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者可以喝紅棗骨頭湯嗎

2021-04-10 21:04:09 字數 2974 閱讀 8356

1樓:慶民於

現在時值中秋天乾物燥,咽喉炎多為內熱引起。一般應以清淡飲食疏導為佳。

骨頭湯少喝為佳,紅棗就有些不宜了。

2樓:紅棗

咽喉炎者可以喝紅棗骨頭湯的。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紅棗煲骨頭效果更佳。

喝紅棗骨頭湯的注意事項

1、月經期間不適宜吃紅棗

女性在月經期間不適合吃紅棗,特別是體內溼氣重伴有有水腫症狀的女性。棗味酸甜,多吃會促進唾液分泌,溼氣會聚集在體內,造成水腫現象更加嚴重。容易水腫的女性應該多吃一些祛溼利尿的食物。

月經期吃紅棗的話則是會造成經量過多,一般是要生理期之後才開始吃紅棗。

2、體內燥熱不宜吃紅棗

紅棗屬於溫補的食物,如果體內火氣大的人再吃紅棗則是會造成火上添油,會造成溼熱的症狀發生。同時紅棗含糖量很高,也不適合糖尿病病人食用,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3、吃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

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會使大量的蛋白質凝結成塊反而影響身體對蛋白的消化和吸收。一般在吃完紅棗後的一到兩個鐘頭後再吃高蛋白的食品。特別要注意的是,棗不能跟海鮮類的食物同吃,食用過量會引起食物中毒。

3樓:馬虎**

儘量不要多喝:

如果喝多了的話,紅棗裡面一些特殊的礦物成分,會使其更嚴重,骨頭並不是什麼良藥。

但還是很有幫助的,溫性滋補,記住不要多喝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效果也不一樣哦

4樓:南路長

不建議多吃;紅棗是益氣補血;和骨頭一起煮 食用的話 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容易引痰;建議龍骨草骨頭湯或者雪梨蓮子湯這些清火去炎的;也可以吃川貝枇杷膏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紅棗旺血補陽,可能會帶一點燥熱。對喉嚨發炎者有沒有好處。

6樓:麗麗麗麗麼麼噠

可以吧 嗓子不好少吃刺激性的東西

7樓:我是一隻羊

可以適當吃,平時多飲淡鹽開水,吃易消化的食物,多食用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煙,酒,辛辣,過冷,過燙,刺激食物。

8樓:紫傷木

可以的,注意別吃辛辣刺激的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補血,骨頭湯補鈣; 可以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家裡每隔半個月就做一次,挺好喝的,我有點咽喉炎,喝完很舒服,沒什麼***的感覺發生~

11樓:愛吃葡萄的我

可以,但是不能太鹹啊

12樓:聘

可以喝,骨頭湯對身體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還是多吃些蘿蔔骨頭湯吧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嗎?喝了有什麼效果?

14樓:煥煥

排骨燉湯是可以放紅棗枸杞的;枸杞燉排骨湯有補氣養陰的效果,紅棗有補血作用,枸杞有養肝腎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價值

嫩葉可作蔬菜,在廣東、廣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經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場買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為中華枸杞,沒有寧夏枸杞。在寧夏等西北地區,使用枸杞嫩葉作蔬菜較少。

枸杞子被衛生部列為「藥食兩用」品種,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種食品、飲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湯或者煮粥的時候也經常加入枸杞。

種子油可制潤滑油或食用油,還有加工成保健品,枸杞子油。

主要價值

藥用價值

果實(中藥稱枸杞子),藥用功能與寧夏枸杞同;根皮(中藥稱地骨皮),有解熱止咳之效用。

採收加工:枸杞子:6-11月果實陸續紅熟,要分批採收,迅速將鮮果攤在蘆蔗上,厚不超過3釐米,一般以1.

