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需要讓步作文,生活需要讓步的作文700字

2021-04-11 16:46:16 字數 4890 閱讀 8717

1樓:坑爹的周太狼

生活需要愛

窗外的陽光明媚得讓人衝動,蟬鳴像一曲曲夏天的交響樂,讓人幻想翩翩,生活,這位智者再次出現在我的考卷上,帶著神祕的笑問我他需要什麼。我的回答並不睿智,但充滿感性。是的,我認為生活需要愛。

生活需要友情。試問友情是什麼?是鍾子期與伯牙的高山流水,斷琴祭友?

是馬克思、恩格斯幾十年的風雨同舟?是那支擠不進一個頓號的"劉鄧大軍"?還是……也許它只是f4一首溫暖的《第一時間》;是朋友見面一聲久違的"老友",是患難中的一隻友好的手;或是同病相憐時一個會心的微笑吧。

但,無論友情有多偉大,或是多普通,它一定是重要的!生活需要它!

生活需要親情。敢問親情是什麼?是母愛的溫柔,還是父愛的嚴厲?

是女兒的乖巧還是兒子的頑皮?是媽媽柔聲的訓斥,還是爸爸不留情面的一個巴掌?或者……也許它只是滿文軍寫那首深情的《懂你》和那首耳熟能詳的《常回家看看》;是旅遊在外的思念的**,是國外一次昂貴的國際長途;是母親節時一束美麗的康乃馨;是一句關切的叮囑;或是大雨中一把小傘撐起的一方晴空吧。

但,無論親情是濃是淡,它一定每時每刻都伴隨在你身邊。把你的生活染得絢麗多彩。生活同樣需要它!

生活需要愛情。請問愛情是什麼?是楊過小龍女十年的不離不棄?

是梁山伯祝英臺化蝶的悲涼和千古傳唱的《梁祝》?是瓊謠筆下的公主王子般的故事?還是……也許它只是情人節的一支玫瑰,一盒巧克力;是患難中的一句深情的安慰;是種平等的互相尊重的感情;是一個柔情的微笑;或是一次真誠的對視吧。

但,無論流行歌曲把愛情唱得有多濫,或是多少人汙辱了它的聖潔,生活依然需要它!

友情、親情、愛情,三股愛的風在生活的海洋上吹起浪花,蕩起漣漪。沒有愛,生活將變得索然無味,了無生趣。讓我們去珍惜身邊的愛吧!生活需要它們!是的,大聲再說一遍,生活需要愛!

答題很辛苦,滿意的話給個採納吧

以「學會讓步」為題的作文怎麼寫至少要7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讓步與不讓步之間有很多區別。「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步之間,讓處了文明,讓出了親情,讓出了風度,讓出了明智,讓出了誠信,讓出了和諧。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學會讓步,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更加文明和諧。有時候該讓就讓,這樣不但不會使我們有所損失,反而會擴大我們的胸襟,何樂而不為?

「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話大家都不陌生,可是我們真的懂得它的含義麼?或許你回很不屑的說:

「不就是忍讓麼?不就是讓步麼?誰不知道啊!

」是的,這句話誰都知道,可你真的能夠做到嗎?我想,只要你是真心實意的,那就會做到。或許許多人並不是沒有經歷過而不是沒有放在心上!

我呢,雖然讓步沒有地帶什麼好處。但是,讓步之後的海闊天空,真的是一種極美好的感覺。

我記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同桌,也是好朋友因為一道題而發生分歧,我說:「你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我的才是對的。」他反駁:

「你的才是錯的,我的是對的。」可正確答案只有一個啊!而我們都不願是自己的答案錯。

就這樣誰也不肯讓步,都不肯退一步。其實這道題是蠻好做的,並不是很難。可就是因為我們的爭吵,我們最終也沒有做出來。

我和他的答案都是錯誤的。「吵吵吵,吵處這樣的結果。倒不如我放棄這個答案,去和他**他的答案,這樣我們就會做的到底是哪一步出錯,就會改正。

」我想。幾天之後,老師又佈置了作業。同意的,我們又想到不同的答案。

但是這次,我放棄我的答案,我尊重他的選擇。經過兩個人的仔細思考。這道題終於解出正確的答案。

解出來之後,心裡喜滋滋的,特別高興。正是這一次的經歷,讓我真正明白了「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3樓:

告訴你寫作文的方法

作文要自己去寫啊!

以前我很討厭寫作文

幾乎次次都要上網找來抄

初3後我愛上了看書

看散文.抒情.**.歷史...

