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定期存款到期後,不取自動轉存,轉存是把本金和上期利息一起存定期嗎

2021-04-10 14:50:27 字數 6054 閱讀 552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到期不取,copy銀行會自動本息相加存入下一個存期裡,如果你上次存的是一年,那麼自動轉存也是一年。

定期儲蓄利息最高,時間越長,利息越高。

最新的利率表

2樓:顧南姚斌

是的銀行都是執行復中國人民制銀行統一制定的利bai率,在哪家du銀行存款,

zhi利率都是一樣的。 越長dao利息越高,提前終止減少利息。如果有可能要提前使用部分資金,又想要高利息,不妨分批分段存入:

如每月存一筆定期一年的,一年後就每月有錢可取,利息是一年定期的比零存整取高。依此類推。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的一般是把本息一起存成活期的吧

具體的到相應銀行問下比較好

4樓:想入非非擎天柱

看你當初是怎麼辦理的,你辦理的時候會寫是否自動轉存,轉存期多久。如果你沒有辦理自動轉存,期滿後就是活期了。如果辦理了,那期滿後自動進入轉存期,只是本金轉定期,利息是另外的。

銀行的定期存款到期未取,繼續轉存會不會把上一個存期的利息作為本金?

5樓:招商銀行

若在招商銀來行存的整存整取,到期源會自動按原存期轉存bai

,轉存方式分du為兩種(在您首漏山次存zhi入該筆定期時供您選dao擇):

1.到期後連本帶息轉存:是指到期後,將本金和所得的利息轉存為一筆相同存期的整存整取;

2.本金轉存、飢談利息轉活期:是指到期後,將所得利息轉到活期,僅將本金轉存。

若在第二個存期到期之前就不想繼續存了,可以辦理提前支取,從轉存當天到您辦理提前返肢中支取的這段時間按活期利率計息,但是不會影響第一個存期的利息。

6樓:上善若水

存款存為定期帆行來,到期後忘記去取源了 銀行會自動轉存並且和上次的定期期限相同,那續存會把上次的利息作為存款本金 本次存款的本金為上次存鉛樑款本金+上次存款利息。 如果在第二個定期到期之前取出存款利息要按活槐轎運期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農行鍼對這種問題有自動轉存和約定轉存業務,上期的利息計入下一期遲咐的本金,如果下一期未到期支取,此期只能按當日的掛牌利率活期利碼備純率結算,不影響前期的.不知道近樣解答你是不是滿滾扮意?

8樓:匿名使用者

若存款時已經辦到期自動轉存,續存會把上次的利息作為本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現在的銀抄行都bai把仔含散定期存款開通了自動du轉存,這樣你存款老培到期後zhi沒取,會自動把本金和dao第一次到期的利息做為第二次的本金轉存為相同期限的定期存款。第二次到期前支取總金額為本金+第一次定期利息+第一次到期後念氏的本息和產生的活期利息。

10樓:

起碼工商銀行的不是

如果定期到期,你沒有把利息取出,那麼利息不會算入清笑首答數下一期的本金,而是會留在定期賬戶中計算活期利升盯息的,親身體會,不信你可以諮詢

定期存款到期後銀行自動轉存,是本金和利息一起轉存嗎?可以自動轉存幾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建行的存單都是自動轉存的,不需要你要求,統一預設為自動轉存,按照原存期,轉存。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銀行一年期定期有約定自動轉存。其他年限沒有。

自動轉存是把本金+利息一起再作為本金進行轉存的。儘管放心好了。

如果一直不取,按照協議一直到期轉存。

補充:三年期需要自己跟銀行約定的。可以去查詢一下,如沒有。則在到期辦理轉存時約定自動轉存。記住,到期一定要去辦,否則自動轉為活期,中間損失自己算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自動轉存的,本金加利息一起按原存期轉存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利息怎麼算

14樓:眉間雪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後,再轉存利息按活期算,不是按照定期的利息來算。

定期存款到期後利息的計算分兩種方式: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56631

1、設定了自動轉存。

在銀行辦理定期存款時,工作人員一般會讓你選擇到期後是否自動轉存,就是當約定的存款週期到期之後,繼續按照之前的存款週期延續新一輪定期存款。比如一年定期存款,存款到期後,將會以第一年的本金+利息作為新一年的本金,再次存一年的定期。

假設你是1萬元定期一年,那麼80%以上的概率到期會自動給你續轉存一年,現在基本銀行的系統都設定自動預設按存款期限轉存,而不是轉為活期。這樣的話,續存按一年期利率:(10000+175)1.

