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什麼作文,生活需要什麼作文300字

2021-03-31 21:47:11 字數 5483 閱讀 8332

1樓:武夷山大道

【生活需要勇氣】

生活需要成功的喜悅,生活需要挫折苦痛,生活需要歡樂的笑聲……生活更需要奔向前方的勇氣。 那一次,我和二伯一起去游泳館游泳。我一看到游泳池就迫不及待地套上救生圈向淺水池奔去。

剛要下水,二伯走過來,拍拍我肩膀,對我說:「小子(暱稱),這麼大還遊淺水池,套上救生圈,上深水池去。」我聽後,心想:

「雖然套上救生圈,但如果一不一小心,還可能有危險……」二伯好像明白我的心思:「有二伯在,怕什麼?男子漢要有勇氣。

」我將信將疑地下了深水池。 剛遊了一會兒,我心上的石頭算是放了下來。哪知又有「險情」,二伯游過來說:

「嘿,過來,二伯教你游泳,把救生圈摘掉。」我怕得嘴直抖。二伯嚴肅地說:

「要有勇氣呀!要有勇氣呀!男子漢大丈夫的話,該大膽。

男孩子嘛,就要會游泳。」經過一番心理教育,我脫下了救生圈。二伯一巴掌把我的頭壓進水裡。

「呼,呀,呼」,我的嘴直冒泡。我心想:「要有勇氣,才能戰勝困難。

」我憑著這個信念堅持了一分多鐘。二伯終於放手,笑著說:「小子真棒!

」 接著,二伯讓我由他的手扶著游泳。我想了想:「好像很危險,但不這樣我不管怎樣也學不會游泳呀?

嗯,來就來吧,旁邊還有救生員。但救生員個個面黃肌瘦,能行嗎?不還有二伯嗎?

」「好!」二伯扶著我的身子游了起來,起初我還很怕,但二伯對我說:「你只膽大心細,有十足的勇氣往前,保證你行。

」我聽後,心中的怕已拋到了九霄雲外。 想起我剛才害怕的樣子,我慚愧…… 生活需要勇氣。它能克服困難,它能消滅害怕的心理,它能讓你自信十足。

2樓:瀛洲煙雨

生活需要陽光

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因為我們需要它!——題記

初三的生活暗無天日。至少,我曾這麼認為。連窗簾子也拉得嚴嚴實實的,似乎沒有人想到一點陽光也足以燦爛生活,連我也忘了。

偶爾走到空闊的操場上,我也只是低著頭縮在自己的影子裡--躲避陽光。

週考的成績時高時低,一向是年段裡佼佼者的我也不由愁眉不展。如此陰鬱的我在日記裡重重地寫下了幾個字:我的生活如同永夜。

直到那天,不知哪個調皮蛋偶然揭開窗簾的一角,一束溫暖的光線從窗玻璃透進來,打在我的書桌上,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陽光!猛然想起哲人赫拉克利特的那一句: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可我,竟有多少個日子沒有沐浴在陽光之中了?一時興起,我拉著同桌飛奔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讓陽光恣意地親吻我的臉。

心中那長久陰暗潮溼的情緒也被一掃而空。

站在我身邊一直沉默的同桌也微笑地開了口:"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不僅僅只有中考,還需要有一絲陽光。"

我也微笑了。從那時起,我每天總趕在同學來校之前早早地到較,開啟窗子,叮囑每一個人記得給陽光讓一條路,讓它射進我們的心裡來。也開始放棄了長時間來熱衷的灰色調文風,學習起語文老師所倡導的"陽光作文"。

那些文字是溫暖的,讓心靈有一種亮堂堂的感受。生活充滿陽光,我知道這一天已經到來。

不久,我在網路上開辦了一個文學社,網羅了許多即將走上考場,心思細密,有著優美文字的孩子。大家討論社裡的主要標誌時,我提議選用向日葵。

是的,向日葵,那是一種永遠朝向太陽。永遠需要陽光的花朵,它有著金燦燦的花瓣,飽滿而熱情,象徵著年輕的活力。就像我們那一群蝸居在城市角落,為升學而忙得忘記了一切的孩子。

需要陽光,需要動力,需要像陽光般溫暖的無限熱情。

大家一致同意我的意見。我微笑了。

那一夜,我在我的日記上加了一句話: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因為我們需要它!

