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魚買回來怎麼消毒和過水,新人求助,新買回來的魚怎麼過水

2021-08-03 19:24:15 字數 3594 閱讀 3042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魚買回來浸入鹽水或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

在魚缸裡新增砂石、植物或造景物品前,一定要清洗乾淨,並浸入鹽水或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再徹底清洗後才可使用。

如果條件好,最好隔離7天在一起養殖。新魚需要進行過水和消毒才能入缸,病魚入缸肯定會殃及全缸。即使是沒病的魚入缸前也需要有一個適應過程,水溫、水質的突然改變都可能使健康的魚生病。

換水的預防措施:

在換水時,注意換水量不超過三分之一,四分之一最好,儘量少改變魚原有的水質環境。因為觀賞魚對水質非常敏感,一次性換水太多對原有水質影響較大。

使用自來水換水時,可提前兩天將水晾一下,讓自來水中的餘氯揮發。市場上有一些水質穩定劑可以穩定水質,每次換水後可以新增。

2樓:勇哥陪你玩水族

新買的魚如何殺菌消毒,勇哥叫你一個簡單的方法!

3樓:檸萌

新魚入缸步驟:

1.恆溫

很多觀賞魚對水溫很敏感,如錦鯉、龍魚對水溫只能上下5度的溫差,溫差太大對魚是致命的傷害。新魚買回,將包裝袋直接扔進魚缸30分鐘,帶新魚適應了魚缸溫度,才能入缸。

2.消毒

首先是魚缸養水之前消毒,新魚缸用1:5000倍高錳酸鉀溶液浸泡24小時,清洗後再蓄水。

新魚入缸前消毒,在恆溫(1)後將魚放在1:100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或1:20000倍鹽水中浸泡幾分鐘,撈出魚入缸即可。

4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新魚過水:

1、 首先將運回的魚連同包裝袋一起放入隔離水池或隔離水族箱裡。魚在包裝的時候,魚商會在袋子中充入純氧,並用2層或3層的塑料袋包裝魚。魚到家以後,先不要急著將魚拆包放入魚缸中。

應該先拆掉1塑料袋,只保留最後一層塑料袋,將袋子和魚放在隔離水池中40分鐘--1個小時。在此期間,如發現袋內缺氧,應重新加入氧氣,並每隔十分鐘,轉動一次袋子。

2、 逐漸下鹽

開啟袋子,灌入原包裝水體總量1/3的含有0.3%鹽度的池水,打氧或吹入空氣後,紮緊袋口,繼續浸泡袋子10分鐘;放魚前,池水中要加入0.3%的鹽。

魚能承受鹽份最高為1%的水,但是魚對滲透壓調節的適應是階段性的,有一個逐漸變化的過程。魚對鹽度的緩慢孌化,表現出很大的忍耐性。如將魚從淡水中直接移入高鹽度的水中,將造成魚體嚴重的脫水現象。

所以,鹽度的增加需要循序漸進的進行。一般先投入0.3%的鹽,12小時後,再增加到0.

5%,24小時後,最終增加到0.7%。魚養殖用鹽,所指的是粗鹽,而非一般家用食鹽,原因是一般家用食鹽是經過淨化處理過的,沒有任何養分,而粗鹽則是未經過處理的鹽,內涵許多豐富的微量元素,有利於魚的吸收利用,補充水中微量元素。

消毒:1、 等待裝魚的包裝袋內外水溫度無溫差時,將魚撈出、放入含有20ppm濃度的高錳酸鉀水中進行2--3分鐘消毒處理,直接將魚放入隔離水池,同時棄去原有袋中的水和塑料包裝袋。

即使外表看起來十分健康的魚也或多或少有一些病原體。常用消毒藥液為20ppm濃度高錳酸鉀溶液,對魚體進行藥浴,一般藥浴時間為2—3分鐘。通過此消毒手段,可以有效的殺滅魚體表面和腮部攜帶的細菌,控制病原菌進入隔離水池。

如果在此期間發現部分部位出現明顯的受傷情況,應進行特殊處理。

2、 觀察半小時,在此過程中,有些魚會因不適應現有的池水而出現跳躍的情況,一般在30-60分鐘後,跳躍的現象會停止下來,並平穩的遊動。

3、 在魚穩定後,同時在池水中加入下列藥品,提高魚的適應能力,防止細菌性疾病的發生。

新人求助,新買回來的魚怎麼過水

5樓:哀紹輝

第一步:泡袋

一般裝魚的塑料袋有兩層,去掉外邊的一層後直接放入原缸水裡,泡袋時間冬天25-30分鐘 ,夏天15-20分鐘。

第二步:兌水

泡好袋後把袋子開啟,水倒掉四分之一後加入原缸水,這叫兌水,繼續泡袋15分鐘,作用是讓新魚緩慢適應魚缸水質,新進魚需要兌水三次。

第三步:殺菌

兌好水後開始殺菌,把高錳酸鉀放入容器里加入原缸水,高濃度攪勻後緩慢倒入新進魚的袋子裡,袋子裡的水成酒紅色為佳,繼續泡袋殺菌10分鐘左右,以魚兒急遊為殺菌結束的標誌。

