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丘陵春天開花的有刺的藤條植物,花5 6瓣,很香,白色。是什麼啊

2021-04-12 14:48:10 字數 4307 閱讀 3883

1樓:厲害的阿德

牽牛花,bai

蔦蘿都是一年生的,du羽葉蔦蘿做出來會比較zhi有意境。

鐵線蓮,dao藤本皇

內後,藍,粉,白,

容紫等,不選藤月那就選它吧。

金銀花,四季開花,還有種是紅色的,開花有淡淡的清香凌霄,這個做成花拱要強剪。

還有好多觀葉的藤本植物,搭配一下會更好看。

山上有種小樹,樹葉像茶樹葉,春天開小花,花是白色,很香很香,請問

2樓:益漢堂

細齒葉柃

eurya nitida korth.

山茶科  theaceae  柃屬

別名:細齒葉柃  白茶條  光葉柃木  亮葉柃

春天山上帶刺藤條開花叫什麼植物,引來很多黃蜂。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櫻子(學名:rosa laevigata michx.):

常綠攀援灌木,高可達5米;小枝粗壯,散生扁彎皮刺,**。小葉革質,通常3,稀5;小葉片橢圓狀卵形、倒卵形或披針狀卵形,邊緣有銳鋸齒,上面亮綠色,**,下面黃綠色;托葉離生或基部與葉柄合生,披針形,邊緣有細齒。花單生於葉腋,直徑5-7釐米;花瓣白色,寬倒卵形,先端微凹;果梨形、倒卵形,稀近球形,紫褐色,外面密被刺毛。

花期4-6月,果期7-11月。

喜生於向陽的山野、田邊、溪畔灌木叢中,海拔200-1600米。產中國多省區。根皮含鞣質可制栲膠,果實可熬糖及釀酒。根、葉、果均入藥。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和經濟價值。

請教,這樹上開的四瓣,白色,細長花瓣,是什麼花

4樓:菱舞心月

您看看是不是檵木

通常為灌木,稀為小喬木,高達12米,徑30釐米;小枝有鏽色星狀毛。產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北迴歸線以北地區。印度北部也有分佈。

多生於山野及丘陵灌叢中。根、葉、花果均能入藥,能解熱止血、通經活絡、收斂止血,清熱解毒,止瀉

此植物是藤本植物,有卷鬚,可攀爬,奇數五小葉複葉對生,藤條上有鬚毛,花多數為四花瓣,白色,有香味。

5樓:匿名使用者

該植物是鐵線蓮的一種,應該是威靈仙組的其中一種, 你可以對照地區來查一查是什麼品種

有若干個種、變種及其品種和雜交種,可栽培供園林觀賞用。

鐵線蓮享有「藤本花卉皇后」之美稱,花期6~9月,花色一般為白色,花有芳香氣味, 鐵線蓮可作展覽用切花,可用於攀緣常綠或落葉喬灌木上,可用作地被;以根及全草入藥。利尿,理氣通便,活血止痛。用於小便不利,腹脹,便閉;外用治關節腫痛,蟲蛇咬傷。

6樓:盛景小果果

看著像山木通,也叫山中鐵線蓮。

應該是用作綠化的一種植物,開白色的很細碎的花,有奶油香味,葉子是從根部長出來的

7樓:北方白水

天門冬,(拉抄丁學名:

襲asparagus cochinchinensis(lour.)merr),別名:bai

三百棒,武竹,絲冬,老du

虎尾巴根zhi,天冬草,明天冬。天門冬dao根部紡錘狀,葉狀枝一般每3枚成簇,淡綠色腋生花朵,漿果熟時紅色,為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分佈於中國華東、中南、河北、河南、陝西、山西、甘肅、四川、臺灣、貴州等省區。多生長於山野林緣陰溼地、丘陵地灌木叢中或山坡草叢。一般在秋、冬季採挖,洗淨,除去鬚根,置沸水中煮或蒸至透心,趁熱除去外皮,洗淨,晒乾備用。

另外天門冬的塊根是常用的中藥,因此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開出粉紅色毛茸茸扇形很香的花是什麼花?

