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所有重點課文有哪些,不要星號的

2021-04-10 16:53:18 字數 2200 閱讀 41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或許問的不是怎麼複習,到有點像是怎麼考初中語文的教育局~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語文現代文不考課內,只考課外。

文言文以初三的為重要,你只要好好複習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目錄沒星號的都是。

4樓:毛巾

桃花源記,馬說,岳陽樓記,三峽,小石潭記,

初中語文重點課文有哪些?

5樓:囧麥吖淼

首先你要把前面的選擇題的分儘量拿到手這個是拉分的關鍵,主要靠你多練,也有一些做題技巧,然後再把文言文古詩搞定,背熟,那你古詩默寫和文言文理解的分都拿到手了,就剩閱讀題和作文,這是要靠語感和基礎的,但是考前你多看看應考作文,學學寫作方法也是可以拿高分的,初中閱讀題不考書上的課文,都是課外閱讀,你掌握答題技巧就好,初中語文能上80就不錯了,不要有太大壓力,加油!

6樓:橙汁的春天

《岳陽樓記》《醉翁亭記》《馬說》《桃花源記》《背影》

7樓:匿名使用者

48首古詩,其他現代文作為技巧性訓練題,帶星號的一般不講也不要求掌握,文言文則例外

8樓:淠河水畔

暈,中考考綱上面有,自己去看.

9樓:範桂花邗月

其實..初中的語文..重點是古詩文..

因為現代文是不考的,只是給你積累語文知識而已..所以要說初中語文重點的話..那肯定就是各種文言文了..

當然..也不是每一篇文言文都重點..你可以查查你們省市要求考的古詩文篇目..

那麼,那些就是初中語文的重點篇目了。

當然,如果你要說現代文的話,那就是各種有名作家的文章了,像魯迅等人寫的文章。

新人教版九年級下冊語文重點課文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的是帶星號的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外國詩兩首

*蒲柳人家

*熱愛生命

*地下森林斷想

*人生*棗兒

***之聲

*《莊子》故事兩則

*愚公移山

就這些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乙己》是魯迅在五四運動的前夜繼《狂人日記》之後發表的第二篇白話**。

《蒲柳人家》

《變色龍》是篇幽默諷刺**。

《熱愛生命》

《走進**天地》這些都比較重要。

推薦閱讀《契訶夫**選》、魯迅的《吶喊》、傑克•倫敦的《熱愛生命》等。以加深學生對選文主題的理解。同時建議學生以小組為單位,將自己的對上述作品的閱讀體會各自寫出來,進行交流,把對**的學習延伸下去。

12樓:茈籹孓⒐4寳

帶星號的都是閱讀理解課文根本就不是重點

初中語文版教材現代文重點篇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與蘇教版共有重點篇目

現代文:

《社戲》《春》《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人民解放軍百萬大軍橫渡長江》《最後一課》《奇妙的克隆》《海燕》《紫藤蘿瀑布》《敬業和樂業》《孔乙己》《范進中舉》《變色龍》《散步》《故鄉》《我的叔叔于勒》《藤野先生》《濟南的冬天》《蘇州園林》

文言文:

《三峽》《論語》《小石潭記》《記承天寺夜遊》《馬說》《得到多助,失道寡助》《送東陽馬生序》《陋室銘》《核舟記》《陳涉世家》《與朱元思朱》《桃花源記》《岳陽樓記》《醉翁亭記》《曹劌論戰》《愚公移山》《出師表》《鄒忌諷齊王納諫》《孟子二章》、《桃花源記》《兩小兒辯日》

古詩歌《次北固山下》《題破山寺後禪院》《赤壁》《浣溪沙》(晏殊)《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西江月》《秋詞》《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登岳陽樓》《觀刈麥》《破陣子》《木蘭詩》《泊秦淮》《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過零丁洋》《春望》《夜雨寄北》《己亥雜詩》《望嶽》《錢塘湖春行》《登飛來峰》《雁門太守行》《別雲間》《關雎》《蒹葭》《宣州謝姚樓餞別書校雲》《漁家傲》(范仲淹)《天淨沙。秋思》《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論詩》《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山坡羊。

潼關懷古》《過故人莊》《遊山西村》《觀滄海》、〈〈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卜運算元 詠梅》〈〈黃鶴樓〉〉、〈〈歸園田居〉〉

初中語文所有古詩詞,初中語文所有古詩

人教版初中語文必背古詩詞 一 七年級上冊 一 課內古詩背誦 這裡也有 溪沙 晏殊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臺,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天淨沙 秋思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課外 題破山寺後禪院 常建 清晨入...

初中語文全部古詩 名字和詩文 初中語文所有古詩

啊,這個工程比較浩大 還是您自個兒搜尋吧 初中語文所有古詩 初中語文的所有古詩以及賞析 50 初中語文古詩文名句 誰有初中語文的全部古詩,文言文和詩歌呢?5 初中語文古詩詞名句 人教版初中語文必背古詩文60篇 5 人教版的初中語文必背古詩文第一部分 1 孔子語錄 論語十則 2 魚我所欲也 孟子 告子...

初中語文的小問題,初中語文學習有哪些問題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孟子目錄 隱藏 初中語文學習有哪些問題?語文學習方法漫談。1 語文學習方法五原則 1 循序漸進。語文學習應注重基礎,切忌好高務遠,急於求成。每天,能認真地練幾十個字,每週能熟練地背幾首詩,仔細地讀幾篇文章 一個學期讀幾本名著,做幾本讀書筆記,語文水平就會大有長進。2 熟讀精思。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