很多型別

看完後發現自己很有寫的慾望

想把自己的心情寫下來

至於那些作文

現在來說都是小兒科啦

隨便都可以寫千多字

所以嘛我覺得看書幫助寫作咯

看多點書就行了!

作文 妥協不等於讓步800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上善若水。於江河而言,制地形而蜿

蜒前行,終能歸入東海。於人生而言,能具備妥協與變通的智慧,和縱壑櫛稜間制形而變,執心以往,何不樂哉?

自古以來,並不乏固囿如頑寧不化之輩。或曰「固守窮廬」,以潔身自好,卻不免抑抑終身而不能在世俗中變通求存,甚至於世俗汙濁之清正貢力些許;或曰:「祖宗之法不可廢」,終難阻朝代興替更迭……轉觀時下,亦常見憤世嫉俗者,公然將自己置於社會、時代的對立面,以為衝破一切現實條件,與律法、規則爭抗方能顯示自己的堅守和拔群。

誠然,對於信念、夢想、志向的堅守是人類畢生至高的精神追求與靈魂所在。然而,當堅守成了頑固,追求和嚮往滑向無理抗爭,破壞的深淵,這種堅守終將失去其原有的價值。

不如制形而變,執心以往。事實上,變通的智慧、妥協的智慧並不等同於屈服於現實、奴顏婢膝,更不等同於放任自流、無所作為。正如江水滔滔而逝,遇水中汀渚,分流而匯;遇巍峨高山,盤繞而行。

變通、妥協的智慧在於能如庖丁解牛一般,暫時退避骨結交錯之處,於現實的客觀條件、律法和規則的框架內部位現實苦難磨鈍思想的利刃,保持追求信念的初心,最終於現實的枷鎖中豁然而解罷了。

然而,制形而變得通達和智慧以不喪失對夢想、信念、志向追求的初心為前提。正如江河不論如何蜿蜒迤邐,必將當順隨地勢流向汪洋。溯往史,照古今。

山濤不同於其他竹林七賢在與禮教、官場腐敗**的抗爭中頭破血流而落得失敗身亡的結局,他以一己之力與強權暫作退避,竭力於清正政治之重構,為黎民百姓謀福。山濤具有暫作妥協、退避,但始終不改清明政治、匡正天下的抱負和初心。不僅要對本心、初心的執守和追尋,變通妥協的智慧還需要有對現實的清醒認識和理性紳士,如此方知,何者應避,何者不應避,方能煉就通達之境。

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何妨吟嘯且徐行。不畏前路有何高山險阻,只需如水制形而變,執心以往

英國哲學家培根曾說:「人生如同道路,最近的捷徑往往是最壞的道路。」的確,人生路上難免磕磕碰碰,「最近」的路上往往亂石穿空,困難擋道。

此時,唯有學會讓步,像江河一樣多繞些彎路,才能在人生路上閒庭信步,臻於完美。

然而,難免有人會將河流的蜿蜒視為病態的懦弱。誠然,攻堅克難是堅強人生的定義之一。但是,遇到困難時的一味頑固堅守往往讓人喪失信心,消磨鬥志。

我們要看到,面對橫亙面前的高峰,繞路走過往往比攀登橫越更加行之有效。

因此,面對困難,何妨像河流一樣繞繞彎路,在讓步中前行,帶著這種智慧成就完美人生。

蕭伯納曾經說過:「最美的花常常先謝。」的確,對人生而言,面對困難時候的永不妥協只會讓人精力殆盡,最後淪為那先謝的花,而面對困難時候的理性讓步方能夠成就深遠,花開不敗。

因此,我們看到,曾經開除喬布斯的蘋果公司在陷入困境後向這位前領袖做出讓步,在浴火後涅槃,清朝名臣張英向鄰居妥協,主動讓出空間,讓「六尺巷」流傳至今,張英本人也因此流芳百世。正是因為適時的讓步,蘋果公司成就了事業,張英鑄就了不朽名聲。由此可見,當我們能夠多一些讓步妥協,少一些頑固偏執,我們的人生定會迎來更加光明的前景。

但是,讓步並不是毫無原則,就如同德國哲學家康德的《實踐理性批判》一書中所講:「我所敬畏的,是我頭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在讓步時堅守原則,方能夠不誤入歧途。

走向極端,否則只能像東郭先生向狼妥協一樣,招致人之身隕的下場。因此,當中國在一些政治經濟問題上作出讓步贏得讚許之時,卻在主權問題上毫不退讓,讓人看到走在強國之路上的中國的自信與骨氣。所以,多一些有原則的讓步,少一些無原則的退讓,社會之船才能不偏不倚的破浪前行。

