訴你吧,現今的高中生想練好字是非常非常...

為什麼我天天洗腳我的腳還是那麼臭

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 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

中國現在為什麼農村的還是那麼窮 跟城市的差距太大了,天上地上

因為有錢人就算住的遠,親戚走動也很頻繁,八竿子打不著的人也想攀個親戚。但是窮人即便住在鬧市,人情走動也很淡薄,說明世態炎涼。這句話的意思是家境貧寒時即使居住在鬧市也無人問津,家境富裕時哪怕是住在深山裡也會有遠親上門拜訪。出自於明代 增廣賢文 作者不詳。原文 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誰人背後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