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來的魚,螃蟹 田螺怎麼消毒才能養在魚缸裡

2021-04-12 18:42:26 字數 1900 閱讀 4966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水盆 放點粗鹽 養一段時間 等它們把身體裡的髒東西排乾淨了

再放到魚缸裡 前三天不要餵食 4 5天的時候就可以入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放水裡面養 養一禮拜後再入缸 加點鹽

3樓:愛的邏輯

千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泡10分鐘

田螺買回來要怎麼養才會乾淨?

4樓:麥穗兒談教育

1、把買來的田螺放入盆裡,先簡單的用清水洗幾遍,然後重新換上清水,再加入足量的食鹽(感覺水鹹即可),田螺泡在鹽水裡,由於鹽份的刺激,會拼命的吸水、吐水,加快髒物的吐出。

3、撈出田螺用清水淘洗乾淨,倒進一個盒子裡,加入食用鹽和適量清水,蓋上蓋子,一直不停的上下振動,放置三到五分鐘,用清水洗去。可以重複這一步驟,但是鹽就不要加了,直到水變清為止。

4、上面步驟處理完,再用清水泡一泡。然後用牙刷把田螺一個一個的刷乾淨,且用小鉗子將螺尾斬掉,這一步很麻煩,要有耐心的。

5、刷好的田螺在繼續在清水裡泡一泡就可以拿出來爆炒或煮著吃了!

田螺 在家的魚缸裡怎麼飼養?

5樓:之何勿思

1、田螺的生活習性。田螺為腹足類軟體動物,喜歡生活在冬暖夏涼、底質鬆軟、餌料豐富、水質清新的水域中,特別喜歡群集在微流水的地方。田螺食性雜,主要吃水生植物嫩莖葉、有機碎屑等,並且田螺喜歡夜間活動和攝食。

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0~27℃。

2、田螺的繁殖習性。春末夏初水溫上升到15℃時,田螺從越冬的孔穴中爬十在水底攝食生長。到4月份開始繁殖,7~8月份是田螺繁殖旺盛季節。

1~2齡雌螺可產仔20~30個,4齡以上的雌螺可產仔40~50個。仔螺出生後生長迅速,一年可發育成性成熟,每年4~9月是產仔季節。

3、田螺養殖場地選擇。田螺的養殖場地要選擇水源充足、水質好、腐殖質土壤及交通方便的地方,最好是有流水。螺池規格一般寬1.

5~1.6米,長度10~15米,也可以地形為準。池子四周作埂,埂高50釐米左右。

池子兩頭開設進出水口,並安裝好防逃網。

4、同時,在養殖池中間稀栽茭白等水生植物,這不僅可提高土地產出率,而且又為田螺生長創造了良好的生態環境。

6樓:楊柳風

田螺來不適合魚缸裡養

源1.田螺的生活習bai性。田螺為du腹足類軟體動物zhi

7樓:摘花人

田螺不適宜養在漁缸裡.如果非要養,必須要有底泥才可以.田螺吃泥和水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不需要水質,我個人認為放的缸裡就行,我在魚

缸裡養的就是負責吃掉魚缸上的水藻的!不知說得對不對 我反正是這樣

新買的魚缸怎麼處理後才能放魚進去

9樓:跑在水裡的魚

因為是新買的,先用濃鹽水消毒後清水洗淨不殘留,加滿水,缸中水溫溫度應在28-30度之間。然後可以採用下面任意一種方法:

養水7天后,放入幾尾生命力強的闖缸魚30日。

養水7天后,放入闖缸魚3日後,每日加硝化菌共7日,注意避光。

在養水期間,過濾槽內水中浸入一個去皮的生蝦仁,直到蝦仁完全化掉。

注意:開缸期間有過濾的不能停,20日、最好30日以上無事後,才能正式放魚. 。不能讓陽光直射魚缸。

10樓:情感小日記

新魚缸怎麼養水?新手魚友們可以試試這些小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高錳酸鉀配成淡紅色溶液消毒半小時,再用清水衝乾淨,然後接自來水,兩天過後再放魚。

12樓:風化成綿

這個肯定是,先清理乾淨,然後,用消毒水清洗,插上氧氣,放魚就可以了

新魚買回來怎麼消毒和過水,新人求助,新買回來的魚怎麼過水

新魚買回來浸入鹽水或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在魚缸裡新增砂石 植物或造景物品前,一定要清洗乾淨,並浸入鹽水或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再徹底清洗後才可使用。如果條件好,最好隔離7天在一起養殖。新魚需要進行過水和消毒才能入缸,病魚入缸肯定會殃及全缸。即使是沒病的魚入缸前也需要有一個適應過程,水溫 水質的突然改變...

剛買回來的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啊,剛買回來的虎皮鸚鵡不吃食

剛買的鸚鵡魚 不吃抄食的原因 1 沒適bai應新環境。鸚鵡魚是雜交魚,很du皮實的,但是膽子很小zhi。剛進缸幾乎都會縮在dao一角,不敢出來吃食,這是正常的,仔細觀察會發現,鸚鵡早上起來顏色很好看,一旦開燈會退色,狀態變化很明顯。2 不是它平時習慣吃的食物。不吃食可能是因為在魚商那裡喂的和你的不一...

烏龜買回來後要怎麼養,剛買回來的小烏龜怎麼養?

1.選擇適合小烏龜的魚缸。2.忌買太小的魚缸養小烏龜,魚缸的大小盡量比小烏龜大5倍以上。3.放水量 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4.在魚缸中放一些沙子或者石頭,有利於小烏龜晒背和通風。可以避免小烏龜爛甲。每星期進行換水。5.光照 將小烏龜放置在陽光可以晒到的地方,但要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