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和嫂子關係一直不好,已經到了離婚的地步,嫂子說女兒給她的話就同意離婚,可我們這邊更捨不得,媽媽

2021-04-11 01:51:30 字數 5171 閱讀 7016

1樓:上善學者

起訴離婚去法院交起訴狀,精力是要花費一些,請個律師讓律師去做,如果不涉及財產一般五千塊以內,具體要看當地律師費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這樣的地步,只能走法律程式。

為了能讓孩子回來花再多的錢和精力都是值得的。

你只需要去法院找申請離婚,沒有那麼多的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方都同意離婚,去法院起訴就是撫養權的問題了。打官司肯定會有經濟和精力消耗,但是這不也是迫不得已的嗎。至於說把孩子藏起來,那要看法院怎麼判,要是判給你哥了,可以強制執行,女方必須交人。

要是判給女方,可以通過仲裁調解,確定探視時間。

4樓:歲月無痕

女兒一般判給女方比較多

5樓:牧野清風

哎!苦了孩子,如果是因為一些小事鬧離婚,沒必要,即然有小孩了都孩負責人,兩人現在都比較衝動,冷靜下來。過段時間再說,沒有什麼比結髮夫妻更好了。

6樓:巨蟹恐慌

女方藏孩子藏不了多久 靜觀其變

哥哥嫂子鬧離婚,我該怎麼辦呢?

7樓:

‍‍對於自己哥哥和嫂子的事情,儘量做到不要摻和,哥哥的家庭是哥哥自己的事情,既然已經結婚了,那麼你哥哥作為一個成年男人,是完全有能力和責任處理好自己家庭的事情,不需要你去幹預他的決定,否則是很容易引起誤會或者矛盾的。

當然離婚這種事情是一件大事,作為弟弟或者妹妹應該有所瞭解,搞清楚他們離婚的原因,看問題到底出在誰身上,不要因為情感就失去了偏頗,也不要因為情感就去幹預他們的決定,你可以瞭解事情的情況,也可以提出建議,但是不可以直接的幫忙做決定。

如果是感情不和引起的離婚,你的哥哥也沒有什麼過錯,往往離婚會讓一個人變得很脆弱和痛苦,那麼作為弟弟或妹妹,默默的站在背後給予支援,做他的後盾,在生活上也可以多給哥哥一些幫助,讓他明白生活不只有愛情,還有親情這個港灣可以給他帶來溫暖。

此外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主動負起家裡的一些責任,在哥哥遇到此種事情的時候,可能***不下的是父母,那麼你需要多一點擔待,照顧好自己的父母,承擔起你和哥哥兩個人的責任,讓他沒有後顧之憂去處理離婚的事情。

事實上做到這些就足夠了,你也盡到了你的義務,沒必要過多的摻和進去,很多人在這種家庭矛盾上喜歡去幹預,喜歡去發表自己的意見,事實上這是不可取的,因為哥哥已經結婚了,就意味著他有了自己的家庭,對於他的家庭的事情,你雖然是親人,但是不可能完全瞭解,也不可能去做到公正,既然這樣,選擇讓他自己去解決是最好的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盲目得勸他們不要離婚湊合湊合過吧之類的,你要先搞清楚他們想要離婚的原因是什麼?錯在哪一方?而且你要公正一點,不要因為對方是你哥哥就一味的替他說話替他著想。

一定要搞清楚原因,一定要搞清楚原因,一定要搞清楚原因,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我也經歷過哥哥嫂嫂鬧離婚,哥哥就是個普通上班的那種,嫂嫂特別的女強人,交際能力比較強經常出去談生意,一開始聽到他倆要離婚的時候,而且是因為一方出軌的時候,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嫂嫂的問題,或許是對女強認有一種誤解吧。後來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後讓我大吃一驚,竟然是我哥哥出軌並且想要離婚,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而且我嫂嫂堅持不離婚,因為我嫂嫂就是一個離異家庭出來的孩子,她不想讓孩子也和她一樣,因為她非常瞭解父母離婚後留給孩子的傷害。我的小侄女真的是非常的討人歡心我都擔心倆人離婚後對孩子的傷害!

後來倆人在眾多親戚的調和下,我哥承認了錯誤,倆人婚沒離成,和好了。

老話說的好寧拆一座廟不悔一樁婚,所以,在搞清楚他們倆離婚的情況下,好好的勸勸他倆吧,總之不要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就可以經自己的所能讓他們重新找回當初戀愛的感覺,可以通過情景重現啊,一起看結婚錄影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哥哥嫂子還是在鬧離婚的狀態,就是還沒有實質離婚的。

我想有以下幾件事情,你是可以做的

一:跟他們各自談談,瞭解一下他們鬧離婚的真正原因。

其實的,很多夫妻在鬧離婚的時候,通常都是氣頭上的話。也許就是生活裡的雞毛蒜皮的小事引發的吵架,繼而越吵越凶想要離婚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採取逐一擊破的原則。