3樓:幸福快樂

生活如同一扇扇各種各樣的門,如果你想要開啟它們,也需要付出代價。呵!大家就是得用你的勇氣來作為籌碼。

在生活之中,人們往往會逃避,會感到恐懼,而就是因為這些,使人們喪失了最基本的勇氣。笑看世界,你會覺得眼前一片萬紫千紅;隔著淚眼看世界,你會發覺整個世界都在與你一同哭泣。

讓我們用最真摯的笑容來面對世界吧!不要傷心,也不要哭泣,因為在你的世界裡,總會有一絲光明,而那一絲光明,也就是你的勇氣。

敞開心結,笑看人生!相信吧,這樣你的生活就無法被悲傷,沮喪,煩惱所無情的侵蝕。不要蜷縮在黑暗的角落,迎向光明吧!因為那便是你最終的歸宿。

如溪匯河,河匯湖,湖匯海一般。就算你以前是何等的懦弱,膽小,但只要你擁有勇氣,哪怕只有一點點都會讓你在黑暗中無所畏懼。所以,你還為什麼懦弱?為什麼膽小?

把心敞開吧!來尋找屬於你的那一份獨一無二的勇氣!

生活需要什麼的作文400字

4樓:小小西坡

要點:

1、選定一個特定的名詞

2、表達自己的感情

範文:生活需要自信

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那是在一年級的時候。

那天,大家正在上語文課。正當我認真聽時,突然,蔣老師說:「誰來回答一下,這個字怎麼讀?

」我頓時低下了頭,手心直冒汗,心快要蹦出來了。雖然我知道答案,但就怕老師叫到我,就怕自己打錯。

蔣老師看沒人舉手,便和藹的說:「大家自信一點,回答錯了是沒關係的,老師幫你改正。」

我聽到這些話,想舉手,可又想:如果老是說錯話,那我不就要出醜了嗎。所以,我就沒有舉手。

老師看見又沒有人舉手,便走到我面前,笑嘻嘻地說:「請董豔晶同學回答這個問題。」我膽戰心驚地站了起來,全身發抖,慢吞吞地說:「an.」

蔣老師高興地說:「很好,你很有自信,我們一起鼓掌。」於是,我就在一陣陣鼓掌聲中高興地坐了下去。

那節課雖然我只回答了一次,但讓我懂得了自信。讓我知道自信是多麼重要。有了自信,課堂上就能積極舉手,表演會上就能大方演出……

愛因斯坦說過,自信是向成功邁出的第一步。所以人應該要有自信,自信的人最美麗。

5樓:雨後彩虹

要點:首先選擇一個內容,然後圍繞這個內容展開敘

事,最後通過這個需要的東西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正文: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說起「風雨」,我也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生活需要肉體上的痛苦。

「小明,你過來!」聽到老師的呼叫,我緩緩走來,「說,為什麼打小剛?發生了什麼事?這麼多年的友誼,因為什麼讓你可以這麼殘忍?」這件事大概發生在兩年前,我和小剛在前面走。

我在後面一把爬在了小剛背上,小剛把我一把摔下了,摔疼了我,我起來之後想讓小剛道歉,他不,他說是我先弄的他,於是我就撓了他脖子一下,我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大力氣,我只知道他流血了,好長的一個傷口。

老師看到了,花了一下午時間來教育我們倆,不過現在好在我們倆還是好朋友。

生活需要精神上的痛苦。

從小,我就是一個堅強的孩子,直到現在我還依稀的記著,踏進校門第一步時我沒有哭著找媽媽,但是那個班陪伴了我兩年,在二年級時因為老師的缺乏,不得不將四個班合併成了三個班,到了新班級,見到了新的同學,我的成績在相比之下變差了,只能算得上中等,不高不低。

每一次考試都是一種煎熬,經過了很長時間的努力,我終於變成了班裡的優等生。這個蛻變的過程是真的很艱辛。

生活需要失敗的痛苦。

成績優異得我開始變的驕傲自大,誰也瞧不起誰。有一次考試,全班有六十二個人,我考了第四十六名,那時我感覺天都要塌了,不過有老師的鼓勵,使我的學習又步入了正軌。

生活需要失敗的痛苦,只有經歷過痛苦,才能有成功。

6樓:使用者名稱用

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一個簡單的動作,可它卻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像一盞路燈,照亮了迷茫的人,為他指引方向。它像一縷清風,使人心曠神怡。

微笑能使失落的人變得自信。由此可見,微笑是多麼重要。

一個會心的微笑,能使一個殘疾人**。因為殘疾人覺得老天爺對他們不公平,而感到自卑,感到世界是多麼不美好。如果這是,你給他們一個會心的微笑,他們的命運就會由此改變。

海倫·凱勒在她出生的第十九個月就失去了聽力。從此她就變成一名又聾又啞的重病患者。可她沒有因此感到自卑,而是微笑著面對生活。

她一次又一次戰勝病魔。在老師的指導下,她學會了簡單的語言,寫出了著名的作品《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那一次,我考試不理想,有一位朋友來拍拍我的肩膀,對著我微笑。那種微笑不是嘲諷的微笑,而是純潔的微笑、鼓勵的微笑。那種微笑讓我有了信心。

從那以後,我努力學習,終於在期末考試獲得了好成績。

生活需要微笑,人人需要微笑。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微笑著面對生活吧!

