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爐鍊鐵焦炭的作用為什麼不是還原氧化鐵?碳也可以和氧化鐵反應啊

2021-04-11 11:27:42 字數 1194 閱讀 6024

1樓:沉香

氣體與固體之間反應的接觸面是很大的 再加上鐵礦石煅燒後氧化鐵疏鬆專多孔 所以鍊鐵的屬反應速度很快 高爐鍊鐵就成為了鍊鐵的主要方法 而且實驗表明提供相同的能量 碳和氧化鐵反應的鐵的還原量較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之間的反應是很慢的

為什麼在高爐鍊鐵中用焦炭而不用炭為什麼焦炭能產生

3樓:

焦碳的作用:1先和氧bai氣反應生成二氧du化碳,2和生zhi

成的二氧化碳反應dao生成一氧回化碳,一氧化碳再作答

為還原劑和鐵礦石(三氧化二鐵或氧化亞鐵或四氧化三鐵)反應生成鐵和二氧化碳。石灰石的作用:因為鐵礦石中有雜質,就是二氧化矽,石灰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碳酸鈣和二氧化矽反應生成矽酸鈣和二氧化碳就是所謂的爐渣。

為什麼在高爐鍊鐵中 用焦炭而不用炭 為什麼焦炭能產生熱量來提高爐溫 這個熱量怎麼產生的

4樓:漂泊在外者

煙煤在隔絕空氣bai的條件

du下,加熱到950-1050℃,經過幹zhi燥、dao熱解、熔融、粘結、回固化、收縮等階答段最終制成焦炭,這一過程叫高溫煉焦(高溫乾餾)。焦炭在高爐中作用:1.

還原劑2.發熱劑3.起骨架作用。

結合焦炭在高爐中的作用可以知道相比之下,用焦炭而不用炭。焦炭產生的焦爐煤氣既是高熱值的燃料,又是重要的有機合成工業原料。

高爐鍊鐵反應是還原反應:焦炭在爐內產生co,co還原氧化鐵,部分co燃燒,整個反應過程會放出大量的熱。

查資料,結合本專業瞭解的知識,僅供參考!有好的回答可以分享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炭是不是木炭?

木炭強度不好,但s含量相對較低,焦炭強度高,在高內爐內部起到容骨架作用。

所以冶煉生鐵都用焦炭。

焦炭燃燒就會產生熱量啊,為高爐內的主要發熱劑,其中的成分,固定c,還有一部分揮發份燃燒都可以發熱。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焦炭的氣孔率和強度比較高,在爐內可以起到骨架作用,所以一般用焦炭;至於焦炭如何產生熱量,是因為有碳氧反應,碳燃燒放熱,還有一部分熱量是從風口鼓入得熱風得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焦炭在高爐內部起的骨架作用是木炭無法代替的

為什麼高爐鍊鋼用焦炭阿,為什麼在高爐鍊鐵中用焦炭而不用炭為什麼焦炭能產生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高爐鍊鋼用焦炭的原因是 焦炭是煤炭經過脫硫後的產物,因為脫去了煤炭中的硫元素 煤焦油等有害物質,不會再鍊鋼的過程中,對鋼的質量產生影響,生成不必要的成分。焦炭在高爐鍊鋼中的作用如下 1 提供熱量 焦炭在焦爐風口前的迴旋區內激烈燃燒,燃燒產生的熱能是高爐冶煉過程中的主要熱...

系統訊息有什麼作用,為什麼有些還由SACCH傳送

在空閒模式下,網路通過bcch通道可以傳送系統訊息1,2,2bis,2ter,3,4,7,8,9 在專用模式下,網路通過sacch通道可以傳送系統訊息5,5bis,5ter,6,沒有特定的次序,但在sacch上沒有訊息要發時傳送。ms要得獲取各式各樣的服務內容就需要不斷的從系統中獲取相應的訊息,而這...

為什麼教育的作用社會分層作用,為什麼說教育的作用是社會分層作用

分出適合不同工作的人群吧。但在我國發揮這種功能的主要是權力。為什麼說教育的作用是社會分層作用 社會分層是社會學領域中的一個重要課題,它指依據一定的標準,把社會成員劃分成不同層次的過程。改革開放以後,中國的社會分層結構愈加複雜,影響社會分層的因素越來越多,分層標準的多元化改變了傳統社會認知下的 世襲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