75%+175元=353元。

2、沒有設定自動轉存。

如果定期存款美譽設定自動轉存,第一次存款時間到期之後,如果你不去辦理,那麼將由定期轉為活期。活期利率之低,簡直可以忽略不計。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轉存的計算方法:

計算方法

某儲戶2023年9月20日存入2000元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儲蓄存款、要求銀行在存款到期後辦理自動轉存。存入日和轉存日利率為10.98%,儲戶於2023年11月20日支取,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為3.

15%。利息計算如下:

第一個存期(2023年9月20日-2023年9月19日):

2000×1×10.98%=219.6(元)

自動轉存一次(2023年9月20日-2023年9月19日):

(2000+219.6)×1×10.98%=243.65(元)

(在新的本金中元以下沒有利息,以下同)

再次自動轉存後不足1個存期支取(2023年9月20日一2023年11月19日),視同前一期逾期支取。因此前期利息不計入本金計算:

(2000+219.6+243.65)×60×3.15%÷360=12.93(元)

支取時該戶的本金為2463.25元,應付利息為:

12.93(元)

15樓:招商銀行

若在招商銀行存的整存整取,到期會自動按原存期轉存,下個存期按轉存當天整存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據瞭解,人民幣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其利率按轉存日的掛牌利率計算。轉存年限一般按您當初存入時選定的存期進行轉存,如您當初是1年定期,那麼轉存時也按1年定期自動轉存。

17樓:最愛月亮愛生活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一直不取,會不會給利息?總算搞清楚了,漲知識銀行存款到期,錢要不要取出來,定期存款到期後有無利息,銀行自動轉存,關於銀行存款小知識,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民幣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其利率按轉存日的掛牌利率計算。轉存年限一般按您當初存入時選定的存期進行轉存,如您當初是1年定期,那麼轉存時也按1年定期自動轉存。

19樓:廣州雲移資訊科技****

按銀行當天的利率和你存單的年限外加本金和上次的利率一起存入下一期,如上期存入2000存期三年到期利息80就等於你又存啦一個2080元的三年定期存款。

20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存款到期了在 手機銀行上辦理約轉利息

和之前一樣嗎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後,不取自動轉存,自動轉存後沒到期就取錢,利息怎樣算

21樓:招商銀行

若在招商銀行存的整存整取,到期擾胡帆會自緩雹動按原存期轉存做鄭,若不想繼續存了,可以在到期轉存後操作轉活期(從轉存當天到您辦理支取的這段時間按活期利率計息),不會影響已經到期的利息。

22樓:天南星

比方跡櫻升說你2023年1月1日存的定期一年,到2023年1月1日到期,你不取自動轉存,

你2023年2月1號要拿了。

那麼利息就是之前到期的一年頌斗的定期利息,加上後面多存的一個月的活期利息。後面不到期的就按活期算姿老了。

23樓:離開下沙

比方說你2023年1月1日存的一萬定期一年御氏,到2023年1月1日到期,你不取自動轉存,2023年1月1號以後要拿了。那麼利息就是之前到期的一碼毀年的定期利息鎮模散,加上(一萬本金加上一年的利息)作為本金,按活期利率計算,

24樓:往事如煙

銀行自動轉存:即到期後將以前的本金加上利息之和,作為新拍槐局的本金按到明螞期日新的利率計算利襲讓息。

你如果在自動轉存後沒到期就取錢,利息按新的本金新的活期利率計算。

25樓:一定要創新

前部分按定期,自動轉存未到期的按活期。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銀行的自動轉存是不限次數的,舉攔每一次自動轉存是將原來的本金加上利息作為本金存入的,按轉存日的利率計算,然後開始一個新的存期。你正咐胡在新的存期沒到期就取錢屬於提前支取,那麼新的存期的利息按活期計算,原來已經到期轉存簡毀的仍然是按定期計算的。

一年定期存款期限到後,沒取的話,是否自動轉存啊?

