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初中語文所有古詩詞及鑑賞有畫面描寫的詩句最好

2021-04-12 09:27:48 字數 1776 閱讀 4405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夢遊天姥吟留別 李白 海客談瀛洲,煙濤微茫信難求。 越人語天姥,雲專霓明滅或可睹屬。 天姥連天向天橫,勢拔五嶽掩赤城。

天台四萬八千丈,對此欲倒東南傾。 我欲因之夢吳越,一夜飛度鏡湖月。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

描寫大雪節氣的詩句都有哪些?古詩詞欣賞

2樓:_擀麵

1、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2、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塞下曲》)

3、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4、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李白《北風行》)5、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韓愈《春雪》)6、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1、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2、雪花似掌難遮眼,風力如刀不斷愁。(錢謙益《雪夜次劉敬仲韻》)3、雲橫秦嶺家何在?

雪擁藍關馬不前。(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4、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雪梅》)

古詩詞中描寫光影的詩句有哪些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李白 《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林逋 《梅花》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李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朱熹 《觀書有感》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常建 《破山寺後禪院》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

的詩句 描寫立夏的古詩詞有哪些 關於立夏的詩詞精選

4樓:一半一半一半

立夏的古詩詞

一、《山亭夏日》唐代詩人高駢

綠樹陰濃夏日長,樓臺倒影入池塘。

水精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

立夏的古詩詞

二、《暑旱苦熱》宋代詩人王令

清風無力屠得熱,落日著翹飛上山。

人困已懼江海竭,天豈不惜河漢幹。

立夏的古詩詞

三、《納涼》宋代詩人秦觀

攜扙來追柳外涼,畫橋南畔倚胡床。

月明船笛參差起,風定池蓮自在香。

立夏的古詩詞

四、《夏夜追涼》宋代詩人楊萬里

夜熱依然午熱同,開門小立月明中。

竹深樹宻蟲鳴處,時有微涼只是風。

立夏的古詩詞

五、《夏日南亭懷辛大》唐代詩人孟浩然

山光忽西落,池月漸東上。

散發乘夕涼,開軒臥閒敞。

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

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

感此懷故人,中宵勞夢想。

立夏的古詩詞

六、《夏意》宋代詩人蘇舜欽

別院深深夏席清,石榴開遍透簾明。

樹陰滿地日當午,夢覺流鶯時一聲。

立夏的古詩詞

七、《立夏日憶京師諸弟》韋應物

改序念芳辰,煩襟倦日永。

夏木已成陰,公門晝恆靜。

長風始飄閣,疊雲才吐嶺。

坐想離居人,還當惜徂景。

立夏的古詩詞

八、《山中立夏用坐客韻》文天祥

歸來泉石國,日月共溪翁。

夏氣重淵底,春光永珍中。

窮吟到雲黑,淡飲勝裙紅。

一陣絃聲好,人間解慍風。

立夏的古詩詞

九、《立夏》宋 方回

吾家正對紫陽山,南向宜添屋數間。

百歲十分已過八,只消無事守窮閒。

初中語文所有古詩詞,初中語文所有古詩

人教版初中語文必背古詩詞 一 七年級上冊 一 課內古詩背誦 這裡也有 溪沙 晏殊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臺,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天淨沙 秋思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課外 題破山寺後禪院 常建 清晨入...

初中語文教學中應怎樣提高學生的古詩詞鑑賞能力

古詩詞學習作為初中語文學習中的一項重要學習內容,它重點考核了學生們對我國民族文回化的掌握情況,為了保證我國答青少年對傳統文化的傳承,教師必須要主動對學生們古詩詞鑑賞能力的培養,通過提高學生們的古詩詞鑑賞能力來促進學生們語文綜合學習能力的發展,使之能夠在掌握了學習技能之後又能夠感受到傳統文化學習的魅力...

求北師大版初中語文所有古詩詞(目錄即可)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北師大版初中語文必背古詩詞 全部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論語 學而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論語 為政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論語 為政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論語 為政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自內省也。論語 里仁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