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有哪些營養功效,絲瓜的功效與作用及營養價值有哪些

2021-04-13 12:18:10 字數 1447 閱讀 1154

1樓:海哥說歷史

絲瓜是夏天最常見的飲食,常吃絲瓜有哪些功效?絲瓜是每年夏天生活中最常見的家常菜,它色澤嫩綠,口感鮮嫩,滋味略甘,特別適合炒食和做湯,做好以後的絲瓜口感特別好,人們食用時絲瓜會有一種胃口大開的感覺,食用以後也能吸收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

常吃絲瓜有哪些功效?1、美容養顏。美容養顏是人們吃絲瓜的重要好處之一,因為絲瓜中含有豐富黏液蛋白和多種維生素,人們使用它以後,可以快速把這些營養吸收和利用,能促進**細胞再生和代謝,能讓人們的**變得爽滑細嫩,另外把新鮮絲瓜絞碎以後,取出汁液,直接塗抹肌膚,也能起到美容抗皺的重要作用。

2、調理月經。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絲瓜,還能調理月經,它不單能預防緩解女性的月經不調,還能緩解女性痛經,在需要的時候,可以把新鮮的絲瓜切成塊狀以後煲湯喝,也可以把晒乾以後的老絲瓜燒紙存性,研成粉末以後,直接用溫開水送服。

3.提高心臟功能。心臟是人體內最重要的內臟器官,如果它功能減退,人體就會出現多種不適,嚴重時還會危及人們的生命,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絲瓜,就能保護心臟,能提高心臟功能,因為絲瓜中含有的皁苷和多糖,都具有明顯強心作用,能防止心臟功能減退,也能營養心肌增強心肌收縮能力。

4.提高人體抗病能力。人們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能吸收豐富黏液蛋白和大量的維生素c這些物質可以加快人體內免疫球蛋白再生和合成,而且能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

絲瓜中還含有一些天然的干擾素誘生劑,它能加快人體內干擾素產生,這些干擾素能抑制病毒和細菌的活性,可以阻止它們對人體產生傷害,所以人們經常吃西瓜,能讓身體抗病能力明顯提高。綜上所述,常吃絲瓜好處很多哦。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絲瓜可以美容護膚,常備做成絲瓜水使用。西瓜營養價值高,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含量高,起到防治壞血病的功效。絲瓜還可以利尿解毒,消腫散結。

3樓:和藹的瞬間永恆

絲瓜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硒,大量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能美容養顏,抗病毒,抗過敏,抗壞血病等。

4樓:蝸牛小哥哥

絲瓜是大家比較愛吃的食物,絲瓜屬於良性食物,具有清熱解毒,止痰化咳的功效;絲瓜含有很高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蠕動,能防止便祕;絲瓜裡面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可以美白**。

5樓:養生百道

絲瓜可以保護**,消除斑塊,防止**老化,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有止咳化痰、通筋活絡、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作用,外用可以止血消炎。

6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花性屬寒涼,有效地清熱解毒,對於人體出現的肺熱現象有很好的**效果。而且食用絲瓜花可以止咳平喘絲瓜花中含有許多賴氨酸,可以補充人體的營養元素,絲瓜花可以**偏頭痛可以將絲瓜花熬成水湖綜合直接外敷在患處,對於一些外傷出血或者腫痛的情況可以得到及時的減輕。

絲瓜的營養成分有什麼,絲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絲瓜的營養成分主要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c,還有皁甙 植物粘液 木糖膠 絲瓜苦味質 瓜氨酸等。營養成份的含量裡,每100克絲瓜含蛋白質1.4 1.5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4.3 4.5克,粗纖維0.3 0.5克,灰分0.5克,鈣18 28毫克,磷39 45...

絲瓜有那些營養

絲瓜是消雀斑 增白 去除皺紋的天然美容劑,長期食用或者用絲瓜液擦臉,能使人 變得光滑 細膩,所以絲瓜汁被贊為 美人水 營養小祕密 中醫認為,絲瓜性涼 昧甘,入肝 肺經 有通經絡,行血脈,清熱化痰,涼血解毒,解暑除煩,通經活絡的作用。用於腸風痔漏,熱病口渴,痰喘咳嗽,療瘡癰腫,婦女乳汁不下等病症 絲瓜...

常見的絲瓜,到底有什麼營養價值,絲瓜有什麼營養價值

絲瓜營養copy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礦bai物質 植物粘液 du木糖膠等物質,全身都zhi可入藥。dao 1.絲瓜中含維生素b 維生素c等成分,是美容佳品。2.絲瓜有調理女性月經的作用。3.絲瓜還可用於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4.絲瓜提取物對乙型腦炎病毒有明顯預防作用。5.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