27樓:不落辰光

會自動轉存。因為你沒主動填單子拒絕這項業務的話,銀行會預設這項業務有效——自動轉存。

客戶存款到期後,客戶如不前往銀行辦理轉存手續,銀行可自動將到期的存款本息按相同存期一併轉存,不受次數限制,續存期利息按前期到期日利率計算。

28樓:明月照溝渠

現在一般都會自動轉存;

將第一年的本金和利息,作為自動轉存後的,一年定期的本金。

定期到期不取會怎樣?銀行有兩種處理方式:

1、自動轉存:儲戶不用操作,錢自動續存和之前期限一樣的定期。

2、自動轉活:定期到期時連本帶息自動轉到你的活期賬戶上。

除非儲戶明確要求定期到期自動轉到活期賬戶,否則銀行一律預設自動轉存、即定期到期不取會自動續存。

舉個例子:

2017.1.1,甲在銀行存一萬定期一年,存錢時沒向櫃員要求到期本息自動轉活期、櫃員也沒問,那這時存的定期就會預設是自動轉存。

2018.1.1,到期甲忘了取,那當天這一萬元本金+利息會一起自動再續存一年,如果甲在2018.

6.1想起來去取,那2017.1.

1—2018.1.1這段時間利息按定期算、2018.

1.1—2018.6.

1這段時間利息按活期算。

29樓:我是hu呀

定期存款到期限之後沒有取或是重新存定期,銀行是會自動把第一年存的本金加利息轉存為活期的。

自動轉存是銀行一種資金週轉方式。客戶存款到期後,客戶如不前往銀行辦理轉存手續,銀行可自動將到期的存款本息按相同存期一併轉存,不受次數限制,續存期利息按前期到期日利率計算。

拓展資料:

自動轉存是定期存款自動轉存的簡稱,即:客戶存款到期後,客戶如不前往銀行辦理轉存手續,銀行可自動將到期的存款本息按相同存期一併轉存,不受次數限制,續存期利息按前期到期日利率計算。續存後如不足一個存期客戶要求支取存款,續存期間按支取日的活期利率計算該期利息。

定期儲蓄如果中間利率調整,對儲蓄利息不產生影響,仍按存入日的利息計算。但是到期自動轉存的時候,按照最新的利息執行。

自動轉存業務是銀行創新服務與吸引儲戶的一種新舉措,它一方面增加了儲戶的利息收入、方便了儲戶,另一方面也為銀行帶來了比較穩定的存款。

30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到期不取的話銀行有兩種處理方式:

①自動轉存:儲戶不用操作,錢自動續存和之前期限一樣的定期。

②自動轉活:定期到期時連本帶息自動轉到你的活期賬戶上。

主要是看第一次存款選擇的轉存方式,一般來說除非儲戶明確要求定期到期自動轉到活期賬戶,否則銀行一律預設自動轉存,即定期到期不取會自動續存。

拓展資料:

續存後如不足一個存期客戶要求支取存款,續存期間按支取日的活期利率計算該期利息。

例如:客戶存入一年期定期存款a元,存款到期後該客戶並未要求提款或挪作他用,銀行將自動將a元及a元在本年度所產生的利息再存為一筆一年期定期存款;如客戶在一年零五個月時要求支取本息,則續存期內的五個月利率按照支取日當日利率計算。

建設銀行定期存款到期後會自動轉存嗎,自動轉存後會按新的利息算嗎

建設抄銀行定期存款到 期後會自動轉存,自動轉存後會按新的利息計算,建設銀行定期存款到期後如果沒有支取的話,銀行自動將本息結清轉存,按最新的利率轉存的,期限按照原來的存款期限自動的轉存。也就是將不停的以原來的存款期限自動的轉存,直到你支取。自動轉存是定期存款自動轉存的簡稱,即 客戶存款到期後,客戶如不...

定期存款到期自動轉存了我可以隨時撒來嗎

若在招商銀行存的整存整取,到期會自動按原存期轉存,若不想繼續存了,可以在到期轉存後隨時操作轉活期,這樣是不會影響已經到期的利息。對的.如果當天不取就會轉存.可以提前部分支取的.如需要5000就取5000.這部分按活期算.剩下的還是按定期的利率算 我在外地存的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了可以在外地取嗎?若...

存款降息後,我之前的定期存款到期後如果自動轉存的話,利息是按之前的算還是按新辦法的算

以前存的定期到期自動轉存時按照最新的利率執行。比如以前存的3年期,5.4 的年利率,到期時最新利率為5.2 那麼轉存後的3年定期存單年利率則為5.2 轉存現在一般都是自動轉存,並且是連本帶利一起轉存為一個新的定期。另外,定期中途,如果發生人民銀行利率調整時,利率不發生變化,比如存1萬元,3年期,5....