5釐米為宜,放陰涼處晾至皮皺,然後曝晒至果皮起硬,果肉柔軟時去果柄,再晒乾。枸杞葉:春季至初夏採摘,洗淨,多鮮用。

主要成份:枸杞子含甜菜鹼(betane),阿托品(atropine),天仙子胺(gyoscyamine)。

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種水溶性多糖,是枸杞中最主要的活性成分,相對分子質量為68-200,成為國內外研究熱點。

其中又以枸杞多糖的免疫調節和抗腫瘤作用的研究最多。現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甜菜鹼:化學名稱為1-羧基-n,n,n-三甲氨基乙內酯,在化學結構上與氨基酸相似,屬於季胺鹼類物質。甜菜鹼是枸杞果、葉、柄中主要的生物鹼之一。

枸杞對脂質代謝或抗脂肪肝的作用主要是由於所含的甜菜鹼引起的,它在體內起甲基**體的作用。關於枸杞甜菜鹼的研究僅限於國內在含量的測定、提取工藝和對枸杞植物的生理作用(增強耐鹽性)研究方面,關於枸杞甜菜鹼的藥理藥效研究很少。

生長習性

枸杞喜冷涼氣候,耐寒力很強。當氣溫穩定通過7℃左右時,種子即可萌發,幼苗可抵抗-3℃低溫。

春季氣溫在6℃以上時,春芽開始萌動。枸杞在-25℃越冬無凍害。枸杞根系發達,抗旱能力強,在乾旱荒漠地仍能生長。

生產上為獲高產,仍需保證水分供給,特別是花果期必須有充足的水分。長期積水的低窪地對枸杞生長不利,甚至引起爛根或死亡。

光照充足,枸杞枝條生長健壯,花果多,果粒大,產量高,品質好。枸杞多生長在鹼性土和砂質壤土,最適合在土層深厚,肥沃的壤土上栽培。

15樓:蛤咖咯蛤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 有養血作用

滿意請採納

16樓:手機使用者

紅棗枸杞補陰氣,對女士還有養顏作用。

17樓:檀書

我也查了好多關於這個排骨紅棗枸杞湯,應該是能養氣補血。我正準備做。

18樓:你大爺

你好:可以的還可以放紅棗,枸杞,冬瓜, 蓮子,燉一會味道就出來了,很香,湯很補,都是補氣養血 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2歲半小孩能放枸杞紅棗嗎

有鼻炎和咽喉炎可以學聲樂嗎,鼻炎和咽喉炎是不是非常難治癒

可以學習。但是一定要找正規的老師。好的老師就有好的正確的方法,配合你自己的刻苦訓練是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的。同時,如果你用正確方法來進行學習,反而還會對你的鼻炎和咽喉炎起到 和促進的作用。預祝你成功!我很祝福你,希望你能成功哦。我和上面的人看法相同,就是如果你不是特別熱愛歌唱的話,就別一定要靠聲樂去藝...

喝骨頭湯對摔斷的骨頭有益嗎,喝骨頭湯對骨頭癒合有幫助嗎?

隨著公眾運動健身意識不斷增強,運動漸漸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運動中,人們稍不留意便會有骨折的風險。有人認為,喝骨頭湯是促進骨頭癒合的有效手段。可是,喝骨頭湯真的能促進骨折癒合嗎?央視財經頻道 是真的嗎 記者諮詢了相關醫學專家。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營養科副主任醫師賈凱介紹,事實上,骨頭...

吃骨頭湯補鈣嗎,喝骨頭湯能補鈣麼?

喝骨頭湯能補鈣嗎?骨頭湯補鈣沒有那麼好的效果,骨頭湯營養價值沒有那麼高,骨頭他不是越白越有營養。骨頭湯不管熬多久,我們補進去的都只是脂肪,因為骨頭裡的鈣很難溶解到湯裡,即便溶解了,也很難被吸收。骨頭湯能補鈣嗎?星知計劃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但並不一定能完全吸收。經常喝骨頭湯 吃排骨也未必就能很好地補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