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甘子在幾月份成熟

2021-04-10 21:17:50 字數 1788 閱讀 9337

1樓:銓quan世界

是不是那種球形的,咬起來很是澀澀的那種果子?

成熟的主要季節在八月(中秋拜月,用的水果大多是油柑子和柚子),但也有在年底成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柑的與眾不同

當咬下第一口的時候,苦澀的味道容易讓人萌生悔意;但再次品嚐第二口,反而覺得一道美妙的清甜充盈口腔,越嚼越有味道,沁人心脾。再配以清泉水或冷開水,那一縷縷甘甜味令人為之神情振奮,口渴即解。相比一開始便甘甜似蜜,也許油柑這種先苦後甜的味道更加讓人難以忘懷,意猶未盡。

三十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給大家提供綠色,健康,好吃的油甘。——奎池山油甘始於2023年。

油甘什麼季節種最好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油柑子耐旱耐瘠,適應性強,在沙質壤土、土層淺薄瘦瘠的山頂或山腰均能正常生長,但以土層深厚的酸性赤紅壤生長較好。油柑子喜光喜溫,在幼齡期較耐蔭,所以在疏林中生長良好。對低溫很敏感,遇霜時容易落花落葉,甚至凍壞嫩枝芽,要求年均溫18~20℃才能正常生 長髮育,5℃以下常受凍害,年降水量要求1000毫米左右,海拔要求1700米以下。

觀察發現,油柑子在年均溫20℃以下結果差,在20℃~25℃時生長最快,成年樹可耐40℃高溫,1月份平均溫度不得低於5℃,故只適合我國長江以南地區栽培。其繁殖方法可採用種子育苗和嫁接繁殖(砧木可用同科的重陽木或烏桕播種苗),種子育苗2年可出圃栽植。一般定植後3年開始結果,盛產期每畝產量可達1500~2000公斤廣東汕尾市陸河縣河口鎮、普寧市等地均有產(其中以普寧市的著名)。

獅頭油柑是其中良種,其果大,形扁圓,狀似獅頭,果皮晶亮而略透明,肉厚核細,質脆味甘。汕柑可鮮食,可鹽漬,也可製成涼果,鮮食時先酸澀而後甘甜,食後齒頰餘甘,回味無窮。

其中,獅頭油柑最為出名。

「獅頭」油柑的營養豐富

「獅頭」油柑池尾街道稱之為「柿餅種」油柑(柿餅油柑),果實赤白色,核三角形,肉脆、澀,酸度10,單果重10克,畝產可達2500公斤,是油甘中的良種,油柑果實含維生素c、f,又富含單寧、醣類及有機酸類,吃之具有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降低血壓、助消化、防止動脈硬化之功效。油甘鮮食,先有酸澀而後甘甜。鹽漬油甘,解暑止渴,消痰止喉痛。

其汁有祛風、止瀉之效驗,把鮮果加工成蜜餞油甘,味甘、香、甜,且在煮制加工過程中所含維生素均不被破壞,風味獨特。池尾街道種植油甘8000多畝,常年產量400多噸。麒麟鎮主產地蔡口管理區,種植總面積3000畝,年畝產1500—2500公斤。

果實含維生素c、f、單寧、醣類及有機酸類。鮮食則先有吃酸澀而後甘甜。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降低血壓、防止動脈硬化,祛風、止瀉、助消化等功效。

可加工成涼果或鮮汁罐頭,今普寧油柑汁是新興的營養飲料,多選蔡口油柑為原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油柑的與眾不同

當咬下第一口的時候,苦澀的味道容易讓人萌生悔意;但再次品嚐第二口,反而覺得一道美妙的清甜充盈口腔,越嚼越有味道,沁人心脾。再配以清泉水或冷開水,那一縷縷甘甜味令人為之神情振奮,口渴即解。相比一開始便甘甜似蜜,也許油柑這種先苦後甜的味道更加讓人難以忘懷,意猶未盡。

三十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給大家提供綠色,健康,好吃的油甘。——奎池山油甘始於2023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年要定購20噸,請問是什麼**?

6樓:胡_大魚

【崩坎甜油甘】種植在普寧崩坎上圩村,村裡農業多工業少,空氣清新怡人,水源乾淨無汙染,一棵棵油甘樹在這樣的環境下種植出來的甜油甘,原生態,品質佳,營養價值高,每年農曆七月起,正是甜油甘豐收的季節,熟透的甜油甘新鮮採摘後經過篩選包裝即可市面銷售。

桔子在什麼時候成熟,桔子幾月份成熟

秋天,9 10月分,依當年氣候而定,桔子分早熟的和晚熟的,一般來說早熟的在8月左右,晚熟的話可以晚到11月,不過這不是絕對的,要看你是在哪個地域,還有就是當年的氣候.不過現在外面那些水果店都有的賣了 一般在農曆9月中旬到10月初。桔子 同橘子,橘 英語 mandarin orange 學名 citr...

穀子(小米,幾月份成熟?),北方的穀子(小米)幾月份成熟?

穀子 小米 的成熟期因氣候不同而不同,同時還與播種時間有關。五月份穀子 學名 setaria italica 屬禾本科的一種植物。古稱稷 粟,亦稱粱。一年生草本 稈粗壯 分櫱少,狹長披針形葉片,有明顯的中脈和小脈,具有細毛 穗狀圓錐花序 穗長20 30釐米 小穗成簇聚生在 支梗上,小穗基本有刺毛。每...

柿子是什麼時候成熟(幾年幾月),柿子幾月份成熟?

分品種,早熟的每年七月份。晚熟的每年九月份。師資的話呢一般都是在10月中旬的時候省屬不過不同的品種,成熟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有些是在9月下旬,有些是在10月中旬,這個時間都是待定的。不過準確來說都是在秋天沒有一冬的時候成熟的。柿子幾月份成熟?柿子從幾月開花到幾月成熟?柿子果形因品種而異,橙黃或紅色,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