分開的去跟他們交談一下,在氣頭上的夫妻很需要第三方當和事佬介入的。

給他麼互相之間誇一下,說說他們結婚的不易,說說他們結婚之後家庭的樂趣那方面的。只要不是太倔的,基本都是勸一下就可以的。

二、找他們各自的爸媽來勸,找他們各自的好朋友來勸。

通常小兩口的事情爸媽是最上心,找他們的爸媽坐一起,好好商量商量一下唄。爸媽的勸說在兩口子看來還是比較有地位一點的。還可以拉著他們各自的好朋友來幫助一下嘛。

相信很多朋友都是抱著勸和不勸離的態度會幫助你一起來挽回你哥哥嫂子的感情的。

三、離婚確認無法挽回的。

那麼作為小姑的你這時候就最好不要再無理會這件事了。大家都是成年人,自己的生活自己能做主的,離婚如果經過上面兩步還是無法挽回的情況下,還是好好的幫他們相互之間協調一下,不至於離婚鬧得太難看就是了。

不過作為小姑的你來說,對於哥哥嫂子鬧離婚這件事情,你不插腳進來理會也無可厚非的。略微盡點力,表表心意就可以了。

10樓:贊情有感

哥哥嫂子之間一定是發生了許多的矛盾才會提出離婚的,你應該耐心地找出他們之間的矛盾,然後去做一個和事佬吧。

讓哥哥和嫂子多考慮一下孩子吧。如果有了孩子的話,離了婚之後對孩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夫妻雙方既然都坐上了父母的位置在離婚之前多考慮一下孩子吧。有了孩子之後就必須對孩子負責任了,再者說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的不容易。

對方都要冷靜下來一起回想一下走過來的艱辛的日子吧,想到通過共同的努力終於創造了一個幸福的家庭之後就會萬分地對家庭珍惜了。

可以讓哥哥和嫂子進行短時間的分別,在分別的這段時間裡雙方都去考慮一下做的不足的地方。往往當兩個人分別了以後就會感覺對方存在的重要性了,感覺到對方存在的重要性之後就不再去堅持地去說離婚了。其實兩個人能夠走到一起是非常不容易的,兩個人正是有了充足的準備之後才會選擇去結婚的,既然結婚了就應該互相包容才對啊。

在你的努力之下,哥哥和嫂子的矛盾一定會得到很好的解決的。

11樓:灑在這裡的酒

其實這個問題我覺得如果不是跟你有很大的關係的話,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還是要他們自己解決的好,你最好不要摻和。畢竟你再怎麼做如果他們兩個人鐵了心要離婚的話,你也沒有辦法不是。

如果你真的不想讓他們兩個人離婚的話,其實你可以旁敲側擊問一下你哥他們要離婚的原因,然後再問一下你嫂子他們兩個人離婚的原因,然後做一個總結,你看到底是誰的問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兩個人真的還有感情的話,那就勸一勸。

如果你哥哥和嫂子感情很好,只是因為一些誤會兩個人鬧得不愉快,導致要離婚的話,你倒是可以做一個和事佬。問問你哥的意思,如果他鬆口,說是他們當時是話趕話說到那了,但現在又不好意思去道歉,你可以勸勸你哥,實在不行你就去給你嫂子道歉,都可以。畢竟家和萬事興嘛。

如果他們兩個人感情真的出了什麼問題,比如一方出軌了,向類似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你最好還是不要出頭去勸了。因為這樣的情況下,兩個人其實互相已經產生了不滿和懷疑,即使你這次勸回來,要是下次還出什麼問題,說不定人家就要怪到你的頭上,說你當時要是不攔著,早就分了,哪有現在這麼多事。你說這是不是好心當驢肝了。

離婚這件事本身就很複雜,如果能勸回來還是儘量勸回來,畢竟兩個人在一起不容易,如果兩個人還有孩子的話就跟難分了。但話總不能說絕對了,要是感情真的出了什麼大的問題,兩個人覺得再在一起對彼此都是煎熬的話,那你就還是不要管了,你把其中的利害關係都告訴他們,決定權還是在他們兩個人手裡。

12樓:懵了懵臂

第一,你要把自己一個弟弟的身份充分的利用起來,畢竟你和你哥哥嫂子是同輩人,你們之間的交流一定是沒有代溝的,或者是身份上的壓迫的,你可以用自己的小輩的優勢,在你的哥哥嫂子身上打著來回搶。

第二,你要在你的哥哥嫂子的彼此之間做到一個傳話人的作用,你需要去分別兩個人的故事以及他們自己的內心的想法心聲,這樣的一個瞭解聆聽過程是非常必須的,因為只有瞭解到了前因後果,並且給了他們一個訴說自己心裡的痛苦的機會,他們就會把握住這樣的機會,充分把自己心中的憋屈說給別人聽,這樣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更加容易讓他們雙方冷靜下來,並且吧他們的心裡話,傳遞給對方聽,讓他們雙方對彼此的態度都有一個瞭解,他們可能對於現在雙方的真吵上,有一個不好意思的態度,所以,你的傳話至關重要了。