令人遺憾的是,在當下社會,一些香港的意見人士為自己的訴求綁架了公眾利益,面對他人的讓步仍然毫不妥協。最後佔中行動只能是以失敗告終,倘若這些人能為了公眾利益做一些理性讓步,以一種更理性的方式解決問題。相信情況必將大有改觀。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使卵石臻於完美的,不是錘子的打擊,而是水的且歌且舞。」當我們能夠像水一樣靈活善變,在讓步中前行,定能將困難的巨石稜角抹去,在荊棘叢生的道路上踏步前行。

(如能幫到您,望您採納!!謝謝~~)

5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妥協不等於讓步

兩棵小樹苗面對狂風,一棵毫不屈服,一棵順風而彎。結果第一棵被狂風攔腰撕斷而另一棵卻在狂風停止後傲然的屹立。

誰能說順風而彎的樹苗不是好樣的?有時候暫時的妥協換來的往往是更精彩的未來。

聽說過這樣一個現象:有一隻烏龜自小生長在野生的環境,終有一天被人捕到,人們餵它食物,它瞅也不瞅一眼,只是瞪著兩隻圓溜溜的眼睛四處環視,似乎想把周圍的一切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看見

它的新主人,它那圓溜溜的眼睛暈開一抹膠質的東西。老人說烏龜很記仇而且因為生氣不吃東西,果然接近一個月了它仍然滴水未進,每天只用那記仇的眼睛環顧四周,於是它最終的下場是死。

我不知道應該說烏龜高風亮節、清高,還是說它愚蠢,我只知道如果我是烏龜我一定會吃東西並且試著適應所處的環境,因為生命畢竟只有一次,而且只有暫時的妥協才能爭取到日後逃跑的機會。

我一直認為司馬遷是真正的英雄。可以想象當他被施以宮刑以後,不論是身體還是心理上都承擔了巨大的傷害與壓力,在這樣的情況下普通的人應該選擇一死以解千古恨吧!但司馬遷沒有,他選擇了對現實的殘酷妥協,他選擇活下去並且從此每天不分白晝與黑夜奮筆疾書。

他認為人的一生必須留下些有意義的東西,於是就有了舉世聞名的歷史巨著——《史記》

人的一生會遇到一些自己力所不及的磨難,有的人與他們硬拼,結果將自己折騰的頭破血流卻沒取得勝利;但也有人選擇暫時的妥協來換取更多的時間和機會,積蓄力量等待揭竿起義的一天。古有臥薪嚐膽的前車之鑑,這些是否值的我們深思?

記住,因為花的妥協才會有果實的香甜;因為有麥穗的妥協才會有秋天的累累碩果;因為有今天的妥協才會有明天的成功。妥協不是失敗而是走向成功的橋樑。

讓步的作文450字

讓步與雙贏作文800字

讓步為話題的作文,八百字

6樓:冰柔雪

同學你好,如果問題已解決,記得右上角採納哦~~~您的採納是對我的肯定~謝謝哦

作文生活需要微笑,作文《生活需要微笑》200字數

如果生活是一首樂曲,那麼 微笑便是其中一個個跳躍的音符 如果生活是一幅畫,那麼微笑便是畫上一筆筆絢爛的色彩 如果生活是一棵大樹,那麼微笑便是樹上一片片嫩綠的樹葉。生活離不開微笑,帶著微笑出發,我們將發現生活中的許多美好風景。帶著微笑出發,我們將發現朋友見 間 的友誼。於 與 朋友鬧彆扭後,每天回家,...

生活需要幸福作文,生活需要幸福作文150字

有人說抄 幸福就是能吃bai 山珍海味享盡榮華 但是du,吃膩了那些東西zhi總會愛上粗茶淡飯dao有人說 幸福就是能與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但是,這個世界很少會有恆久的愛情 有人說 幸福就是對不朽生命的追求 但是,永遠的存在只會讓你乏味 有人說 幸福就是沒有學校賜予的煩惱 但是,沒有學校你 會觸控文明...

生活需要什麼作文初中作文,生活需要什麼作文初中作文800字

生活需要勇氣 生活就好比是戰場,敵人就是生活中的不順心,不如意的事。你如果有了勇氣,那還怕什麼!上去就應把這些原來認為不可能的,都通通化成可能。讓你的成功與勝利,立得住腳,站的住根,讓成功就在失敗後面來吧!我的世界中也有失敗,不過它,已經讓我克服了 在初中的這個學期,是讓我深刻體會到我的痛苦,我最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