第四步:進缸

殺菌結束後用手或者漁網把魚輕輕撈出放入原缸/主缸

第五步:下鹽

這時主缸需要下鹽千分之五(可以一次性加足,主要作用是調節滲透壓。

第六步:加vc

主缸加vc,作用是防止魚的應激反應,提高魚的免疫力。

因為魚在長途運輸過程中,會排洩出廢物、一些脫落的**黏膜,這些都會促使細菌滋生,進入缸中會引起各種疾病。另外原袋中水有可能帶有原養殖水體中的細菌、病毒和寄生蟲,所以應該避免袋中水進入缸中,對於一些抵抗力較強的魚還應進行簡單的消毒再放入新魚缸。

讓魚缸裡面的水,慢慢的和袋子裡面的水融合。目的就是為了讓魚缸裡面的水,慢慢地讓觀賞魚適應,所以才一點點融合進去。因為魚缸裡的水和袋子裡面的水,可能酸鹼度和軟硬程度,這些都有比較大的差別,只是肉眼看不到。

所以需要讓觀賞魚慢慢地接受這種變化。

6樓:布樂正

新魚到後,將包裝魚的袋子洗乾淨,然後整個放入隔離容器內,讓容器內的水溫與包裝魚袋子內的水溫一致,這個過程大概要2個小時左右,一定要提前裝好水。

因為魚是變溫動物,它們不能像我們這樣保持恆定的體溫,當溫度差異突然變大時,它們更難去適應。

所謂的過水,就是給魚兒一個環境過渡的時間,來適應不同的水質,因為不管是從漁場直接購買,還是從魚店裡面購買,飼養的水質和家裡飼養的水質肯定是不一樣的,如果一買回來,就直接放入家中的水裡,魚就會因為環境的突然改變,產生強烈的身體排斥反應這就是“應激”。

新魚跳缸、撞缸是個大事,搞不好的話會導致魚死亡,由於新魚在運輸過程中受到驚嚇及新環境適應經常會出現撞缸、跳缸這兩種現象。

如果是單純的跳缸則只需要增加一個小網就可以了,把飼養箱整個用網罩起來大約兩天左右就可以適應新環境這時就可以去掉防護網了 。

如果是撞缸+跳缸則需要加入維生素c1片,維生素c1片在水產養殖中有消除魚類過激反應的作用,並可以增強免疫力,新魚體弱補充維生素c1可以極大限度的增加一定的成活率,消除過激反應可以增快魚兒適應新環境。

7樓:向日葵

不管是漁場實體買回來還是網購,處理的方式都是一樣的,但是具體精細程度還是因人而異,依金魚體質而定。春秋等室內外溫差不是特別大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將魚帶回家中,將魚連同包裝袋一起放入缸中。

讓魚從顛簸中獲得休息,缸內水體的平緩流動有助於安撫魚兒。讓袋內溫度與缸體溫度趨於一致,一般用時30分鐘到1個小時以上,如果不放心可以溫度計測量。針對夏冬兩季,內外溫差較大,可採用從樓外移至樓內、樓內移至家門內,家門內移至魚缸附近,有空調再謹慎點。

當過水完成後,在暫養缸裡或者盆裡,讓魚靜置打氧2到3天不去折騰,期間不餵食、黃粉浸泡。觀察魚體遊動情況。

如果這幾天出現問題,立馬開始**,如果沒有,那最好。同時檢查品相遊姿,通過敲擊盆壁觀察神經反射情況,如果出現呆滯,就是過水過溫出現問題,不能折騰。看運氣,當然,不排除賣家發病魚,所以在過溫的時候就要檢查,起碼正常的魚應該是遊動非常活潑的。

8樓:村夫花鳥魚蟲啊

新買回來的魚直接扔進魚缸嗎?難怪你的魚養不好,告訴你如何過水

9樓:暖寶

不要直接接的自來水換,水太冰,魚容易死,接的水先放一段時間,然後把之前魚缸的水不要全倒掉,可以剩上1/3,然後再把之前接的水倒進去。

買回來的魚,螃蟹 田螺怎麼消毒才能養在魚缸裡

找個水盆 放點粗鹽 養一段時間 等它們把身體裡的髒東西排乾淨了 再放到魚缸裡 前三天不要餵食 4 5天的時候就可以入缸了 單獨放水裡面養 養一禮拜後再入缸 加點鹽 千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泡10分鐘 田螺買回來要怎麼養才會乾淨?1 把買來的田螺放入盆裡,先簡單的用清水洗幾遍,然後重新換上清水,再加入足量的...

剛買回來的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啊,剛買回來的虎皮鸚鵡不吃食

剛買的鸚鵡魚 不吃抄食的原因 1 沒適bai應新環境。鸚鵡魚是雜交魚,很du皮實的,但是膽子很小zhi。剛進缸幾乎都會縮在dao一角,不敢出來吃食,這是正常的,仔細觀察會發現,鸚鵡早上起來顏色很好看,一旦開燈會退色,狀態變化很明顯。2 不是它平時習慣吃的食物。不吃食可能是因為在魚商那裡喂的和你的不一...

魚買回家要怎麼養會活的久一點?剛買回來的魚怎麼養

家裡是養不怎麼活的。用養魚的那個氧氣給它水裡加點。從市場買回來的活魚,放在自己的自來水裡養著,怎麼才能多活幾天?把魚放在水龍頭下,開啟水龍頭,讓水保持慢慢的一直流這樣能讓水裡氧氣比較充足,可以讓魚多活一段時間,缺點就是浪費水。應該將魚清理好後放入冰箱內,死魚冰凍後不易清理。待食時取出解凍,魚質似活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