第三,你可以去尋求一個家人的幫助,這樣的家人可以是你的同輩,更可以是你長輩的,你需要長輩瞭解這些情況,他們之間可以做到一個很好的調節作用,他們會充分利用好自己的長輩上的優勢,他們的話語孩子是更加容易接受的,並且他們的人生閱歷都可以作為他的說辭來對2個人進行教育,你不能把這樣的資訊不傳遞給你的長輩。

第四,你可以找到你哥哥嫂子的知心朋友來,向他們說明這樣的情況,你可以讓他們安排一個局,在這樣的飯局上,可以做到眾人的調解,朋友的說辭比更多家長的說辭更加有效,因為朋友是知心的,你需要把這個資訊傳遞好。

13樓:542011夏天的風

清官難斷家務事,只是我們有血緣關係,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才不會袖手旁觀。離婚?但凡事都有個理由,凡事也都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吧。

如果是你哥嫌棄你嫂子的話,就該問問他當初這媳婦選的時候你咋不嫌棄呢,現在是有個金山銀山了還是大權在握了這麼嘚瑟,抽兩巴掌就好了!但是另外一種情況就另當別論了,就是出軌外遇,我個人認為但凡是涉及原則問題,我是不會妥協的,不會委曲求全的過一輩子,天天如此環境人還不抑鬱才怪,所以乾脆別勸,直接離了,各找各幸福去!有句話說的好,且行且珍惜吧!

14樓:

他們兩個人的事,就讓他們兩個人自己解決就好了啊,你又何必操心。你再著急再上火,也是沒有用的,因為畢竟是個外人。

我舅舅家的哥哥,條件特別好。他的爸爸媽媽都特別能幹活,尤其是爸爸,家裡除了種地以外,長年在外面打工,只為了多賺一些錢,給孩子娶一個好的媳婦。結果有一天,媒人真的登上門,要給我哥介紹一個女朋友,不知道她怎麼形容的,我們所有人只看了女生的**,就覺得不太好,但是他們都說可以見一見,可能因為介紹的人和哥哥家本來就有親戚的緣故。

後來見面以後,發現女生的爸爸媽媽都有不同的殘疾,這都沒有關係,最主要的是女生見了我們也不打招呼,不跟我打招呼也就算了,跟舅舅家所有親戚都沒有打招呼,這就有點過分了。但是哥哥同意這個女生,那是誰都沒有辦法的事情。

兩個人結婚不久,就鬧離婚,只因為舅舅和她們一起住。舅舅給她們買了結婚的房子,家裡做飯洗衣服看孩子,所有的事情都是舅媽一個人做,可是女生還不知道知足,非要鬧著哥哥再買一個房子,只是她們兩個人住,哥哥也很為難,於是我們知道了以後,就去勸他們,因為這是非常任性的事情,而且這個年代,沒有多少婆媳關係處理得好的,更沒有多少任勞任怨的婆婆。

可是無論我們怎麼說怎麼勸,也擋不住她們兩個人要離婚的心,因為哥哥不同意她的想法,最後,兩個人終於離婚了。

我和老公關係一直不好,甚至已經鬧到想離婚的地步,從結婚到現在他也沒正經工作養活過我,一直是情人在養

當斷不斷,理清才怪 現在的處境,這隻能說明你現在還在猶豫當中 關鍵還要看你自己 能在這份抉擇中,內心真實的想法 我和老公關係一直不好,甚至已經鬧到想離婚的地步,從結婚到現在他也沒正經工作養活過我,一直是情人在 我個人的看法 做得非常正確,你那個老公,他那個德行,養不了家。我覺得你應該和老公分開。比這...

我和婆婆的關係一直不好,每當我們吵架的時候老公是吆喝了這個又說了那個,然後就和我冷戰,怎麼辦

聰明媳婦12條忠告 1 不管婆婆多麼無理,也不要跟婆婆吵架.2 不要在老公面前說婆婆的壞話 3 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婆婆的壞話。4 如果和婆婆同住,不要因為生氣動不動就跑回孃家。5 對自己在婆家所受的委屈不要過分誇大。6 一定要找一個適當的機會,在婆婆面前展示一下自己母老虎的本質。7 婆婆對你越吝嗇,你...

夢見著火 我哥和表姐在撲火 我害怕一直不敢過去撲火

可能在你的世界裡,你一直覺得自己比,哥和姐都膽小懦弱。所以你才會做這種夢。解夢一個煩惱的夢 預示著你的感情上冷落,你愛著對方和家庭,也希望對方去全心愛著你 求解夢,很鬱悶 雪 冷門。小動物 另類者。編劇,我終於找到你了。我是導演啊 夢見自己心煩 來煩 解夢 源 吉凶指數 88 由佛滔居士bai數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