8樓:零食物語

合歡合歡別名絨花樹、馬纓花、夜合歡、蓉花樹、野廣木等。屬含羞草科合歡屬。產於我國。

華東、華南、西南以及河北、河南、陝西、甘肅、臺灣各省、自治區的低山丘陵及平原處,朝鮮半島、日本、東南亞也有分佈。

合歡為落葉喬木,樹高約9米,樹冠寬展。二回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10-30對。頭狀花序呈傘房狀,簇生於葉腋或枝梢,花萼及瓣黃綠色,多數粉紅色花絲聚整合絨球狀。

花期6-7月份,莢果扁平,長約12釐米,9-10月份成熟。絨花樹本屬約有100種,常見栽培的還有山合歡(a.kalkara),花絲白色;大葉合歡(a.

lebbeck),花絲黃綠。合歡在我國、亞洲其它各地、北美都廣有栽培。樹形優美,葉形雅緻,晝開夜合,

入夏以後綠蔭絨花,有色有香,形成輕柔舒暢的景觀。合歡多用作庭蔭樹,點綴栽培於名種綠地,或作行道樹栽培。花及樹皮均可入藥。

合歡性喜光,喜溫暖,耐寒、耐旱、耐土壤瘠薄及輕度鹽鹼,對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9樓:x神x叨

合歡樹的花就是你說的這個,叫絨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驗證

這種花、果、葉、根的植物是什麼參嗎?聞起來很香,花盆裡野生出一棵,移花時也把它種地上,葉子卻被蟲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採哦商陸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中文名稱:商陸

分佈區域:中國、朝鮮、日本及印度

拼    音:shāng lù

別    稱:章柳、山蘿蔔、見腫消、倒水蓮、金七娘、豬母耳、白母雞

門:被子植物門

種:商陸

界:植物界

目:**種子目

科:商陸科

拉丁學名:phytolacca acinosa roxb.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原始花被亞綱

果    期:6-10月

花    期:5-8月

屬:商陸屬

形態特徵

商陸商陸

多年生草本,高70~100釐米,全株**,根粗壯,肉質,圓錐形,外 商陸(4張)皮淡黃色。莖直立,多分枝,綠色或紫紅色,具縱溝。葉互生,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12~25釐米,寬5~10釐米,先端急尖,基部楔形而下延,全緣,側脈羽狀,主脈粗壯;葉柄長1.

5~3釐米,上面具槽,下面半圓形。

總狀花序頂生或側生,長10~15釐米;花兩性,徑約8毫米,具小梗,小梗基部有苞片1及小苞片2;萼通常5片,商陸偶為4片,卵形或長方狀橢圓形,初白色,後變淡紅色:無花瓣:雄蕊8,花葯淡粉紅色(少數成淡紫色);心皮8~10,離生。

漿果扁球形,徑約7毫米,通常由8個分果組成,熟時紫黑色。種子腎圓形,扁平,黑色。花期6~8月。果期8~10月。

12樓:日日生夜夜死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

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

葉卵圓形,全緣。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

漿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

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1]

http://baike.baidu.com/item/商陸/758089

春季開花的樹種春天開花的樹種有哪些

春季開花的樹木有 迎春 連翹 黃馨 梅花 貼梗海棠 西府海棠 垂絲海棠 白玉蘭 木棉 含笑 山茶 郁李 榆葉梅 白鵑梅 棣棠 紫葉李 桃花 櫻花 紫荊 結香 杏花 泡桐 丁香 紫藤。1 迎春花 迎春花花期2 4月。小枝細長直立或拱形下垂。3小葉複葉互動對生,葉形狀為卵形至矩圓形。花單生在去年生枝條上...

四川的文化特色,四川有哪些特色?

四川人好耍。四川人勤快 成都人除外 四川人愛打麻將 四川話都差不多,基本不同地方的人都能聽懂。我覺得大致可以分為川南片區,如自貢內江方言,川西南片區,如眉山樂山宜賓方言,川西片的崇州邛崍大邑都江堰一部分,成都片區,如市區 德陽一部分,川東片區,如達州,重慶。川北的綿陽。四川人過年吃湯圓不像北方吃餃子...

四川的監獄有哪些,四川監獄名單

1 四川省川北監獄 2 四川省攀西監獄 3 四川省新康監獄 4 四川省新勝監獄 5 四川省廣元監獄 6 四川省雷馬屏監獄 7 四川省川南監獄 8 四川省川西監獄 9 四川省甘孜監獄 10 四川省布拖監獄 11 四川省阿壩監獄 12 四川省雅安監獄 13 四川省成都監獄 14 四川省宜賓監獄 15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