7樓:西煙激浪

題目:生活需要追求

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參觀武進博物館,我走馬觀花地看著玻璃櫥櫃中所謂的寶貝,都是些粗糙的石塊、陶器、玉器,陳舊的盆盆罐罐,甚至還有墓葬殘骸,心裡想:這些破爛玩意有什麼好看的!於是把爸爸媽媽甩在後面,一個人向出口跑去。

突然,我發現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戴著一副老花眼鏡,拿著一個放大鏡,緊貼著玻璃,不時地換手拿筆在一個小本子上記著什麼。我好奇地湊上去看,原來,他在看一個「壽」字,這個壽字是一件發了黑的銀飾,於是我問道:「老爺爺,您在幹什麼呀?

」他摘下老花鏡,低頭朝我一笑,說:「這個『壽』字的寫法非常奇特,我還沒有見過,我要寫一幅和別人不一樣的『百壽圖』。」說著又把眼鏡戴上,盯著櫥窗繼續描。

看著老爺爺微駝的背影,我想起家裡客廳牆上的一幅字:「格物致知」,這位老爺爺這麼大的年紀了對看到的事物還這麼細緻用心,還在堅持自己的追求,要寫一幅與眾不同的「百壽圖」,不正是「格物致知」的體現嗎?

於是,我轉身跑回爸爸媽媽身邊,認真地看著櫥窗裡一件玉器的註解:「11節玉琮,國家一級文物,出土於鄭陸寺墩遺址,距今2023年左右」。我問爸爸:

「什麼叫玉琮啊?是幹什麼用的?」爸爸開始滔滔不絕地講給我聽……

在人生中,每個人都需要有追求,在實現自己追求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我要學習老爺爺孜孜以求的精神,只有付出了時間、精力,才能實現自己的追求,實現自己的夢想。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需要微笑。生活需要陽光

生活需要什麼作文3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團隊數學之美第一時間為您解答:

樹,砍斷枝條還能

再生;草,燒了還專能再長。懸崖上

屬的一顆松樹茁壯的生長著,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著它的石頭,頑強的向上生長。

植物是那麼珍惜生命,不放棄一點生存的機會,它們憑著勇氣克服重重困難,努力的生長,儘管它們長得並不茂盛,但是這種毅力和勇氣不得不讓我佩服。

我們人類也應該這樣,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勇敢的面對,只要我們努力去做,再大的挫折都不怕。可是在生活中,很多人一遇到困難就逃避。幾天前,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大學生就家裡很窮,國家幫助他上了大學,但他在學校裡受到一點挫折,就跳樓自殺了。

他這樣做,及辜負了父母的期望,有辜負了國家對他的關心。連一粒小小的種子都能不屈向上,茁壯成長,他怎能就那麼懦弱,不熱愛生命呢?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會勇敢地面對。

不是有句話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嗎?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勇敢的去面對。

每當我在風雨中看見昂首挺胸的花草,我就會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生命,要像它們一樣有勇氣戰勝困難,是生命充滿燦爛的光彩!

生活需要什麼作文初中作文,生活需要什麼作文初中作文800字

生活需要勇氣 生活就好比是戰場,敵人就是生活中的不順心,不如意的事。你如果有了勇氣,那還怕什麼!上去就應把這些原來認為不可能的,都通通化成可能。讓你的成功與勝利,立得住腳,站的住根,讓成功就在失敗後面來吧!我的世界中也有失敗,不過它,已經讓我克服了 在初中的這個學期,是讓我深刻體會到我的痛苦,我最最...

生活需要什麼作文,生活需要什麼作文350字

生活需要勇氣 生活需要成功的喜悅,生活需要挫折苦痛,生活需要歡樂的笑聲 生活更需要奔向前方的勇氣。那一次,我和二伯一起去游泳館游泳。我一看到游泳池就迫不及待地套上救生圈向淺水池奔去。剛要下水,二伯走過來,拍拍我肩膀,對我說 小子 暱稱 這麼大還遊淺水池,套上救生圈,上深水池去。我聽後,心想 雖然套上...

生活需要什麼作文記敘文,生活需要什麼作文700字 記敘文

愛,就像甘露,使那乾涸的大地開花結果 愛,就像陽光,使那黑暗的世界重現光明與生機 愛,就像心橋,永遠使分居千里的人們,感受溫暖。愛是橫禍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活需要愛。雨中的愛 那是個偶爾相遇的一天 我去同學家玩,再回來的路上悠哉悠哉的走著,可誰知老天不憐人啊,這時候下起了雨,遠處有一個躲雨處,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